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

别山举水

<h3><br></h3><h3>仿佛是为了证明某种道理,脑袋空了,心却更无法静了。其实脑袋并没有空,而是更乱了,只是没有能够表达,能够呈现出来的东西。</h3><h3><br></h3><h3>就如同一池死水,沉默着很多水草以及浮萍,却没有鱼虾出来叹口气。阳光明明照在水面,却敲不开一丝缝隙,渗不进一点温暖。风儿明明吹起波澜,也只能在岸边打几个转,呢喃着寻找下一个落脚的地点。</h3><h3><br></h3><h3>思绪像野草般蔓延,却凑不成任何一个完整的片段,也找不到一个值得怀念的亮点。心便跟着脑壳荡秋千,忘了停止的时间。</h3><h3><br></h3><h3>不知道想什么,不知道该往哪儿想,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激动,不知道为了什么而焦躁,整个人看起来睡得舒坦,其实每一个部件都不听使唤。</h3><h3><br></h3><h3>眼睛跟着乱转,看来看去都像已经翻过的昨天。耳朵也不得闲,慌乱地收集着每一个响动的瞬间。可不管怎么下着力气,脑壳依然什么都没有,脑壳又像塞满了缭绕的炊烟。心依旧跟着震颤,像处在闹市中的孩子,一不小心就被丢到很远。</h3><h3><br></h3><h3>还是没有什么东西值得留恋,还是无法挤出一句动听的语言。情感如同荒漠失去了源泉,灵魂游荡在夜里无法回还。</h3><h3><br></h3><h3>时间在向前,扭曲的不知疲倦,我抽不出空给自己一个安慰,也无法让想法沉淀。我无力举起手,抓住梦想中的圆满,哪怕仅仅是一个片段。</h3><h3><br></h3><h3>知道自己在无所事事,也知道自己在手忙脚乱。知道自己该跟过去说再见,也知道自己无法把握明天。</h3><h3><br></h3><h3>就那样什么都在想,就那样什么都无法干。就那样什么都想不了,就那样什么都干不全。任由灵魂成为身体的傀儡,任由身体成为灵魂的负担。在赤裸裸的现实中,我活成一个真实的假面,向四处摇尾乞怜。</h3><h3><br></h3><h3>我跟从前纠缠得无法一刀两断,我跟无聊缠绵得把酒言欢。我将自己撕裂掏干,我将自己拼凑填满。我跟人生不远不近兜着圈圈,我跟岁月暧昧着相互亏欠。我跟未来假惺惺将心事说穿,我跟自己坐在一起,头抵着头,看不清彼此的脸。</h3><h3><br></h3><h3>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站起来,我不知道站起来有没有力量。我不知道在哪儿跟过去说再见,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让自己新鲜。我不知道什么样的虚空为虚空,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混乱为混乱。我累得什么都没干,我烦得什么都想不完。</h3><h3><br></h3><h3>反正一切都没有停止,无论是脑壳还是心灵,反正一切都无法平静,无论是昨天还是今天。反正都没有真实的呐喊,反正也没有深情的思念。反正日子就像白开水,无论盛在什么容器里,都有灰尘粘在里面。</h3><h3><br></h3><h3>反正容不下一个真实的自己,给自己一个真诚的道歉。</h3><h3><br></h3><h3>我不知道,爱过的人是否可以不管,做过的事是否可以不算,走过的路是否可以转弯,写下的文字是否可以再续上一段,每一字每一句,不在意是否有人喜欢。</h3><h3><br></h3><h3>我不知道,一切回归自然,人生能否变得简单。</h3><h3><br></h3><h3>我不知道,到这一天,还要经过多少天。</h3><h3><br></h3><h3>微信,bieshanjushui。公众号,别山举水。美篇签约作者。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散文集《人生处处,总有相思凋碧树》已经上市并全网热销,有需要签名精装版的,微信联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