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颈期的日子.度日如年

杨超

<h3>所谓瓶颈期,通常是指事业提升过程遇到阻碍而无法突破,会经历一段较长时间磨砺。突破瓶颈期,会得到提升。</h3><h3><br></h3><h3>绘画也有瓶颈期,当认知水平和技法达到一定阶段时,所创作出的作品是当时对应的级别。突破前,需要大量的积累。</h3><h3><br></h3><h3>我从去年到前些时间,整整一年,自我感觉停步不前,想提升自己,可无论怎么折腾,最终结果都是原地打转,摸索多种技法和表现形式,都感觉不理想。绘画有一个铁律,就是需要有自己的风格,画出风格,是一件很难的事。2017年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风格成型了,自我感觉良好了一段时间。后来又想进步,想突破自己,让作品更高级点,更精彩点,我不想原地踏步。</h3><h3><br></h3><h3>于是,创作过程中,我尝试了新的方法,当初感觉也挺良好的,效果也还好,那段时间觉得自己又进步了。</h3><h3><br></h3><h3><br></h3> <h3>坚持画了一段时间,不甘现状的我想换种感觉,于是乎,又开始不停地摸索、尝试</h3> <h3>画了大量的手稿,只为创造新的味道,这个过程极其漫长,超级痛苦,期间所创作的作品总是完成后很快就否定自己,还不够。又调整,又创作,一反思,嗯,还是不够味……反反复复</h3> <h3>通过大量的摸索,创作,积累,反思,反复推敲,找到了属于自己味道的风格。折磨了一年的瓶颈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如获新生的感觉。</h3> <h3>此文作为这次瓶颈期的一篇记录,此后继续创作,认真画画,不负时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