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光亮,人生有光芒。

金豆

<h3>人生因岁月而明媚,岁月因淡然而静美。</h3> <h3>那美轮美奂的月亮,无论代表了谁的心,打动了谁的心,结局都一样。</h3> <h3>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h3> <h3>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h3><h3>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h3><h3>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h3> <h3>江河中水库位于广东省阳东县大八镇良爱行政村良爱村旁,于1961年竣工,是阳东县管辖的一所中型水库。该水库集雨面积为84.5 K㎡,总库容8806万立方米,平时一般水面面积约为4500余亩,贮水量5000万立方米。</h3> <h3>江河水库周围群山环抱,有许多独立小岛,山清水秀,青山倒影于湛蓝色的湖面,活脱脱的一幅美丽山水画,是人们避暑、居家休闲的好去处。</h3> <h3>斑驳的身影,依然清晰看出你的年龄。</h3><h3>一九六七年十年十七日。</h3> <h3>经过了岁月的磨炼,这堵墙已经裂开了几道不明显的痕迹。在阳光的反射下,墙面显出了一丝惨淡的感觉,显得格外孤寂,悲凉。这堵墙,经历了多少个风吹雨打的夜晚,挡住了涛涛洪水,保护了多少农田民舍,虽然裂开了多少道风吹日晒的痕迹啊!但它仍旧默默地立在这里,直到永远,永远……</h3> <h3>尚哥仔:</h3><h3>我想我要象这堵墙一样屹立不倒,为家人遮风挡雨,书写精彩的人生。</h3> <h3>望山看水觅乡愁,美丽景色入画来。</h3> <h3>人与人相识于缘,相交于情,相惜于品,相敬于德。做人,心越宽阔,路越宽广;心越真诚,情越醇厚。懂得珍惜,才能拥有更多。漫漫人生路,珍惜前行路上的每一份情谊。</h3> <h3>望着蔚蓝的天空,远眺蓝色的海洋,看云聚了又散,接受阳光的洗礼,得到平静,淡定,当我们为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叹息时,我们应该考虑将来的哀老,不要到那时再为没有珍惜壮年而悔恨。</h3> <h3>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青春几何时,唯有心长盛。余生,且让阳光照耀前进的道路,让花香撒满生活的旅途,愿以后的岁月更温柔,愿每一个明天都比今天更快乐。</h3> <h3>人生因岁月而明媚,岁月因淡然而静美。</h3> <h3>时光带不走岁月痕迹,归来时仍是翩翩少年。</h3> <h3>我们都是追梦人。</h3> <h3>这一道风景,是一首写不完的美丽之诗,一支唱不尽的动听之歌,一幅赏不够的迷人之画,一束嗅不尽的芳香之花,一本读不完的情感之书。</h3><h3>有人说,生命是一趟旅程,每个人都在途中,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路过着沿途的风景。有许多时候,生命若水,石过处,惊涛骇浪;有许多时候,生命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h3> <h3>生命中的每一个遇见,都是世间最好的安排,属于自己的,一定倍加珍惜。心有阳光,山河明媚,一程山水,自得心安;愿岁月静好,时光如旧,愿珍惜幸福,莫负流年。</h3> <h3>远处,是一座座小山,连绵起伏,像一条小青龙在湖岸边玩耍;近处,绿草地间几块贴地的大石块便铺成了一条弯曲小道,曾经全村的人都从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归。</h3> <h3>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h3> <h3>每次推门就望见山,从早晨看到夜晚。</h3><h3>要是你是情人山,我就不会感到孤单。</h3> <h3>深山中的村落,十几座大大小小历经沧桑岁月的老房,依山而建坐落在山坳之中,一条小溪蜿蜒穿过村中,几座石拱桥横挂在湍急的水流上。如今村中多数人家已搬迁外地,到处弥漫着一派寂静而荒凉,当年的繁华已经凋零。 有些人,隐藏在大山深处的时间,如同散落在大山深处的那些青砖灰瓦,不知有汉,无论魏晋,都默默的观世间沧海桑田,独守一份宁静淡然。 </h3> <h3>大山里友人,带领我们寻找大山里古村落,寻找那曾经的桃花源。