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工作室】全国名师齐聚盛会 凤城“花儿”风采初露――参加第二届全国名师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有感 高雅

高雅

<h1>  火红的七月,美丽的凤城,一场全国名师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如期开幕!这是一场思想的交流,这是一场名师的对话,这是一场教育的盛会!而我的工作室――银川市首批学科名师高雅工作室作为其中的一小份子,深感骄傲与自豪,更在参与的过程中学到了更多,收获了更多!</h1> 学习永远在路上 <h1>  此次盛会的规模盛大,涉及面广,来自全国的3000多位名师齐聚一堂,会议内容亦是精彩纷呈,形式更是独具特色,让参与盛会的我们享受了一次丰厚的精神大餐。</h1> <h1> 享受专家神采飞扬、独辟蹊径的专业讲座,感受名师团队激情四射、务实创新的经验交流,作为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我不禁被专家博大精深的理论修养所震撼,更被各名师团队务实创新的前进步伐所感染!想想我自己的工作室,我想我应该加快成长的步伐了!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一方面要带动工作室的发展与成长!发展的前提必须是学习,只有学习、坚持学习才能让自己积累更多知识,目前,我开展的“15天好文推荐”和“150天学习计划”活动正在按期开展,学员们在这样的活动中慢慢积累了知识,转变了理念,也逐步养成了每天学习的习惯。在现在工作节奏太快、杂事太多的情况下,能静下心来,每天学习上10-20分钟,积累下来也会是一个很大的飞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将学习坚持下去,带动学员们扎实学习、学以致用,努力做到每天进步一小步,每月进步一大步!</h1>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h1>  曾经,在QQ签名上,我就写下了这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今,回过头来,越来越觉得这句话的真言至理,是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反之,没有准备,就是机会来了,你也只能望之兴叹,遗憾错过!生活中有很多错失良机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就会觉得如果当初我再努力一下,如果我做好了准备……可是,生活中没有如果,没有重来,所以,我们若想生活中少有遗憾,就应该随时把握机会,而把握机会就需要我们随时做好准备,这样的准备需要我们平时的一个积累,每天的努力,不论最终结局如何,只要每天努力,始终朝着梦想和目标努力,即便没有很快达到目标,也不会遗憾后悔,更何况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总之,不管机会何时来临,我们先要用每天的努力与奋斗,做好万事俱备!</h1> 不忘教育初心   继续前行 <h1>  三天里,吸收专家的精华,汲取名师团队的正能量,让我深刻感受了专家名师的教育初心和教育情怀,是的,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依旧保持教育的初心,拥有教育的大情怀,才会更加热爱教育事业,才会静下心来、低下身来做教育,才会让教育之花绚烂开放!作为盛会里少有的学前教育工作室,我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用心有爱的做好学前教育,为孩子成功的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础!</h1> 凤城“花儿”初露   风采 <h1>  一直以来,我很用心的把工作室学员成长的一点一滴用图文的形式记录下来,我期待工作室学员就像花儿一样,在工作室的沃土上绚丽绽放,芬芳美丽,于是就有了“花儿”的故事:《聆听花开的声音》、《静待花儿的绽放》、《品味花儿的芬芳》、《感悟花儿的成长》、《收获花儿的硕果》、《分享花儿的果实》,每一本都是“花儿”成长的美好记录,每一本都是工作室发展的美好历程!在此次博览会上,很多名师在我们的“花儿”系列上驻足观看,或拍照,或鼓励,或赞叹,有的还要购买,这无疑是对工作室“花儿”系列的肯定与认可,更是对我工作室的极大鼓励与激励,我想,我会继续把“花儿”系列做下去,继续让凤城的学前“花儿”绚丽绽放、芬芳美丽!</h1> <h1> 全国名师齐聚盛会,</h1><h1> 凤城花儿风采初露;</h1><h1> 历经芬芳收获硕果,</h1><h1> 学前之花迎风绽放!</h1><h3><br></h3><h1> ――高雅</h1><h1> 2019年7月30日</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