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莲花开了

阿忠

<h3>春天确实是一个让人怀念的季节,田野里金黄的油菜花、田园里含苞欲放粉红的桃花、公园里一片片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还有嘉定紫藤园里,长廊里的兰色、白色的紫藤花,这一幕幕的图片还在我的眼前摇曳起舞,可我一眨眼,时光便流进了夏季。</h3> <h3>清晨太阳刚刚露脸,呼喊着的大风就在大声宣佈:今天已是立夏时节。</h3> <h3>春天万物复苏、莺歌燕舞,可是再美丽再美好的春天,也不过是夏天的铺垫。</h3><h3>柳树上鸟儿站在高高的树梢上,大声唱着欢乐的歌曲,将衔来的一缕缕春色,埋葬在盛开的荷花池里。</h3> <p class="ql-block">迎着初升的太阳,我漫步在家附近的小花园里,但见池塘边的垂柳晃动着长长的发辫,在清澈见底的池水里,掀起了一粒粒明亮的水珠,水珠在初夏的阳光照耀下,象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一闪一闪显得特别漂亮。</p> <h3>长在池塘里的菖蒲开着蓝色的花朵,红色的小鲤鱼穿梭在绿油油的根茎里。</h3><h3>多么美丽的一副图画,春天的娇嫩、夏天的茂盛、秋天的成熟、冬天的冷艳、一年四季展现在人间都是一幅幅美的画卷。</h3> <h3>池塘里的睡莲,在那清澈泛着涟漪的水面上,一朵朵白色的、粉红的、桔黄色的花朵悄悄的展开了它美丽的花瓣,在金色的晨光里象雍容的贵妇人款款绽放。</h3> <h3>《阮郎归.睡莲》文/宁家珍</h3><h3>池塘碧水漾微痕,暗香来去熏。蔓枝颤动醉黄昏,甜甜睡美人。花蕊密,叶根匀,清风一缕魂。</h3><h3>绿裙漂荡掩朱云,娇娇满眼新。秋池一株莲隋弘执恭,秋至皆空落,凌波独吐红,托根方得所,未肯即从风。</h3> <h3>作者描绘了一幅多么美的画卷啊!夏天的池塘里水面上荡漾一层层波痕,传来一阵阵香气。</h3> <h3>荷叶在黄昏的风中微微抖动,睡莲真象一位甜甜的睡美人,绿色的荷叶中一朵朵红色的花朵,展现在我的眼前。</h3> <h3>长满睡莲的池塘里,碧绿的水面上泛起微微的涟漪,荷花在风中释放着幽幽的芳香。</h3> <h3>一阵风起、引得荷叶轻轻摇曳,仿佛沉醉在黄昏里,好似已经甜甜睡去的美人。</h3> <h3>荷花荷叶交错密集,清风吹动,仿佛为荷塘带来一缕仙魂,又好似少女们因害羞而罗裙遮住脸,放眼望去眼前都是一片娇美清新之景。</h3> <h3>看着眼前的一朵朵莲花,心中默默读着这篇美丽的诗文,我感觉我又去了一次瘦西湖里赏荷花。</h3> <h3>其实有句话说的一点沒错,只要心情好哪里都有美丽的风景,心中只要有爱,哪怕是眼前的一棵树,脚下的一株小草,都会在你心中升腾起一幅美丽的画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