</h3> <h3>云山望不及,此去何时还。</h3> <h3>当时村里修建炮楼,阻止日本鬼孑进村。</h3> <h3>大山里的村落,百分之九十九已搬迁,偶尔还有一些老人留守在村里,故土难忘。</h3> <h3>走马苹遇主人</h3><h3>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h3><h3>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h3><h3>山的尽头,一条小山村,古代人们跑马逃避战乱在此定居,村名叫作《走马苹》,曾经的世外桃源小山村,现在只得一位老太娘和一只叫旺旺的狗狗留守这里。</h3> <h3>这里的小瓦屋,有的荡然无存,有的只剩下一堵墙。</h3> <h3>很多人逃离了小山村,只有那只老母鸡不愿离开这里,因为它还有一斗小鸡等待着它抚养保护。</h3> <h3>迷人山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五彩缤纷,香纯而又美丽的花儿,有芍药凤仙鸡冠花大丽菊,它们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阳光撒下了一个个宛如金色的种子一样,阳光沐浴着花儿,像是给花披上了一层的金纱,绚丽多彩的站在门前。</h3> <h3>柴门:</h3><h3>凉月光不了,照我芳桂丛。</h3><h3>白凫如人长,来往柴门东。</h3><h3><font color="#ed2308">听大山里一位友人介绍:走马苹大山之中有一座野人山,那里野兽出没,山上有一位种植药材的人,一直在山顶上居住,两三年才下山一次,和野人没有区别。我一直有一种冲动,一直想走进那里,去看看大山里究竟有什么奥秘,让他情愿与大山长相伴。</font></h3> <h3>探访野人山。</h3><h3>我们从早上一直翻山越岭,掠过山峦水畔,走过烂熳的花丛,经过一遍遍森林,望不到边的参天大树,终于来到野人山门前。</h3> <h3>野人山柴门前合影。</h3> <h3>我们在这里,这里的天空很美很美。</h3> <h3>我们在这里,来到这里太累了,她们是否正在商量打退堂鼓。</h3> <h3>在这场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之中,我一点都不感觉累,有的只是身心释然和放心。其实人生,有多少山珍海味,比得上寻常饭菜;有多少光阴,能让我们挥霍;有多少岁月,能回到最初。岁月漫长,我们都是赶路人。</h3> <h3>我在这里,一道木扉阻止了我的去路,里面有什么宝贝呀?</h3> <h3>我在这里,我要进去探仿大山的奥秘。</h3> <h3>这就是传说中野人山里“种植药材的人”居住的地方,我们来到这里,种药人可能去大山里寻找仙草,云深不知处。周边全是奇花异草,野生果籽,珍贵药材。叫得出的有田七,石斛,石橄榄,牛大力,五抓金龙,人参等等。</h3> <h3>如果让驴友们在此居住一天,可能还感到很好奇,爬爬山探探秘一下孑过了;如果让驴友们在此居住两天,听听狼叫野猪嚎,还是会感到既紧张又惊喜;第三天早上起来!包你下山比猴子跑得还快。</h3><h3>这就是驴友。</h3> <h3>种植药材人居住的小木屋,看着都胆颤心惊。</h3> <h3>你看:在这住上一晚可不可以。</h3> <h3>看着你都抖擞了。</h3> <h3>这样的居住条件,深深体会到靠山吃山的人个中辛酸。</h3> <h3>我们从这里走进野人山。</h3> <h3>人生,就是一步一步走,一点一点扔,走出来的是路,扔掉的是包袱。你要相信,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这样,路就会越走越长,心就会越走越静。</h3> <h3>把弯路走直的人是聪明的,因为找到了捷径;把直路走弯的人是豁达的,因为可多看几道风景。路不在脚下,路在心里。</h3> <h3>是谁种下了这片森林,让我找不到回时的路。</h3><h3>或许,</h3><h3>这正是我之所愿,我想倾听山里的风和鸟儿的歌唱,也想听那高山流水的声音,更想听那春夏秋冬的心声。</h3> <h3>一个人经历过风雪,但是脸上仍然不见沧桑,这一定是快乐的人。</h3> <h3>只有爬上更高的山登上更高的峰,</h3><h3>你才能看到更广阔的风景更优秀的人。</h3> <h3>真正喜欢登山的人,有一种勇往直前的大山精神,喜欢大山的温情,生机盎然,喜欢听大山的音韵,看大山的四季,喜欢崇山峻岭,流水潺潺,喜欢它的阳光明丽,树木翠绿,似乎大山是我,我就是大山,真正的大山与我,是没有距离的,它永远在我们登山者的心中。