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情怀的老师

佛山小学

<h3>  教育的情怀,无关乎名利,无关乎地位,而是把教育当作一种安身立命的事业看待,以一个兢兢业业的匠人的态度,永怀初心,传道授业、笃实、勤勉、坚韧,从而成就教育的人生。</h3><h3>  我有一个特爱我的学生,让我在两周的时间里全校闻名的学生,也是一个曾让我十分头疼的学生。开学第一天我就告诉班里的学生,有问题找班主任于老师,只要是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找我。大多数的孩子自理能力很强,唯独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小胖,让我接下来的日子异彩纷呈。</h3><h3> “老师,我的画笔找不到了,我在门卫上等我妈送来……”</h3><h3> “老师,今天我吃了三份萝卜炒肉,四份西红柿炒鸡蛋,两个馒头,四碗汤,现在不能抬头,一抬头就想吐!”</h3><h3> “老师,咱班的小胖上厕所不带纸!”</h3><h3> “老师,你给俺评评理,这个是我的被子,是我妈结婚的时候我姥娘给我妈套的,他说是他里。”</h3><h3> ……</h3><h3> 可能是他很信任我了,觉得我这个班主任当的还不错,于是,他逢人便问:“你知道我班主任是谁不?”“我班主任是于淼老师!”</h3><h3> 只要是我不在学校值班的晚上他就没事给值班的老师找事,还告诉值班的老师:“俺班主任从开学第一天就说,有事就找于老师,她现在不在学校里,俺怎么办啊?”</h3><h3> 就是这个让人又气又喜,又让人拿他没办法的孩子,竟然在周末回家时告诉家长:班主任天天管着那么同学,多辛苦啊!</h3><h3> 在学校里“小红星”奖励执行了两周后,他“跃级上访”——自己去找政教处主任:“赵主任说的我不违犯纪律就给我一颗小红星。”自己去找校长:“班主任说的我两天表现的好,校长就给我小红星。”</h3><h3> 为了一颗小红星,真是让他费尽心思。上课把手举的最高,一说读书他坐的最端正,吃饭也不拖拉了,预备铃后不用去厕所找他了。</h3><h3> 周五该回家了,作为班主任看到他的转变,给他写了一封表扬信,正式的发给他,他还不好意思了,拍张照磨叽了半天,看他眯眼坏坏的笑,我心里顿时打起了鼓:一封表扬信不会把他打回原形吧。</h3><h3> 我心里的石头还没落地,他又出现在了我的办公桌前,“你又怎么了?又找我啥事?一会不见我想我啊!”我疾言厉色的三连问把他震懵了,他吱吱唔唔的递给我一张纸,竟是一封信:</h3><h3> 老师您在我心中是最美的老师,也是最好的老师,您不管对我多严,你在我心中都是最好的老师,希望您看到这封信就能想起我。祝老师身体健康。 </h3><h3> 您的学生:杜成彦</h3><h3> 看着这张纸,我瞬间被感动,一个比孙悟空还孙悟空的学生,原来并不是顽石,是可以捂热暖化的、能通情达理的肉体之躯。</h3><h3></h3><h3>做一个老师容易,做一个有情怀的老师不那么容易。教育事业是一项清苦的活,不仅仅要怀揣梦想,还要一日一月一岁的坚守,更要创新探索,日思日学,精益求精。</h3><h3> 其实我并没有给自己定那么高的位,反到是家长们、学生们不断的把我推送到做有情怀老师的前沿。</h3><h3> 都赞诵老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想说:做老师何需那么悲壮?褪却初为人师的激情,用持之以恒的育花心态,何愁枝叶不繁茂,桃梨不满园?所以甘做平凡的教师,不做平庸的教师。做一个有情怀的教师,用我们的教育梦想,培育未来的花朵。</h3>

老师

班主任

情怀

学生

红星

教育

表扬信

值班

一个

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