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光

尧都快乐

<h3>摄影界的情书,来自风光摄影师对远山群峰的”表白“</h3><h3><br></h3><h3>我曾以为,雪山、大海、银河、极光和爱人是世间最美的风景。后来,我努力攀过雪山尖峰,听过大海咆哮,望过银河璀璨,唯独只剩最难遇到的极光和你未曾所见。</h3><h3>而我深知,极光可预,你不可期。于是,我把脑海中最甜的情话,都暂存在那些我曾见过的远山群峰。天际与山的边缘,有光。</h3><h3>几年前,当我第一次拿起相机时,我就知道,今后我将穷尽一生,用以追逐光和自由。</h3><h3>那些我正在追逐和将要追逐的光,一半来自星辰与太阳,另一半来自你。</h3><h3>太阳的光,照亮半个地球,星辰的光,照亮整个夜空,而你的光,照亮我的永恒。</h3><h3>即使是从半山露出的星辰,我的眼睛也向来擅感微光,可从未敢看你眼中的星朗。</h3><h3>即使是从云间倾泻的太阳,我的眼睛也向来无惧强光,可从未敢望你停留的远方。</h3><h3>总说星辰黯淡,太阳耀眼,我不信,特地相遇了你的目光,原来星辰幽魅,太阳明遂。</h3><h3>光被雾气折射出:赤橙黄绿青蓝紫,我仍不信,透过彩虹望向你若骄阳,光谱七色显然是:你你你你你你你。</h3><h3>没错,有光,就有色。有你,才有光。</h3><h3>就像破晓追逐太阳,黄昏追逐星辰,我,想追逐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