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小达人 谱写东方新篇章——唐山东方国际学校第二届“最美少先队员”评选活动(一)

燕小王丹

<h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结合动感中队“五小”创建活动增强少先队的榜样教育,充分挖掘和展示新时代少年的良好品德和美好形象,向全校传播正能量,彰显我校少先队员的青春朝气,以促进全面发展,少先队大队部特组织小学各年级开展第二届“最美少先队员”评选活动。经过选拔,共有19名少先队员获得了小达人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吧!</h3> <h1><b>美德小达人——王家和</b></h1><h3><b>荣誉墙:</b>最佳纪律之星、满分小状元、自律之星</h3><h3><b>宣言:</b>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家好,我是二(3)中队的王家和。一个学期以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在美德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家我能够主动去帮父母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爸爸妈妈下班后主动递上一杯茶水,帮爷爷奶奶捶背等。除此之外,当我看到路边的垃圾时我会及时捡起;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书籍等。在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h3> <h1><b>美德小达人——孙依洋</b><h3><b>荣誉墙:</b>2017-2018学年度期末考试进步之星、英语小达人、宿舍优秀个人、2018-2019学年进步之星<br></h3><h3><b>宣言:</b>美德让我更加闪亮!<b><br></b></h3><h3 style="font-weight: bold;"><br></h3><h3><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叫孙依洋,今年10岁。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是老师眼中的好帮手,爸妈眼中的好孩子。<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一直以来对待老师和长辈都彬彬有礼,平时见了都会主动问好,坐公交车时见到年迈的老人会主动让座,就连邻居们都夸我是个懂事明理的好孩子,对于学校和老师布置的任务,我从来都会主动去做,并保质保量完成,同学如果有需要帮助的我也会热情的帮助他人。<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家里我是个勤快懂事的好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放学回家后总是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并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例如洗碗筷,扫地,拖地,擦桌子都是我的强项,妈妈身体不好我还会帮妈妈打洗脚水洗脚。知道妈妈身体不好怕妈妈累,每次吃完饭都等大家都吃完拿起碗筷就往厨房跑,主动帮妈妈碗,而且洗的还特别干净,分类够放到柜子里。放假或周末会去陪爷爷奶奶说说话,给奶奶干干活,帮妹妹辅导一下作业,父母教,认真听,做错事,即改正。&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爱自己更爱祖国,我要发奋学习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做一合格优秀的少先队员 !<br></h3> <h1><b>勤学小达人——王艺函</b></h1><h3><b>荣誉墙:</b>2018-2019学年年级学习之星</h3><h3><b>宣言:</b>让勤学成为一种习惯。</h3>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家好!我是来自国二的王艺函。我是一名新生,自从来到东方国际这个大家庭后,我的各种习惯都有了很大改变,尤其在学习方面很自律,老师和家人都夸奖我进步明显。<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秋去冬来,转眼间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期末考试也要来临了,考出优异的成绩,一定是每一个同学所盼望的,而只有认真复习,学习才能有所提高,成绩单上那鲜红的分数才会对我们微笑。在这里,作为一名新生,我为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h3><h3>  第一、要有紧迫感,充分把握好时间。要学会做时间的主人,上课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及时完成每一次作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中去。</h3><h3>  第二、在复习中要把握好重点、难点、疑点。多加练习,突破各个难点!遇到疑点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去问老师,直到会了为止。</h3><h3>  第三、要多做题,多练题,做到熟能生巧。不要盲目地去做卷子,弄懂不扎实的地方很关键。对于自己不擅长的学科,更应该多做多练,慢慢地把落下的地方都补起来。</h3><h3>  我想捧着载满荣誉的的奖状回家,我想带着优异的成绩过新年,我想送给老师、父母一份最好的新年贺礼!<br></h3> <h1><b>勤学小达人<b>——张语轩</b></b></h1><p><b>荣誉墙:</b>校级三好学生、校级语文状元、校级满分小状元</p><p><b>宣言:</b>我会慢慢长大,而且学到的知识也会慢慢增加。怎么样?为我加油吧,我会更加努力的!</p>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2)中队的张语轩。在班级里,老师总说我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勇敢。