战地兰花

谢谢

<h3>战地兰花</h3> <p>今天从67军参战群,意外与原济南卫校毕业学员于凤联系上了,我们参战时她在文山67医院工作,不少战友当时与她有联系。她至今记得济南陆校参战见习队的帅哥,比如,武为乐、张从军…,强烈要求加入我们的群,与战友取得联系。</p> <p>1984年8月2号下午,于凤和济南军区军医学校的赵副教导员,从济南出发,经上海转车到达昆明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以后的事了。昆明军区干部部一姓刘的同志接站,军用吉普车上,刘干事告诉她,刘亚玲已经到了。她不解:刘亚玲是谁?见她疑惑,刘便详细介绍了刘亚玲的情况,原来毕业于西安第四军医大学护校的她,也是自愿要求到云南前线工作的;不过她是乘飞机到昆明的,后发先至,反而比于凤这个坐火车先出发的人早到一步。知道原来还有一个人与她同行,她真的感到很庆幸,这让孤身一人远赴边关的她,心里一下子非常鼓舞和温暖,好像有了依靠。</p>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是的,张、武,我们都在三团见习。忘不了,一九八四年在济南陆校礼堂听过你作的报告。85年初,我和郝去找你,你还给我吃过水饺。八六年去见你,给你要了照片,回落水洞军部,给干部处处长汇报你的事,他原则同意调入,但提醒你是典型,不要造成不好影响[微笑]</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于凤 非常好👍我在老山度过了1985、86年两个春节,对那块红土地非常有感情[微笑]记得1986年清明节,我去麻栗坡烈士陵园祭奠,见到邹县的一位母亲,儿子1979年2月参加自卫反击战,当时只有18岁,跨过国境线后就牺牲了,母亲因为家里面没有钱,直到1986年清明节,母亲才第一次给儿子扫墓。母亲趴在儿子墓碑边,不住的哭,我过去劝她。母亲生活很困难,只能把随身携带的老家的干粮,摆放在儿子墓碑前,我当时就哭了。我用济宁话,与那位母亲对话,使他听到了乡音,非常的欣慰。那么多年了,当时的场景一直印在我脑海里[流泪]</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军人就应该这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就要能义无反顾、血洒战场;当胜利凯旋之后,也要有儿女情长、七情六欲,扮演好儿子、丈夫和父亲这些平凡人的生活角色”。&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