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 情归橘州

爱拉我游

<h3><font color="#ff8a00">一一当繁华落尽,梦已遥远,唯有那昨夜的星辰昨夜的风,伴着满心苍凉,静守在时光的彼岸------</font></h3><br><h3><font color="#ff8a00"> 我从北方的三月走来,带着春天的期待;我已看过橘州的六度风雨,依然没迎来最美的那道彩虹。或许,我的心还停留在旧时的片段里,不愿相信昨日渐远。是的,当眼睛蒙尘的时候,我们看不见四季的转换,世界只剩一片灰暗。</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一个女人,在哪生活并不重要,从她嫁为人妻的那天起,她就不再属于自己,爱人在哪儿家就在哪儿。特别是远嫁他乡的女人,一边是前行的脚步一边是依依的回望,也只能把对故乡的眷恋和亲人的牵念深埋心底 ,在无眠的夜晚,对着窗外的明月,向远方轻诉衷肠!就像三毛说的,去哪儿生活都一样,反正机票钱都差不多,所以她才义无反顾的一路跟随着荷西南辗北转,浪漫传奇的经历让人羡慕向往,可是谁又知道,在她绽放笑容的脸庞,又有多少泪水在流淌!我纵然没有她的洒脱和才华,可是我也如她一样的在用心生活,并且坚信,在我脸上泪水流淌的地方,会有更多的笑容在绽放!</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六年前,初来小城,心绪难宁!看着身边陌生的面孔,听着似懂非懂的语言,想着多年后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个,一切都恍然如梦!可是我的梦,已经遗落在天边,随风飘散。我隔梦天涯,梦隔我海角,梦已逝,又似乎梦尚在,只留一些难以言说的情怀,难以表述的情绪,在心间徘徊。当繁华落尽,梦已遥远,惟有那昨夜的星辰昨夜的风,伴着满心苍凉,静守在时光的彼岸。</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当一切尘埃落定,我这片浮萍飘进了橘州的江心。没有了涟漪,也没有激动和欣喜,仿佛在漂泊的那天起,就知道这是我最终的归宿。我没有不甘也无需抗争,这就是冥冥中的注定?橘江的水不够清澈,能不能够承载我平凡的哀乐;橘城的天空不够蔚蓝,会不会偶尔飘来一朵故乡的云;橘州的夜空很静,静的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那星星点点的闪烁,有没有一颗是思念我的眼睛!</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浑然不觉间,几年的时光就这么悄然而逝,而我,就在恍恍惚惚的极力适应中, 度过了这漫长又短暂的几年光景。原来,我真的高估了自己,以为生命力的顽强,可以克服一切恶劣或优越的环境,可惜我不是野草,给点滋养就恣意生长。我还需要一点点时间,让我的心慢慢融入这片荒茅的土壤,感受它的美好并且生根发芽。</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时光带我走进小城的九月,六年的春去秋来,已习惯这里的一切!波澜不惊的日子里心已趋向安宁,至少,能够深吸一口气,吐几句不只知所谓的文字,还能吐几句土味十足的方言!所以,应该庆幸,即使颠沛流离,心还没有麻木,它还没有成灰,它用仅存的余温,拥抱着赖以生存的橘州小城,并且用心的感受小城的点滴:那烈日下的燥热,那暴雨后的清凉;那爽直的乡亲,和那轻视或钦佩的目光,希望那点滴的感悟,都能积淀成心里最深的暖意,温润我余生的岁月!</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在含羞草的粉红花朵铺满山坡的时候,橘江的风不疾不徐的吹过,看那小小的花朵在风中漫舞,我的心掠过一丝丝温柔的感动,尽管它们毫不起眼,却不卑不亢的努力吐露着馨香,绽放着生命的色彩,在属于它们的季节里,烂漫了盛夏的风景! </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而我,经过了橘州六年的风雨洗礼,也长成了一棵坚韧的含羞草,寂静生长,默然绽放!与人无争,也有软肋和锋芒!你撒给我一束阳光,我还你热烈的芬芳;你的脚步稍稍靠近,我又会全身包裹,温柔抵挡。</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爱上这座城,没有故土的依恋,没有熟悉的味道,却因活在其中,品其五味,观其变化,慢慢融入其中了吧! 居于斯就要热爱斯,了解它的起源接受它的传统,尊重它的习俗欣赏它的特点。</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经过几年的改造,小城已由当初的脏乱差变得活力四射!坑坑洼洼的马路宽阔平整了!光秃秃的街道两旁栽上了茵绿的小树!臭气熏天的垃圾堆被整洁的各式回收箱代替!最美的鉴江两岸的风景,当你漫步在华灯初上的江畔,晚风轻轻吹拂着脸颊,天上的星星和两岸的灯火倒映水中,随波荡漾,交相辉映,这一刻,生活没有烦恼,只剩下心旷神怡!</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我终于活成了小城的一份子,众多个平凡的方乸中的一个,勤劳朴实,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时而河东狮吼时而柔情似水,每天在人群中穿梭,静守我的角落。最幸福的是和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围坐在一条板登上,吃一碗喷香的牛腩粉。但是,我始终没学会的是,脚踏摩托在闹市呼啸而过,趿着拖鞋在商场酒店进出自如。我始终是形单影只,静静的行走,走过大街小巷,走过星落晨起,走过春夏秋冬。时光不语,却记录着人间的悲欢离合!我用我的心去看去感觉,这一路走来,见证了小城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过很多温暖和感动!余生漫漫,我要走遍日益美丽的小城,感受每一个细微的冷暖,把风景都看透!</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今夜,月色很美!中秋过后,月亮愈发圆满,静静的悬挂夜空,我多希望自已的这颗凡尘之心,能够乘风而去,化为闪闪星光,守候在月亮身旁一一我是星星君是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可是,当我把目光深情的投向星空,浩瀚的天际,却并没有一颗星辰是为我而闪亮,我只能成为自已的光,能够面对最坏的自己,也能够呈现最好的自己,在月色里、在星光下、在异乡的小城,静静绽放!</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