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的美好记忆

樊启金

<h3> 同学聚会的美好记忆</h3><h3> ____记今年以来同学们聚会的点滴及感言</h3><h3> 文/樊启金</h3><h3> (2011年11月27日 晚 星期天)</h3><h3> 挥毫书情怀,</h3><h3> 经年忆往昔.</h3><h3> 再续同窗谊,</h3><h3> 幸福载满桌.</h3><h3> 昨天,我们一行四人乘坐专车,上午九点多钟从故乡---三里岗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途,顺利到达市内参加金存敬同学邀请的同学聚会。屈指一算,我应该是参加今年以来第九次的同学大聚会了。</h3><h3> 回想这一年内的几次聚会大体是这样的:2011年3月5日晚,张金平同学电话通知附近几位同学,在她家里会见了三十多年不曾见面的晏成容同学,马之发同学作东,相邀第二天(3月6日)在菇乡宾馆聚会,招待了晏同学夫妇.晚上回家后乘着酒意,即兴挥亳书写了散文诗 &lt;&lt;相聚&gt;&gt;,以此叙发聚会的情怀。(马之发,鲁尤洪,张金平,黄明芳,晏成容[夫妇],樊友怀,樊启金等同学参加.)</h3><h3> 第二次:3月11__12日(农历二月初七,八),同学们相约参加了我女儿出嫁的婚宴。同学们相聚我家两天,其间欢声笑语,敬酒歌声不绝于耳.给女儿的婚庆,送上了一份最珍贵喜庆之礼和最美好的祝福.事毕,我激情写下了八节长篇纪实报告文学&lt;&lt;喜临门&gt;&gt;,其中第五节:镜头特写___欢歌笑语同学聚,气氛热闹人欢喜.着重描写了当时的欢乐场景,并拍摄下了这一珍贵的镜头,留作永恒纪念.(万支农,叶玉平,石乃亮,张洪英,张金平,晏成容[携孙子],樊代银,罗兴菊[老公],马之发,鲁尤洪[夫妇],樊友怀[夫妇],樊东波[特殊情况情到人未到]等同学参加了女儿婚宴.)</h3><h3> 3月26日,石乃亮(同学+战友)邀请我们同学们,在他家里第三次聚会,我和女儿一起参加,并拍下了美好的镜头,留下了最珍贵的瞬间,将友情永远保存在完美的记忆里......(张金平,樊启金[携女儿],隆建平,樊东波[夫妇],金存敬,张洪英,樊代银[夫妇]等.)</h3><h3> 清明前夕,一位以前有联系的同学告诉我,有贵客(汪东云同学)回老家祭祖,想借此机会,会会故地的同学们,让我帮忙联络部分同学聚会,我当义不容辞(因工作关系,活动面较广),积极组织好这次聚会活动。</h3><h3> 4月4日清明在即,这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暖阳融融,鸟语花香,喜气洋洋,菇乡沉醉在春天的怀胞里,早已伸出热情的双手,正等待着欢迎荣归故里的骄子美女,就连空气里也迷漫着春的气息......上午10点钟左右,我们部分同学便结聚在永安大酒店的二楼阳台上,恭候着那位在襄阳市教育界工作的同学汪东云夫妇。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着,同学们在品茶聊天地等着......正午,大约十二点钟,期盼已久的远方贵客终于临门,见面握着同学的手,她却没有认出我来,问我是谁?初中至高中三四年的同窗生活和学习,同是班干部的我们,过去也是关系较铁的学友,同为文学爱好者,过去还经常互换小说看等等.那些往事都是同学少年时最美好记忆,令人难以忘怀......但那一刻连我是谁也认不出,心中不禁有些失落感,也许一切都已是过眼烟云。可细细一想也是:假如换上是我,在外面大街上突然相遇,也不一定认出她来,毕竞是三十多年未曾谋面,我们天各一方,都有很大变化,不必怪罪,情有可原。</h3><h3> 回想 过去,我们一起高中毕业时,她不过才是个十五、六岁的天真浪漫,快乐漂亮,聪明好学,成绩优秀,扎着两个齐肩辫子的小姑娘.