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迷茫的自己

张小小月

<h3>  东莞,这个小时候在电视新闻里听到过,带着某种不可明说的含义的,一个我以为永远不会和我有任何交集的地方,可能会是我以后生活的城市了。</h3><h3> 因缘际会,命运总是时不时地展现出不可捉摸的一面。就像相爱后没想过会分开,毕业后没想过会背井离乡,当了老师后没想过会改行当会计,在大连生活了十多年后没想过要去东莞重新开始。</h3><h3> 十年前想不到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生活状态。</h3><h3> 最不喜欢改变现状的人,却一直被动地接受着命运的安排, 再一个十年之后,我又将是什么样呢?</h3><h3> 不知道又有什么等着我呢!</h3><h3> 也曾树立过一些远大理想,可是都未曾实现,就抛开好高骛远的想法,重新定下一些脚踏实地的小目标,可是实现了,也没让我更快乐!</h3><h3> 我的人生一直都是在迷茫中度过,浑浑噩噩,不争不抢,无欲无求!现在社会为这种生活状态定义为“佛系”。</h3><h3> 多年之后,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又发现原来自己活的很好,已经超越了以前定下的所有目标。</h3><h3>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朝向心目中最好的自己走去,所以都会拥有当初无法想象的美好生活,即使我们在迷茫中也会走向美好。</h3><h3> 人生就是这样瞬息万变,而又充满希望!</h3><h3><br></h3><h3>2019年4月25日 写于大连到深圳的飞机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