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蔷薇花开(手机原创)

莲依叶叶依莲

<h3>不知不觉,又到了蔷薇花开的时节,红的、白的、紫的、粉的,争奇斗艳却又安静、温馨,好像是一夜之间悄悄开的,“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美得让人心醉。</h3> <h3>处处弥漫蔷薇香。</h3> <h3>&nbsp;</h3><h3>蔷薇属于双子叶植物中的蔷薇科,和玫瑰、月季差不多,但花更小、枝条又细又长,更能引发人们的迷恋与遐想。</h3> <h3>山东农业大学的蔷薇已经养植多年,很多的蔷薇绽开了笑脸,更多的是含苞待放。在蔷薇花的簇拥下,校园更加美丽芬芳。想起少女时代,自己曾经骑着自行车,沿着开满蔷薇的栏杆走了十几个来回,久久不愿离去。</h3> <h3>&nbsp;</h3><h3>我曾经梦想自己有一座别墅,高贵的铁艺栏杆上,爬满美丽的蔷薇,在蔷薇花开的季节,我坐在楼上的窗口,边品茶边赏花。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没有这种想法,但喜欢蔷薇的心没有变。每年的春末,到了蔷薇开放的季节,我都会被一张幸福的感觉所包围。</h3> <h3>单位附近、环山路旁,有一座花园,名梅园。这里早年是农民的层层梯田,因种种原因,依据地势打造成了花园,蔷薇种在围堰上边,柔软的绿色的枝条从围堰上尽情向下舒展,大丛的蔷薇似层层的花瀑倾泻而下,声势浩荡,绵延至半个山坡,怒放得不计成本。细细欣赏,层层的花瓣,恬淡中带有一种少女的娇羞。游人纷至沓来,恨不能把自己融入这繁花锦幛中。</h3> <h3>早上八点,我在梅园兜兜转转,听叽叽喳喳的鸟叫,嗅着蔷薇的芳香,看蔷薇轻摇曼舞,这应是我最美的遇见吧,一切都那么安静而美好。</h3> <h3>不知道远方为生活忙碌的朋友,有没有停下脚步,欣赏一下怒放的蔷薇花?</h3> <h3>文字:紫蔷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