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之七:酒壮怂人胆

木石小山

<h3>这世道男人坏不坏看以下几点:喝酒、打牌、私房钱、耍小三。如果我的朋友圈有女士,此刻你须回避,如果你有偷窥之心,只许看看,可不要当真,为啥?我喝多了呗🤑</h3> <h3>走在红尘,嬉笑怒骂,真作假,假当真,真假虚实,根本就无法辨清,何来真与假?几个男女,几瓶白酒,几碟小菜,随意而坐,脸红脖子粗的叽叽喳喳,如麻雀开会,不要觉的奇怪,更不要去打扰,一定是几个喝的高兴,多了吧。为啥喝成这样?你不要问我,我一定给你解释不清</h3> <h3>自以为天下第一,自以为无所不能,自以为足够勤奋,自以为足可安身立命,结果打脸啪啪响。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脸上一般挂不住哩。酒,此刻变成了男人的遮羞布,且不论年龄大小、酒量高低,只要几杯下肚,再装清高的男人必定原形毕露,就好像自己是真男人一枚,天王老子来了都不怕。你他妈的多大的官儿,你他妈多有钱儿,在爷的眼里就是个屁,放都懒得放!以前多窝囊都已忘掉,今天自己就是个大,不服?酒瓶嗨你个龟孙!你们都别害怕😨,我没有喝多,更不会骂人,我只在体验酒的晕晕乎乎,观看醉汉在舞台上如何表演,我也想要个半醉半醒的乐趣</h3> <h3>路太难行,走的疲惫不堪,途中少不了孤独寂寞,酒一定可以做最长情的陪伴。我足够自制,平日酒桌上均浅酌小饮,从不敢放开量大喝,怕烂醉如泥横倒在马路牙上。我特喜欢与朋友小酌几杯,席间谈天说地,聊聊喜欢的人和事,甚至可以聊聊上下五千年。也可以喝到头偏懵,忘掉一些不愿留在记忆里的记忆,用酒精勾起掉落在记忆深处不愿放在桌面上的隐私,可以沉醉却不能烂醉,糊涂又须保持半清醒,东倒西晃的能摸到自己的家那就恰到好处了</h3> <h3>我喜欢夏日的胡同口,树枝低垂,路灯昏暗,狗儿吐着舌头,天阴沉貌似要下雨,闷热、烦躁,烧烤摊旁一坐,来几瓶冰镇啤酒,一盘儿水煮毛豆,一大杯灌下去,透心凉。另外喝酒是个借口,马路边走过来的美女养眼怡情,难熬的夏夜也不算太长了</h3> <h3>济源的秋天已经到来,可秋老虎依然赶也赶不走,我在等着喝酒的另一个最佳时机:冬夜的雪在飘,路口无人,我一个人晃晃悠悠,脚步踉跄,手里还有半瓶酒在晃荡,你敢来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