现如今已是高个苗条,面颜似玉,貌如天仙的有着非凡气质的靓丽少妇,给人以热情洋溢,超凡脱俗,机智活泼,伶牙俐齿的口才和性格,有着较高文化素养的知识女性的深刻印象。</h3><h3> 同学们陆续到齐,互致问候寒喧几句之后,便入席吃午餐。席间,印象最深的是同学夫妇二人能说会道,轮流不断地编出各种幽默的故事情节和祝酒词,听得我们不由自主的发出阵阵轰堂大笑和欢呼声......那一天,那一聚,笑声,祝酒声,碰杯声,此起彼落,真的,很是热闹.也给我留下难忘的同学聚会,经年以后,定是又一美好的回忆......</h3><h3> 中午,由鲁尤洪作东,同学们作陪,盛情宴请了汪同学夫妇一行。晚饭,由樊友怀(我堂叔+同学)作东,在菇乡宾馆宴请同学们.算是第四次聚会.(鲁尤洪,樊友怀,汪东云[夫妇],张金平,樊代银[夫妇],张洪英,晏成容,王东(夫妇),石乃亮[携儿子],马芝发,樊启金等同学参加.)</h3><h3>10月2日,我们好几位同学冒着倾盆大雨,打的去洪山镇鲍集参加了晏成容同学二儿子的婚礼.我由于当天有要事在身,只好派夫人前去恭贺.算是借机第五次聚会。(有:黄明芳,马芝发,樊友怀[情到人未到],张金平,鲁尤洪[情到人未到],赵桂武[携夫人,儿子和儿媳及孙子],我夫人等)。</h3><h3> 第六次是:10月4日在市内曾都宾馆,参加了隆建平同学儿子的婚礼.(黄明芳,张金平[情到人未到],樊启金,樊东波[夫妇],刘清容,万支农[儿媳],王东,石乃亮,张洪英,樊代银[夫妇],金存敬等)。</h3><h3> 第七次是:10月17日,在市内曾都宾馆,参加了堂哥樊东波同学女儿的新婚回门宴.(黄明芳,樊友怀,樊启金,王东[夫妇],石乃亮[夫妇],万支农[携儿媳],隆建平[夫妇],张洪英,金存敬,刘清容[夫妇],樊代银[夫妇]等人参加)。</h3><h3> 第八次:10月29日,应晏成容同学盛情相邀(一个星期以前就电话预约),定于这天到她新房,在洪山镇正街购买的新楼去玩。到场的有我,鲁尤洪,万支农,赵桂武[夫妇]等人,晚饭后才依依不舍的各自转回程。</h3><h3> 11月26日,在市实验小学旁的大宾馆里,金存敬夫妇盛情宴请了同学们,共设两桌,吃罢晚饭后,因我和堂叔两人有事要上班,执意离去,其余同学第二天由王东,赵桂武分别作东宴请。(黄明芳,张金平,樊友怀,樊启金,樊东波[夫妇],隆建平[夫妇,刘清容[夫妇],王东,石乃亮[夫妇],万支农,张洪英等.)</h3><h3> 2011年,对于我们同学们而言,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算得上是人生的黄金季节,是播种和辛勤培育后,收获的季节。这一年也是喜瑞年和丰收年。我有幸参加了好几场同学们的儿女婚礼,会见了好几个三十多年未曾见面的同学,共参加九次同学聚会,收获了喜悦,收获了友情.....总之这一年收获多多,硕果累累。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一年。</h3><h3> 写到此,该结束这流水帐了,可灵感即来,赋小诗一首,算作结束语吧.</h3><h3> 学友情谊最纯真,</h3><h3> 畅想人生美梦成.</h3><h3> 久别重逢会同窗,</h3><h3> 重温校园少青春.</h3><h3> 祝愿我所有的同学们:阖家安康,幸福永远!钱包满满,好运连连,万事如意,心想事成!</h3><h3>(谨以流水帐的形式,记录下过去一年来的同学聚会之深情厚谊,以此献给我最亲爱的同学们.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拖延至今日,才得以忙里偷闲,草草完事,不成文体,算作纪念和回忆而已.呵呵,见笑了.)</h3><h3> 2012年1月31日下午于故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