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我家的小短腿🐺

行雲细雨

<h3><b>  天使是美丽,忠诚,聪明的化身。</b><b>如果有一种动物有“天使”的美誉,还是上帝派来的,那么</b><b>🐺</b><b>当之无愧。</b></h3><h3><b> 有一种宠物</b><b>🐺</b><b>,当你看第一眼的时候,一定有三个字从你脑海跳出:小短腿,它就是鼎鼎大名的“电动肥臀”——柯基犬。</b></h3><h3><b> ——题记</b></h3> <h3>  2017年10月,我女儿的舅舅从北京空运来一只四个月名叫“丑丑”的有尾巴的柯基犬。</h3><h3> 记得,那天晚上九点多钟,女儿接到机场托运公司的电话:托运来的狗狗到了。</h3><h3> 我女儿立即开车去机场接“丑丑”。机场工作人员交给我女儿一只铁笼子,里面蜷缩着一只浑身是屎且臭不可闻的狗狗。我女儿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铁笼子打开,狗狗在铁笼里面一动不动,可能是在飞机货舱里经受气流颠簸吓坏了。</h3> <h3>  为了安慰“丑丑”,我女儿一直把浑身都是屎尿的”丑丑”抱着。“丑丑”看上去闷闷不乐,没有一点精神,我女儿拿出事先准备的火腿肠和水喂它,它也不抗拒,这让我女儿很开心。</h3><h3> 我女儿觉得”丑丑”这名不好听,给取名:小饼干,英文名叫:cookie。这狗狗有点意思,你若叫它小饼干,它就不理你;若叫它cookie,它马上就向你走过来,看来它喜欢洋名。从此,我们就叫狗狗cookie。</h3> <h3>  cookie刚来时,对陌生的环境不适应,不接受新的主人,到处拉屎拉尿,经常闷闷不乐地趴在阳台上,无精打采眼神呆滞的望着前方。</h3> <h3>  开始的一个月,主要是我女儿在细心照顾cookie,一直陪着它,同它说话,教它到狗厕所大小便。这个时候,狗狗总是两眼直直地看着我女儿发呆,看得出来,狗狗在想问题:在说什么?是什么意思?</h3><h3> 慢慢的,cookie接受我女儿了,不再抗拒,会经常坐到我女儿身边,很粘人,最喜欢把那可爱的狗头枕在我女儿足背上睡觉。后来证明,正是这段时间经常同狗狗的交流,cookie才能变得非常通人性。</h3> <h3>  三个月后,狗狗就把我女儿当作主人了。很听女儿的话,精力旺盛,特爰玩圆形的玩具,每天都把它的玩具衔来,叫你陪它玩。</h3> <h3>  cookie智商很高,而且有着很强的记忆能力和学习能力,只要对它进行训练,它能够很容易的明白主人的指令,并且会准确的执行。</h3> <h3>  经过訓練,cookie很快就不在家里胡乱大小便。随主人外出时,也不在路道上大小便,而是到主人旨意的地方去方便。就是独自在家,也不会破坏家俱。</h3> <h3>  我家cookie还很爱干净。外出回家不把它的足擦干净,它不会进屋。我们洗澡时,它抢先往浴室钻,喜欢把身上洗得干干净净,喜欢电吹风吹它和按摩它。</h3> <h3>  俗话说:“浓缩就是精华!”柯基犬就是这样,别看它外形矮小,但体格结实,精力旺盛,叫声十分宏亮,它体内可是蕴含着洪荒之力。</h3> <h3>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果你与柯基犬的目光对视,就不会对它的高智商有任何怀疑了。幼年时期的柯基犬便可在很短的时间内听懂一些简单的口令,成年后体现出的服从性和判断力更让人叹为观止。</h3> <h3> cookie对待家人非常友善,主人的指令绝对服从,非常活泼可爱,时常会调节家庭的气氛,给全家带来很大的快乐。</h3> <h3>  cookie的身高小于体长,但是它精力非常旺盛,表现出的速度、耐力和运动技巧与身体完全不匹配。</h3> <h3>  柯基犬的腿很短,它那肥大屁股,再配上两个大耳朵,走起路来自带喜感,超萌超可爱。如果主人指令比较复杂,它们就会露出迷惑的小眼神,让人看着特别的呆萌。</h3> <h3>  cookie的好奇心很强,总是喜欢捣鼓一些东西来满足自己的好奇。 这小家伙喜欢与主人待在一起,无论主人去哪里,他们都喜欢当一只忠诚的跟屁虫。没人陪它玩也能自嗨,别看柯基犬腿短,跳起咬球毫不费力,动作非常灵敏。</h3> <h3>  cookie胆子很大,无论什么狗狗都喜欢去打过招呼。它虽然个子小,却有贵族范儿,喜欢安静的环境,没有突发状况不会乱叫。</h3> <h3>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柯基犬,如果要列举一位柯基犬的头号粉丝,应该就是英国的女王。</h3><h3> 英国女王的爸爸曾经送给她一只小柯基叫Susan,这只狗狗是女王年轻时候的闺蜜,后来女王爸爸去世了,女王就一直很细心的照顾着Susan,因为这是爸爸送给她的礼物。</h3><h3> 就这样,女王照顾了Susan的一生,也照顾了它的后代60多年,一直到目前为止,女王一共养了30多只柯基,这些柯基犬全都是Susan后代(<font color="#39b54a"><b>这两张照片来源于网络</b></font>)。</h3> <h3>  养一只狗狗,这只狗最多只是主人家庭中的一部分,甚至是很小很小一部分。但是,对于狗狗来说,主人就是它的全部,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它只有主人,它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全部都是围绕主人展开的。</h3> <h3>  人和宠物之间是很奇妙的。我们每天都要带cookie去遛两次,每次近一个小时。这时候,是狗狗最高兴的时侯。你对它好,它会知道。它对你好,你也是能感受到的。我们也经常带狗狗去周边玩,狗狗坐在副驾位置,非常乖。</h3> <h3>  6月18日,cookie就两岁了。在我们生活的这坐城市有一个柯基群,cookie是这个群里小有名气的”帅哥”,美美哒🌷🌷🌷,有很多”美女”想同它预约”耍朋友”👯👻👫</h3> <h3>  </h3><h3> 养宠物,其实是一件需要爱心的活动。狗狗需要它的主人去爱它,去关心它,不能让它感到孤独,每天都要同它交流,陪它玩,还要尽量多一些时间去遛它。这些,都须要主人具有牺牲精精,你可能还会很少游行,因为,狗狗出行和公共活动范围是有很多限制的。</h3> <h3>  🐺是世上最能治愈心情的良药。它陪伴你,安慰你,用脑门、身体轻轻蹭你,逗你开心,只要你肯对它好,你会收获到许多快乐。不曾养狗狗的人很难想像与狗狗一起生活是什么样,养过狗狗的人则无法想像没有狗狗的日子该怎么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