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趣事--挖冬笋 育才中学八(10)班郑亦轩

岁月如歌

<h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2019年的春节又将接近尾声了,在这里,首先向我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新年快乐!🌹🌹🌹</h3> <h3>  从小在城里长大,还是挺向往乡下的,特别是春节的时候,乡下不仅可以放烟花,还有舞狮子等,年味浓浓的😍🎉🎉🎉</h3> <h3>  今年春节我挺开心的,不但和平时难得相见的亲戚小伙伴们又好好地聚了一次,而且亲身体验了一把山里挖冬笋的趣事😄</h3><h3> 一大帮亲友团在大表舅的带领下向山里进发……</h3> <h3>大表舅说挖冬笋前首先要看竹子是否粗大、土壤是否肥沃松软,如果是这样的竹子,找到竹根下的竹鞭,顺着竹鞭就能挖到冬笋了。</h3><h3>和大表舅一起寻找目标中……</h3> <h3>天不负有心人,没过多长时间,大表舅就挖到了一棵冬笋,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挖冬笋呢,看得我是紧张又激动😄👍</h3> <h3>看到大表舅的“战绩”,我也不甘落后,在他的“战略指导”下,我也终于没白辛苦一场,看着似沉睡在泥土下如今露出了金黄嫩嫩身体的冬笋,心里莫名地多了份成就感👏</h3> <p style="text-align: left;">背上锄头带上战果回到大表舅家,大家有没觉得此刻的我有了乡下人的味道😜</h3> <h3>看着当天的成果,心生些许感慨:平时看着爸妈从菜场买回来的冬笋没感觉到什么,自己亲身经历了一回才真正体会到,要想吃到它不知花费了农民伯伯多少的心血和汗水👣👍</h3> <h3>姨婆用新鲜冬笋搭配上排骨,做了一大罐的冬笋排骨煲,亲戚们围坐在桌旁吃着美味的菜肴,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才是家的味道、年的味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