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路

清秋

<h3> 今天在我乘坐的35路车上,旁边的一位女子突然悄悄的在我耳边说“看,那个小偷在偷东西”我顺着她会意的眼神望去,看见一个二十多岁穿着红裙子女子站在后门的门口一直在接打电话,丝毫没有觉察到她的背包拉链已经被身后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悄悄的拉开了,我急忙想起身阻止,坐在我旁边的女子轻轻的拉了拉我,说“他有同伙 ,你会吃亏的”就在我犹豫时,座位后方的一位阿姨突然站了起来,快速走到姑娘背后并隔开小偷拍着她的肩,说“丽丽是你吗?”红裙子姑娘一脸茫然,说“阿姨你认错人了吧”阿姨说“哦,你和丽丽挺像的,不仅长的像,而且她也经常忘拉背包拉链”红裙子姑娘猛然的反应过来,赶紧把包收到怀里,并检查了包,好像并没有丢什么东西,并向阿姨投去了感激的目光……</h3><h3> 如果每一人都像我和我身边的哪位女子,那些想不劳而获的人是不是会更加有恃无恐呢?生活中我们都想保持善良和勇敢,但是当善良和勇敢与我们自身的利益起了冲突时,有多少人还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善良与勇敢,如果在善良和勇敢里加上智慧,如同今天的阿姨,散发出来的是无边的魅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