</h3> <h3>《乡思》</h3><h3>北宋:李觏</h3><h3>人言落日即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h3><h3>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还被暮云遮。</h3><h3>这首诗的大意是:人们都说太阳落下的地方是那天空的尽头,而我望尽了天空的尽头也没能看到我的家乡。本来我就已经怨恨眼前的青山阻挡了我的视线,现在这大山还被傍晚的云彩遮挡住了。</h3> <h3>《这面湖水》</h3><h3>那一世,我走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你;</h3><h3>这一世,我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h3><h3><br></h3> <h3>万物宁静,唯有灵动的碧波荡洋,似乎穿透时空,这来自于自然界的天籁之音,让人感到宁静舒畅舒心。</h3> <h3>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h3> <h3>宁愿做水中的一颗石子,不做水面那朵花,石子不显山不露水,沉甸甸的在下面趴着,多少年之后,那朵花不知飘向何方灰飞烟灭,但那颗石子还在,还有可能成了宝石。</h3> <h3>有一只美丽的红色的蜻蜓,它像小小的鲜艳的火苗,那些闪光的流水在它身边慢慢的飘,那种美感很有诗意。</h3> <h3>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h3><h3>心中有光亮,日子才会明媚,心中有希望,生活才会秀丽。</h3> <h3>山有峰顶,海有彼岸。</h3><h3>漫漫长途,终有回转。</h3><h3>余味苦涩,终有回甘</h3> <h3>美女妖且闲,采桑歧路间。</h3><h3>柔条纷冉冉,叶落何翩翩。</h3><h3>攘袖见素手,皓腕约金环。</h3><h3>头上金爵钗,腰佩翠琅玕。</h3><h3>明珠交玉体,珊瑚间木难。</h3><h3>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h3> <h3>其实人生,便是一场花开,若心中植一个春天,四季都会有芬芳。而我呢,只愿做那看花的人,不必追赶时光,只妥贴温暖,用一颗喜悦心,让生命四季如春。</h3> <h3>拂去轻尘,置身青山与澄澈水间,拥抱此间山风,呼吸最自然的空气,寄情山水,放空自我。</h3> <h3>你轻轻的来到山间</h3><h3>温柔的叫唤着大家</h3><h3>耐心的陪伴着它们</h3><h3>小草醒了</h3> <h3>珍惜当下的时光,拍下这里美丽的风景。</h3><h3>正是:</h3><h3>美丽不停留,相机长拥有。</h3><h3>平时看一看,长时乐一乐。</h3><h3><br></h3> <h3><h3>有空到森林里走一走,看看那亲切而又熟悉的树林,让那微微的山风吹抚身体,还有听听那潺潺的流水声,偶尔还能听到那鸟儿在唱歌。我想,这是每天生活在大城市人的梦想吧!</h3></h3><h3> </h3><h3><br></h3> <h3>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h3><h3>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h3><h3>远看高山色彩明亮,走到近处却听不到水的声音。</h3><h3>春天过去,可是依旧有许多花草争奇斗艳,人走近,可是鸟却依然没有被惊动。</h3> <h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h3> <h3>每次听人说:</h3><h3>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h3><h3>想想这句话真的没道理,河水一个大浪打来,全身都湿了,何况是鞋。</h3><h3>要想不湿鞋,还是要防犯于未然,做好措施,别把脚放进水里。</h3> <h3>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有的人活得很累,有的人活得洒脱。正如我们图中四个美少女,活出了各自精彩人生。</h3> <h3>世界只有两件有价值的事:第一,你好好活着;第二,你帮更多人好好活着。</h3> <h3>世界只有两件有价值的事:第一,你幸福地生活;第二,使更多人幸福地生活。</h3> <h3>这里的水呀!让我笑开怀。</h3> <h3>坐在季节的转角处,听河水潺潺流淌,一种涤荡心扉的曼妙悠然而生。