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喃喃话美篇

琴音

<h3>文字/静文原创</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  </h3><h3> </h3><h3> 用美篇书一笔情的纷飞,诉一曲心音悠扬。把自己的亲情、友情、爱情,编织成最美的华章,让她成为永久的珍藏……</h3><h3> ——题记</h3><h3><br></h3><h3> </h3><h3><br></h3> <h3>  巴金有这样一句话:我之所以写作,不是我有才华,而是我有感情。我很欣赏这句话,他给了我创作的启迪,不管什么样的文章,都要倾注感情,因为感情是创作的源泉和灵魂。我喜欢拍花弄草与写作,懵懵懂懂的走进了美篇。有一种傻妞逛新城的感觉,可以说我和美篇撞了个满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美篇创作之旅。</h3><h3> </h3><h3> </h3> <h3>  初入美篇的我,感到新奇无比,我到处浏览美友的诗词歌赋,琴棋书画,常常如痴如醉。我羡慕美友的文笔,羡慕她们娴熟的编辑技巧,更喜爱文中的配乐。当时美篇的音乐搜索功能很方便,搜索歌的名字,就能找到自己喜爱的歌曲。喜爱音乐的我,有一种歌海泛舟的感觉。正像泰戈尔诗中写的一样:你的歌曲,仿佛来自寂寥草原的飞鸟,要飞到我的心头筑巢。</h3> <h3>  我不知道投稿,不知道加精是啥,只想把自己的所思所想,用文字在美篇记录下来。那种无忧无虑,逍遥自在的创作,另我的内心充满了满足。原来人生还可以如此的丰盈,心事、感悟可以在文章中一吐为快。美友的一个赞赏,一段留评,都会唤起我最原始的创作欲望,单纯而快乐。</h3><h3> 2018年3月13日,我的文章《有一种美丽叫淡雅》发表,被美篇编辑推出在美篇热点栏目,当时手机提示刷屏,我并不知道何故。我在我家小区拍摄迎春花图片,也没法打开手机中的照相功能,回家才知道文章加精,并被推入美篇热点栏目。就是这一次让我结识了很多的美友。真诚地感谢美篇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写作交友的空间,也给我的生活注入了生机。使我们的人生有了精神的家园,爱有所依,情有所寄。</h3> <h3>  由于家务缠身,本来酷爱旅游拍摄的我,却不能经常外出。在美篇中我可以大量地浏览旅游的帖子,南国花开,北疆撒网,天山雪莲,祖国的大好河山,五大洲四大洋的美景,尽在美篇,绮丽无比。再加上美友的文字分享,有亲临其境的感受。我会为美友诉说别离感叹亲情而热泪洒落银屏,也会为一场久别的同学聚会而欣喜感叹。</h3><h3> 美篇带给我的是欣喜,是愉悦,是美友隔屏相望,把从未谋面的朋友,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谈文论诗,共建精神家园。</h3> <h3>  我是应美友的邀请才入圈半年,并深得圈主和美友们的信任负责圈管工作。从中体会到了圈主老师们的才华和真诚,找到了家一样的温馨。感谢一路走来帮助、支持我的美友和老师们,感恩遇见!我会珍惜这份情谊,把他永存心间,什么时候想起,都会有暖暖的感动。</h3><h3>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在感到有那种无忧无虑的创作的快乐。觉得多了对加精的渴望和追求,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产生对自己写作能力的疑虑,我在反思,是我写作水平不够,还是缺少了什么?反思自己,其实就是自己有了杂念。我很羡慕那些有学识,而又淡然写作的美友,我喜欢他们孤傲淡然的心态。其实人活的坦然、快乐,比什么都重要。你孜孜不倦追求的,应该是积极向上的理想,即便不能达成愿望,你也曾为此努力过,坚持过,这就足够了。我在迷茫中坚持创作,有一个美友,用她的真诚警醒了我,原文如下:</h3><h3> 对于写文章,兼听则明, 偏信则暗。不要总想着获精嘉奖。其实写作既是一件辛苦的事儿,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一篇好的文章面世,既能获得大家的喜爱,又使自己有成就感。至于是否加精,该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说明你修炼的还不够。恕我直言,见仁见智吧。</h3><h3> 这个美友的灼见,让我为之一震。我的初衷不就是用美篇记录生活的点滴吗?我是教师,应该淡泊名利,踏实自信地创作,活出自己的精彩。这是一个公众平台,美篇人才济济,想开看淡,一切都无所谓了。能够得到美篇编辑的认可,是每个创作人的希望,也是对文字的敬畏。只要努力了,就会留下你的心音、墨痕,你收获的是成长,和对写作的热爱。况且还有那么多喜爱你的作品的美友们,我很欣慰一路同行支持我的朋友们。</h3> <h3>  其实每段路都有所不同,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朗朗的笑声,委屈的泪水,成功的自信,失败的警醒,每段路都很珍贵,用自己的笔,把它落墨成章,放在心灵的一角,尽管她不是光鲜亮丽,但也印证着你的人生足迹。告诉自己美篇这块园地我曾经来过,在这里我曾用笔挥洒,留下了我无悔的人生足迹!</h3> <h3>  寥寥数笔怎能表达我对美篇创作的热爱和执着。用真情实感续写你对生活的真实感受,用素笔讴歌祖国的万紫千红,四季如春。书一笔情的纷飞,诉一曲琴音悠扬,把它落墨成章,赐我流年淡淡香……<br></h3><h3><br></h3><h3></h3> <h3>文字静文原创</h3><h3>图片来自网络</h3><h3>2019年6月25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