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怎么说出口

晓禾

<h3>爱情,是人类最炽热的感情,最美好的情愫;爱,是一个深沉而神圣的字眼,是一个让人无比向往和留恋的字眼。</h3><h3><br></h3><h3>每个人表达爱意的方式都不一样,有些人经常把“我爱你”挂在嘴边,有些人或许是性格太内敛又或许是怕亵渎了这份庄严的感情,往往在心里百转千回也还是难以启齿。</h3> <h3>18岁那年,我喜欢上班里的一个男生。作为一个女生,我内向腼腆,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把爱字说出口的。我表达爱意的方法是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笨手笨脚地给他织了一条围巾,我的心意,他是否能感觉得到?</h3> <h3>我有个学长,我感觉他好像喜欢我,我的好朋友也看出他喜欢我,我从他的眼睛里也看到过一些这样的情愫。三年了,他没有谈恋爱,他经常陪伴在我身边,可他也没说爱我。我总不能跑到他面前问:“你爱我吗?”我要找一个他爱我我也爱他的人,而且他要先向我表白,而不能让我先去问“你爱我吗?”这样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傻,而且我的自尊我的矜持也不允许我这么做。</h3><h3><br></h3><h3>只是那时候我们还太年轻,还没懂得什么是爱情,我们之间的感情纯粹也只是一种单纯的好感和懵懂的喜欢罢了!</h3> <h3>虽然我不会问男生“你爱我吗?”,但是这也并不妨碍男生来向我表达爱意。19岁的那年,有个男生说喜欢我,不停地给我写信,写了几封信后他就直接说爱我了。而我对他的了解也不多,只是假期的时候有过几次接触而已。出于礼貌,我是一定要给他回信的,信中我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朋友来看待。可男生很不满意,他说“我真的爱你,你爱我吗,你为什么不说爱我呢?”爱情是一份多么神圣的感情,怎么能就那么轻易地说出口呢?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两个月后这个男生不再给我来信了。</h3><h3><br></h3><h3>他追求的是快餐式的爱情,他只会耍耍嘴皮子说“我爱你”,这只不过是他追求女孩子的一种手段罢了。他可以对你说无数次“我爱你”,但那只是没有行动表达的甜言蜜语,它是虚幻的,你的心依旧会空虚无依。</h3> <h3>朋友杰哥对我说他年轻的时候深深地爱过一个女孩,在那个车马邮件都慢的年代,他还没有酝酿好该如何向她表白,他们就在岁月中走失了。二十多年过去了,他们又相遇了,可他们都已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他好想对她说:你知道吗,我曾经多么多么地爱着你。</h3><h3><br></h3><h3>我们总以为当时没做的那个选择会带来更幸福的结果,错过后觉得那是一生的遗憾。情感的遗憾造就了时间和距离的美,让你觉得这是一份近乎完美的爱情。把它留在心底,让它在记忆中永恒,那不是更好吗?走进了生活的真实和琐碎,也许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凡。所以杰哥,那句没有在最恰当的时候说出口的“我爱你”,就让它永远地埋在心底最深的角落里吧。</h3> <h3>在最好的年纪里,于千千万万人中遇见了他。他对我说:“嫁给我吧,我会永远呵护你!”他向我表达了他的爱,我把手放进他温暖的掌心里:“好,如果这辈子有一个人陪我走到最后,我希望这个人是你。”</h3> <h3>“ 爱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你知道我只会用行动表示 。”对许多人来说,婚后过起了柴米油盐的平常日子,不太经常把“爱”字挂在嘴边了。</h3> <h3>所以大部分女人常常会问自己的男人“你爱我吗?”她们以为把“爱”直接地说出来才是爱情真正的表现。我看到一部电影里妻子问丈夫:“你爱我吗?”这位丈夫的回答我想也算是很机智的了:“如果不爱,当时我怎么会娶你呢?”所以如果我问丈夫:“你爱我吗?”我想他的回答肯定和电影里那位丈夫的回答是大同小异的。难道他会蠢到说不爱我吗?做丈夫的是肯定会给出让妻子所满意的答案的,而他脱口而出的答案让你不免会怀疑他的真诚。作为一个男人,他是很害怕妻子问他这个问题的,他觉得好像他怎么回答都是错的。</h3> <h3>阿凤说:“老同学,说起来也不怕你笑,我和我老公结婚20多年了,可他从来都没有对我说过‘我爱你’,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他,你说,他是不是不爱我呀?”</h3> <h3>阿凤,你一定还记得吧?前年你去省城做手术,他焦急地守候在手术室门口、彻夜不眠地陪在你身边、他给你剥水果、喂你服药、给你擦身……他为你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因为爱你,他才能为你做那么多,付出那么多,他没有计较你能给他多少。</h3><h3><br></h3><h3>有一次我看见你俩因为准备要去做某件事情,当意见出现分歧的时候,你面红耳赤、咄咄逼人,好像你是最委屈的那一个;而他虽然说也有自己看法和苦衷,可他小心翼翼地好像受气的小媳妇一样轻言细语,不敢多说半句,他那是怕老婆吗?不是的,那也是因为爱,因为爱你,所以处处让着你。最后还是你妥协了,事情圆满完成了。那也是因为你爱他,为他着想,不想让他为难。</h3> <h3>他可能从来不会给你送玫瑰花,却能用行动表达爱;他可能不会为你准备烛光晚餐,但是却会为你做好一日三餐。爱,其实就是一件件的小事,它藏在生活的细节里。真正爱你的人,或许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h3> <h3>林清玄老师说过,他的父母,他们的爱是那样丰盈真实,却从来不说“我爱你”,甚至终其一生没有说过一个“爱”字,是因为他们知道与爱同等重要的是努力的实践与真实的表达,再微小的事物,也可以作为感情的表达;而再贫苦的生活,也因为这种表达而显现出幸福的面貌。</h3> <h3></h3><h3>真正的爱情它或许没有花前月下的美好,没有玫瑰巧克力的浪漫,更没有海誓山盟的誓言,它是历尽风雨后沉甸甸的爱,它存在于生活的细节里,它会从生活的点点滴滴透露给你,它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细细体会和品尝。它是那样朴实又那样坚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