云淡风轻,静心聆听,那一曲大自然的天籁之音,一份禅意,一份恬淡,一份空灵,一份悠然。</h3> <h3>为什么我喜欢往大山里跑,因为那里还有最清澈的山泉,最原始树林,还没有被人破坏的大自然。</h3> <h3>掬一捧清澈的溪水,让心灵也沾染溪水的清新和清凉。</h3> <h3>这片山川,让我停留了很久。</h3> <h3>冷冷的夏就在这里:</h3><h3>炎热的夏季这里却一片凉爽,我在这里打个盹。</h3> <h3>这里的日出,月照,石头山川溪水以及一草一树都是我喜欢的。</h3> <h3>无论走到那里,我都深深眷恋着这片山川。</h3> <h3>儿时最爱吃,现在最想吃的野生果籽。</h3><h3>酸酸甜甜的。</h3><h3>现在很少见,走进大山里才能偶然见到。</h3><h3><br></h3> <h3>野生人参</h3><h3>人参以野生时间越长的为最好,有些千年人参,号称有起死回生作用。</h3><h3>记住这里,只怕有人三五年去挖了。</h3> <h3>《石橄榄》</h3><h3>石橄榄是一年四季生长在深山林荫岩石壁上或者附生在多年老树的附生草本植物,分布我国东南部至福建和浙江南部。</h3> <h3>石仙桃,别名:石橄榄。</h3><h3>功能与主治】清热养阴,化痰止咳,润肺生津,利湿,消瘀。用于感冒,咳嗽,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肺炎,哮喘,肺结核,淋巴结结核,小儿疳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肝炎,痢疾,吐血,瘰疬,牙痛,头痛,眩晕,梦遗,白带,小便不利等;外用治慢性骨髓炎,跌打损伤,骨折,外伤出血等。</h3> <h3>五抓金龙。</h3> <h3>野生益智</h3><h3>营养价值</h3><h3>益智中含挥发油、益智仁酮、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及多种氨基酸、脂肪酸等。</h3><h3>1.益智仁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可参与人体细胞的合成以及代谢,能够促进人体代谢、改善记忆力、增强免疫力。</h3><h3>2.益智仁入药具有温脾止泻、暖肾固精、开胃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胃虚寒、腹痛吐泻、肾气虚寒、遗精、遗尿、尿有余沥、夜尿增多、食少多唾等症。</h3> <h3>机拍大山里野兰花。</h3> <h3>抬头就是斑斑驳驳的阳光透过树叶,抬起手掌也遮不住阳光洒下的温暖。</h3> <h3>走进大山深处,醉看绿叶飘飘,聆听风的声音。</h3> <h3>《春天里》</h3><h3>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那温柔地抚摸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真想摘一朵春天的阳光,制成书签,那么,每一天的阳光都可以夹在书缝里,都有灿烂在打开书本之时,可以有温暖入怀。</h3><h3>这是春天。</h3> <h3>缘分五月</h3><h3>夏意</h3><h3>&nbsp;宋 苏舜钦</h3><h3>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h3><h3>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h3><h3>这个夏天</h3> <h3>秋天</h3><h3>秋姑娘悄无声息地走到了我们身边。秋天的叶子伴随着一阵阵寒风,有的落了,有的在风中飘动。它们不是一色的黄,也不是一色的绿,因为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h3><h3>这是秋季</h3> <h3>大约在冬季</h3><h3>那年,我收藏了好多叶子,各种光鲜靓丽的叶子。</h3><h3>今天,我想拿出来与友友们共享,却沮丧地发现:</h3><h3>它们早没有光鲜靓丽的颜色了!</h3><h3>唉,刻意保留的都留不住,还是顺其自然地好。</h3><h3>这就是冬季。</h3> <h3>爬山日当午,夏日日日长。</h3><h3>泉水泡杯茶,甘甜齿留绿。</h3><h3>更有那鸡粥,吃得肚饱卜。</h3><h3>若问谁煮得,那个肥大叔。</h3> <h3>幸福就象一道光,除了让它照在自己身上之外,有时也要让它照在别人身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