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都市兰亭的美篇

流浪做盘人—突破拖延

<h3>今天是父亲节!想起父亲两个字、往事一幕幕浮现出来 </h3><h3><br></h3><h3> 我是懂父亲的、我时常这样想..我懂他每个黑夜的辛勤、我懂他寒风中的守候、我懂他默默无言的深情、我懂..但我选择沉默、一如父亲对女儿的爱一般。来深如海,细微如尘。 </h3><h3> 一直以来、我与父亲没有太多的交流、没有亲呢的撒娇,甚至、没有过一个刻意的眼神交流。 </h3><h3><br></h3><h3> 小时候、父亲给女儿的印象是严厉的、看见父亲、时常像老鼠见到猫一样,心里充满敬畏、我和妹妹、也总是习惯的躲着父亲、每期放假,白天里、我俩会因为父亲不在家而兴奋不已!但是随着黑夜的来临、我俩幼小的心会感觉到害怕,会把屋里的灯全部打开、会把电视放的最大声。甚至、会用唱的很难听的儿歌来掩饰内心的恐惧。那一刻...我们似乎知道父亲给女儿的那份安全感,是黑夜里的那盏灯! </h3><h3><br></h3><h3> 父亲几乎没有打过我和妹妹、但是,我俩就是从心里怕他。 </h3><h3> </h3><h3> 可能没有人会知道?一个男人在水泥厂做临时工、搬水泥称石头、带着老婆和两个女儿住在一个十平方的后山里、是如何生活的.........水泥厂正式职工的闲言碎语和生活的窘迫,没有让他选择逃离、没有让他抛弃这个家,贫困、曾经如影随形地伴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h3><h3> 而父亲就是这样子扛起这个家、一扛就是数十年。哪些年,父亲给别人做搬运工、在水泥厂烧锅炉等.. </h3><h3> </h3><h3>光阴、就如同沙漏,在手心,悄无声息的摊开[流泪]翻开一页苍白的记忆,儿时的我如同野花一般成长、或许。生活教会我很多、却让我懂的那份坚强、隐忍和本能的倔犟、让我现在的生活,无能如何委屈都能忍、只要不触及我的底线!</h3><h3><br></h3><h3>不是随遇而安、而是心中始终藏着一缕阳光、十年‘’父亲那些风雨中的付出、不流泪,不代表没有泪,而是泪水只能在黑夜里被窝里恣意泛滥。 </h3><h3> 渐渐长大成人后、我与父亲的交流是少的可怜、一年到头在家里面的时间屈指可数总是来去匆匆!但每次回家这个词像一块铅、深深的压在我的心头!</h3><h3><br></h3><h3> 家…即使是轻轻地触摸,或者短暂的回牟,都会引起心中的痛!我是胆怯的、我害怕回家、害怕面对那个养我长大、望女成凤的、而今却两头白👃的老父亲!!</h3><h3>!</h3><h3><br></h3><h3> 父亲,!依旧每天在风雨中继续着他的生活、而我、也在离家乡不远的地方继续我的生活! </h3><h3> 最近父亲身体不适,我回家了! </h3><h3> 父亲,我最爱最爱的男人!他的背弯了,曾经的乌发早已两鬓飞霜!我要回家看看,在鼻子酸楚、泪眼朦胧间....我看见那弯弯的扁担两头、一头挑着沉甸甸的岁月、一头挑着父亲无言的爱。</h3><h3><br></h3><h3>.就如同朱自清的父亲、他忘却了我的不孝、只是惦记着我的身体,惦记着我的女儿!(晚安!小冬(我的父亲草稿)晚11点40完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