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均的美篇

美均

<h3>父亲最幸福的一天</h3><h3> 今天已经是祖国七十周岁的生日了。看到电视里欢呼激动的场景!我就会想起,我的父亲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如果他在世的话,又要把我们带到天安门广埸了!带到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h3><h3> 记得,以前没有电视,我们每年国庆节都是听广播,下午三点毛主席总是出来接见全国各族人民,工农商学兵,海外各国朋友等……!</h3><h3> 每当这个时候,父亲就给我们讲他,一九五三年,参加了国庆四周年的庆典,这是他一生的荣幸和自豪!永远有说不完的喜悦和激动!时刻都在他的心里迸发着,就象爷爷讲的故事,不会停下一样,他反复的讲述着当年的情景!凌晨三点出发,一直都处于激动的心情……!他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毛主席和朱总司令,他说:毛主席穿着银灰色的服装,神采奕奕,面带微笑!手里挥着帽子,喊着:人民万岁!工人同志万岁!爸爸说:我们激动万分!不停的喊着:”*****”万岁,万万岁!把嗓子都喊哑了,但我们一直在喊!不停的欢呼着!我们看到了放飞的和平鸽”。这也是爸爸放在嘴边!时常都在讲的故事,整整的讲了一生!</h3><h3> 我也觉得爸爸真幸福!如果我也有这么一天该有多好啊!那时候,我的年龄还小,没上小学,特别向往长大了能为祖国做贡献,向毛主席汇报,能见到毛主席,一听说有人是从北京来的,我就要问他,你见过毛主席吗?想起来,好天真!好可爱!</h3><h3> 父亲,能参加国庆的盛大庆典,那是因为父亲带领村里的一些年轻人到北京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当时的苏联展览馆就是爸爸他们所参与建设的。爸爸是作为选出的代表参加庆典的。那是他无尚的荣光,无比的幸福!</h3><h3><br></h3><h3><br></h3><h3> 记得,有一个节目叫做小八路见到毛主席,我也有那最幸福的那一天,哪一天……!</h3><h3>那就是一九五三年国庆节的那一天,让我的父亲幸福了一辈子的哪一天!</h3><h3> 父亲出生于一九三二年,五三年,国家刚刚解放四周年,正在投入了轰轰烈烈的建设当中,爸爸刚刚二十出头,但是,在他十四岁就参加了革命,做地下党的工作,虽然父亲没多少文化,但是他聪明,机智,勇敢。常常骗过敌人,完成任务,获得好评!并担任了解放后第一任大区的团委书记!七十年代的我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到农村去插队落户也做了团委书记,有人问我,你知道解放后的第一任团委书记是谁吗?我非常自豪的说:我爸!</h3><h3> 我的家庭是一个革命的家庭,爷爷和二爷三爷还有几位舅爷很早就参加了革命,爸爸就做了地下党的工作。爸爸总是把二舅爷参加革命英勇奋战,改姓移名的故事,挂在嘴边!我是上大学就离开家,后来一直在外省工作,不在父母的身边,但每一次回到家,爸爸还是反复讲!可是,我还是很后悔!有些事情,我还是没有问清楚!留下了很多遗憾……!尤其是讲到奶奶为了掩护爷爷的革命被敌人活活打死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h3><h3> 父亲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他的一句口头语就是:“说句老实话”以致于一家亲戚家的孩子们,几天不见父亲就会问:说老实话的人哪里去了?</h3><h3>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老共产党员和我们祖国的故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