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甘南,郎木寺的遇见

王勇利

<p class="ql-block">  郎木寺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虽宽不足2米,名“白龙江”。说是江,其实就是一条二、三米左右宽的小溪。白龙江横穿郎木寺镇,以江为四川与甘肃的界河,把郎木寺镇一分两半。故而,溪北是甘肃的“赛赤寺”,南岸属四川若尔盖县的安多达仓郎木寺,中间夹着回族的清真寺,两个藏传佛教的寺庙在这里隔“江”相望。</p><p class="ql-block"> 一个镇子归两个省份管辖,藏回两个民族混居,喇嘛寺和清真寺并存,不同的种族、不同的风俗、不同的信仰,在这个小镇交融渗透而又彼此独立。你做你的礼拜,我晒我的大佛;你吃你的清真,我享我的酥油。公用同一条河,齐呼吸一样的空气,互不干扰,互不介入,这和平,这融洽,都盛放在了这个叫郎木寺的小镇。</p> <h3>那一日闭目在经殿香雾中</h3><h3>蓦然听见是你颂经中的真言</h3><h3>那一夜摇动所有的经筒</h3><h3>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h3><h3>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h3><h3>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h3><h3>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h3><h3>不为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h3><h3>那一瞬我已飞</h3><h3>哦飞成仙</h3><h3>不为来世只为有你</h3><h3>喜乐平安</h3><h3>那一瞬我已飞</h3><h3>不为来世只为有你</h3><h3>啊……</h3> <p class="ql-block">  王勇利,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摄影家协会会员。在2020年度“美篇摄影优秀作品联展”中被评为百位优秀摄影师。学习摄影心得:希望通过我的镜头,让大家来一道分享我的快乐和对人生的感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