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灵武市第五小学——二年级三班观看学习篇

落叶知秋

<h3>  新学年开始的第一天,总有一节很特别的课,它不是数理化,也不是史地政,却是新学期非常有意义的一节课,它就是《开学第一课》!</h3> <h3>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五星红旗的陪伴下,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与祖国共同成长。连日来,“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的转发刷屏,网友们滚烫的表白,澎湃着动人的爱国情怀。</h3> <h3> 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通过讲述那些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带来一堂恰逢其时的“开学第一课”。</h3> <h3>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今年的节目主题令人心潮澎湃。为了更好的观看,我们一起了解一些与国旗相关的知识。同学们,已经做好收看准备!</h3> <h3>  每个中国孩子都知道,“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h3> <h3> 五星红旗漂浮在我们的头上。有了这五星红旗就有了这个中国国家。五星红旗随我们荡漾。我们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五星红旗的保护。五星红旗代表中国的胜利。我们是祖国的孩子。也是五星红旗的孩子。"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h3> <h3>  带领孩子们“共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在新学年开始之际,迎接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h3> <h3>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综合运用AR虚拟技术、5G、自动机械等多种技术手段和演讲、朗诵、情景剧、游戏互动、第二课堂连线等多样表现形式,力图呈现一堂新颖生动、真挚感人的“爱国电视公开课”。</h3> <h3>  孩子们总会长大,有一天会离开校园,但是无论他们走到哪里,这曾经的“第一课”都会让他们记住: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我们要努力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地更加美好,更加富强!</h3> <h3> 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守护着祖国的壮美山河;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凝聚着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相信今年的这堂“开学第一课”,将让“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成为无数孩子铭记在心的使命与信念——因为五星红旗也是一种希望,它鼓舞着民族奔腾不息的脚步,照耀着我们无限美好的未来……</h3> <h3>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会始终带着初心,带着梦想,走向那个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同学们加油!!!</h3> <h3>  二年级(三班)家委会宣<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