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流云

<h3>  还在班上的下午,闲来无事,正好有可以打替班的人在,我去了我的花园。</h3><h3> 花园里的早晨是美丽而悠闲的,露水在花上,在草尖轻轻附着着,有风来,还可以滚动几圈,下午来这里,竟然是看得到的干和旱了。早晨摇摆的丽菊在太阳下收敛了翅膀,不再有笑容,我亦然震慑于秋日的余威,走在路上,汗流浃背。 而蜻蜓,落在枯萎的花蕊上,我竟分不清了谁是谁。</h3><h3> 唯有地被菊,放肆的乍开着身体,在地上拥挤着望向天空,也在吸引我的注意。去年的这个时候,地被菊片片开的要比今年好的多,不知是时间有了差错,还是它生长的土地多了别的物种,然后,物竞天择。</h3><h3> 花园里的树荫下,有人闲做着,有人唠着磕,说一说或许好,或许不尽人意的生活。有人放着音乐,跟着曲音,唱和着自己心中的歌,有人领着孩子,带着小掀小铲小桶,在那片沙土地上玩着。</h3><h3> 一切,都是静好的模样。</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