槠溪老街

云萍

<p>(所有图片拍摄:雪菲)</p><p><br></p><p>这个夜晚,老街是多么迷人<br>霓虹夜影<br>素墙,深瓦,马头墙<br>高高的飞檐如琉璃的金顶<br></p><p>曲水流觞<br></p><p>精雕门楼,朱扉紫牖<br>天井的照壁爬满芬芳<br>酩酊的光线甘醇如酒<br></p><p><br></p> <p>一条古老的街<br>从五凤楼的“大夫第”到仙岩塔<br>从龙尾巷到鲁班巷<br>光影阑珊<br>市列珠玑,户盈罗绮<br>弯弯曲曲的小巷</p><p>高跟鞋叩响青石板<br>每一步都踩活一页历史<br>一万条丝绦是缱绻的笛音<br></p><p><br></p> 明清青瓦建筑<br>有人在此,作百年恩爱状<br>灯光将幸福<br>直接打上<br>平静温婉的面庞<br><br> <p>光线缤纷如雨<br>都是为一个人而下的<br>我是你前世的缘<br>你不妨扮作一名<br>唐朝打马的书生<br>羽扇纶巾,<br>衣袂宛约,临风飘举<br>于熙攘的人群中<br>一眼就认出了我<br>握紧我的手,带我私奔<br></p><p>如一轮旧时明月<br></p> 人世的炊烟,吹开风帘翠屏<br>来自吴佰年,刘一捞,57°湘<br>廿四都的清汤<br>铅山烧饼<br> <br>我手插裤兜<br>来到老酒馆的门口<br>唐寅、文征明、祝枝山、徐桢卿<br>还有李白<br>那些已然消失的<br>此刻久别重逢<br>且饮一碗摔碗酒<br>来一碗上饶炒粉<br>儒雅的人<br>饮酒落花<br>辣炒螺丝,上饶山鸡腿<br>一瓶冰啤<br>酣畅淋漓,世间烦忧相忘于江湖<br><br> 灯火总在阑珊处亮起<br>照亮那些<br>唱歌的人喝酒的人迷路的人<br>那消失的感伤和持续的沉醉<br>形形色色的旧梦<br>将夜色紧紧裹住<br>盛世画卷,天上人间,尽归此蓬莱<br><p><b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