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白发上的月光【组诗】

冰凌楼兰

<h3>预约白发上的月光 诗/冰凌楼兰 若可 你与我 在锦瑟的年华里不期而遇 岁月的诗篇里荡起涟漪 在飘落的枫红里 一片写着我 一片写着你 婉约成灵动的诗句 乘着歌声的翅膀 月光下的梦境变得琉璃 一如童话般的美丽 朦胧的夜色里 蓝蓝的梦正向你飘去 海的女儿从此 不会再伤感哭泣 预约白发上的月光 当你我在优雅中逐渐老去 你是否牵我的手 温柔如初相遇 在层层的花香里留下 一抹阑珊的诗意 装点着一生的美丽和传奇<br></h3> <h3>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 诗/冰凌楼兰 我知道总有那么一天 所有的梦都会散场 只留下一纸忧伤和寂寥的诗行 从此 我的世界不再有沧海桑田 不再有山高水长 你怎样都无法了解 我心的寒冷 目光结满了冰霜 我知道在离你很近、很近的北方 是我塞外的家乡 当蒲公英漫山遍野 当野菊花开满了草色山岗 当枫叶染红了天际 当雪花纷纷扬扬在空中飘荡 一抹乡情融化了 我所有的忧伤 我知道这个中秋的夜晚 会是一种怎样的凄清与苍凉 转身就是天涯 我不奢望他乡的月光 会温暖我心的潮湿 熏染笔下的诗章 而那一夜 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 依稀回到了故乡 回到了有你的地方 <br></h3> <h3>我是你的月亮,你是我的远方 诗/冰凌楼兰 我是你的月亮 清冷泛着炫彩的光芒 当夜晚来临 不管黑暗有多么漫长 都会挂在你能看见的地方 温暖这尘世间的薄凉 你是我的远方 那样的流离而又情长 当你再次的为我跋山涉水 梦中的情景潮湿了久违的诗行 你就是我的方向 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迷航 我们一起走过秋冷夜凉 我们一同给彼此添加梦的衣裳 跨过时间的栅栏 拥抱别离后的沧凉 枫红时节 我真正读懂你眼里的忧伤 我是你的月亮 在你漂泊流浪的时候 温柔地挂在你塞外的家乡 当百合开遍了田野 野菊漫上了草色山岗 就能看见我温情而思念的目光 你是我的远方 是一抹风情的诗行 定格在我潮湿的心上 在冰冷的季节 化作冬日里的暖阳 温暖这世间所有的寒凉<br></h3><h3><br></h3> <h3>月亮之歌 诗/冰凌楼兰 今夜 我如约而至 带着山百合的清纯与暗香 携着亘古白玉兰花般的月光 轻轻地来到你的身旁 我把过往描摹成诗 把自己打磨成诗人的模样 撑一船的夜色 摇落梦中的歌声与惆怅 你是我的远方 共山水一色 等你在塞外的家乡 我懂得你寻梦的艰辛 也懂你等我时夜里的忧伤 岁月浸染了相思 光阴也添加了薄凉 梦里的小船悄悄划远 时间的渡口搁浅了沧桑 我是你的月亮 流年赋予我一身的风霜 甘心情愿陪你去流浪 即使今生不能一起飞翔 来世也会回到你身旁 倾撒泪雨 心彷徨 有一种情很纯净 不惊不扰缠绕在彼此心上 <br></h3>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