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温暖一座城

向东

<h3>作者:彦辉</h3><h3>朗诵、编辑:向东<br></h3><h3>摄影:向东</h3><h3>器械:手机(华为)</h3><h3>地点:北京(正阳书局)</h3><h3>时间:5.31</h3> <h3>每个人的心,都是一座城。</h3><h3>每天、每月、每年,我们都固守在彼此的城里,任花开花谢,云卷云舒。我们彼此遥遥相望,或者并肩前行,或者,是渐行渐远……</h3> <h3>我们都在一座座自己的城池里哭着、笑着,无论笑的多么灿烂,哭得多么痛彻心扉,你、我、他,都在这个世界的车水马龙中,独立而陌生的存在着。</h3><h3>你从未走进过我的世界,我也从未走进过他的生活。我们是宇宙间万千条纵横却不交错的线,彼此,隔着无数个原点。你的目光,我的心情,在彼此的城中,孤独而倔强地独立,靠不到彼此的岸。</h3> <h3>也许,有那么一个擦身的瞬间,恰巧,你在转角,遇到了我的视线,你读懂了我心底的语言:那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落寞,是喧嚣灯火我静默的怅惘,是我纤弱一个人站在繁华的舞台上灯光投影下的孤寂,是别人如潮的祝福中掩饰不住的一种悲凉……</h3><h3>于是,你似乎来自天边的一句轻轻的问候,就像弯曲的手指在一扇厚重的城门上轻轻的叩击,让我在别人面前武装起来的所有的欢笑、喜悦和感谢,瞬间灰飞烟灭,轰然褪去那些假意的狂欢,任那句对岸的你的轻语,如裂帛一般在我的心底氤氲崩裂,击中我脆弱的坚强——泪,倾泻喷涌。</h3> <h3>所有的失落、不甘、委屈、沧桑、都在你轻轻地一语中奔放、汹涌而出。那,是被人理解后的释然,是被人懂得后的温暖,是卸去假面后的真实,是无需多言、无需安慰的一种执念。</h3><h3>从来,就有无数不被理解的灵魂,踯躅孤独地行走在时光里,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任思绪飘忽到他城,哒哒的马蹄踏破古巷深处,头顶紧闭的窗扉也没有揭开春季的帘栊,春的柳絮在飞,我们毕竟不是归属的故人,只是别城的匆匆过客。</h3> <h3>所以,无论登高望远,还是俯首静思,也只是长吟一声:天地悠悠,皆为行人!</h3><h3>从来,人们都只记得纳兰的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所以,在未见和已见后的岁月里,我们都固步自封在自己小小的城里,不肯伸手遮挽一段相惜相契的光阴,不肯迈步走出心底的那座城。唯怕,人近情怯,近在咫尺,又远隔天涯。我们都用最礼貌最儒雅但又最遥远的笑意,丈量着彼此的距离;用最淡泊最无关又最生疏的面目,揣度着彼此的心意。</h3> <h3>当那一天,忽然有人如飞鸿一般,轻轻地在心的彼岸穿梭,用问语轻叩窗扉,任一片温暖如日光在心间徘徊,此时,你才蓦地发现,原来山水依旧,日月光华,一直在身边的云淡风轻,其实,早已是沧海桑田,你懂我懂!</h3><h3>未觉言语启朱唇,已是心意明照君。</h3> <h3>心的城墙已经斑驳了数载的青苔,无风无雨,亦无悲喜;此后,便有了一缕温柔日光投射在黛瓦青砖之上,化解所有风霜侵蚀过的痕迹,任那颗懂的种子,蜿蜒爬满一座城池,一如绵延不止的青藤,摇曳披拂,给固封的古城,一片青绿。</h3><h3>雪莱说,冬已斯至,春不远矣。你聪明的,请告诉我,古城墙上,青藤蔓下,我静静地俯首浅笑时,会不会看见一季花开?</h3> <h3>心,是一座城。</h3><h3>你,是一座城。</h3><h3>时光清浅,请靠近彼此的岸!</h3> <h3>作者简介:彦辉,教育硕士。一个喜欢读书,写文的北方女子。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简单,纯粹。</h3><h3>微信号:yh15636373796</h3><h3>编辑摄影简介:向东(原名,姚丹)喜欢文字热爱诵读.如果文字可以开花,我喜欢开出山间的百合!越质朴越生活!</h3><h3>喜爱摄影爱,热爱运动,喜爱打乒乓球,喜欢用双眼发现身边的美景,用镜头定格心中的风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