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哥带你回家

一壶浊酒(大胡GG)

<h3>根据网上流传的一个真实故事创作</h3><h3>作者:无求先生</h3><h3>朗诵:缘梦</h3><h3>音频合成、制作:一壶浊酒(大胡GG)</h3> <h3>多少回 梦里听到你的呼唤 “班长,带我回家!” 多少回 梦中醒来 我泪流满颊 耳畔又响起 震耳欲聋的炮声 眼前又浮现 那次难忘的穿插 忘不了啊忘不了 我刚入伍的战友、我的兄弟 就是在那次冲锋中倒下 你靠在我的怀里 用最后的力气说 “班长,带我回家!” 我心如刀铰 我泪如雨下 “兄弟呀,等打完仗, 哥一定回来找你,把你带回家” 我用石块掩埋了你的尸体 又插上一棵小树 我要记住这个血染的山洼 弹夹里填满复仇的怒火 眼眶里不再是伤痛的泪花 一次次冲锋陷阵 一场场生死较量 总觉得你还紧跟着我一起拼杀 凯旋时部队没有经过那里 兄弟啊 我没能带你一起回家 二十多年转眼过去 可我对战友的承诺 却从来没有放下 我要去南疆 我要去找你, 我一定要带你回家 备足路费 一路南下 雇上向导 凭着依稀的记忆 去寻找当年那个 用石块葬你的山洼 高山静静不语 丛林默默无话 任凭山路崎岖 哪怕虫咬蛇爬 揣着带你回家的念头 一切都不在话下 一个多月艰难跋涉 我终于,我终于找到你啦 当年那堆血染的石头 已经覆盖在荒草之下 当年那棵小树 如今已经长大 急切地拔去野草 轻轻地移开石块 雪白的忠骨 刹那间模糊了双眼 我放声大哭 我心如刀扎 兄弟呀 哥来晚啦 兄弟呀 哥来带你回家啦 高山依旧不语 丛林依旧无话 面对兄弟的遗骨 我敬礼的右手 迟迟不愿放下 兄弟 跟我走吧 哥这就带你回家!<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