我的性格活泼开朗;平时努力进取,勤学向上;他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我如雏鹰展翅翱翔,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这一切都源于其高效的好习惯。强烈的责任心,非常的专注心,积极的求索心,使我能合理妥善地协调和分配学习、同学工作、兴趣爱好三者之间的时间,寻找到三者之间的平衡,身上总能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高效的习惯,不仅让我始终保持年级成绩名列前茅,更让我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小人才。总是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成长,他知道只有高效的完成每一件事,才能收获更美好的未来。<br></h3> <h1><b>阅读小达人——<b>孙艺菲</b></b></h1><p><b>荣誉墙:</b>美术作品《快乐大家族》荣获第26届国际少儿書畫大赛金奖,被编入《少儿画苑》《世界获奖儿童画》大型画集</p><p>作品《美人鱼》荣获“彩虹杯”第五届青少年书画大赛金奖</p><p>作品《欢乐的海洋》获得唐山是书画大赛二等奖</p><p>作品《繁花》获得第十五届《德艺双馨》唐山赛区水粉画第一名。</p><p><b>宣言:</b>读书随处净土!</p>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叫孙艺菲,今年10岁了。在众多兴趣爱好中我尤其喜欢阅读,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从栩栩如生的小漫画到一幅画都没有的散文,我都读得津津有味。在学校、在家里、在车上、在户外、在图书馆,只要有条件,处处都是我的阅读场所。人人都说我是个爱读书的孩子。我在家里拥有四个书柜,书籍量可达3千多本,现在我的阅读速度非常快,一个小时可阅读100页读本,这样广泛的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还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现在我的年阅读量可达60多万字。这书真是越读越有乐趣呀!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图书了,因为书是我最亲密的伙伴,它会一直陪伴我成长!我要感谢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他们在我幼小的时候,就引导我认识各种书籍,让我以书籍为伴;我要感谢我最最敬爱的老师,是您让我坚定了阅读的信心,让我更有自信一如既往地阅读下去!</h3> <h1><b>阅读小达人——刘芷辰</b><br></h1><h3><b>荣誉墙:</b>月之星、红领巾朗读技能大赛二等奖</h3><h3><b>宣言:</b>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向导,也是为你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h3> <h3><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也这么认为,因为读书能带给我们指示和快乐。</p><p>  古人曾经说:“书中自由颜如玉,书中只有黄金屋。”的确,书中的许多知识都需要我们自己来理解。以前,我总是盲目的读书,从来没有记过书中的好词好句,不会体会书中的知识。因此,我感到从书中获得的知识极其少。后来的一次班会,让我顿悟到了读书的态度:读书不能太盲目,要细细品味,把书读透了,这样才能达到读书的真正目的。</p><p>  我很爱读书,每次借到或买到好书都迫不及待的去读。我学会了读书的方法,书里的知识自然而然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慢慢地,我觉得读书带给我许多快乐。读书其实很轻松,只要你有好的方法,书中的知识一定不会忘记。</p><p>  书籍是当今社会人类的好宝贝,书中的知识像宝藏一样,它等待着我一点点的去开启,挖掘,最后获得。书是知识的源泉,我们因该区多读书,读好书,那么你就会体会到书带给你的无限乐趣。</p><p>  <br></p></h3> <h1><b>劳动小达人——崔原铭<br></b></h1><p><b>荣誉墙:</b>第七届“金鹰杯”全国青少年书画摄影展示交流活动荣获少儿组二等奖<br>在“华夏儿艺”全国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美术二等奖<br>卫生之星、纪律之星、责任之星<br></p><p><b>宣言:</b>给我机会,让我自由飞翔!委我重任 扬我班威!</p><p><br></p>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叫崔原铭,就读于唐山东方国际学校国际部五年级。我爱我的家——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姥姥最爱我,因为我是他们的骄傲!我爱大自然——我喜欢大自然的花花草草,哪怕是一片零落的树叶飘落在地,我都会把它变成最美的宝贝。我最爱我的班集体——每天早上来到教室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怎样把班级的卫生打扫好,怎样把物品摆放好,等待同学们来给他们一个惊喜,日复一日从未间断过。看见花瓶里的盛开的百合花、看见墨绿的黑板干干净净、看见桌椅摆得整整齐齐、看见窗明屋净,别提我的心里有多高兴了,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让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变得更美。我就是这样一个做一件事就要坚持到底的男孩!<br></h3> <h1><b>劳动小达人——张悠然</b></h1><p><b>荣誉墙:</b>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上海闵行站)儿童丁组花球校园(大课间)啦啦操自选动作第一名<br>2018年唐山市路北区“启航杯” 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小学组(1-6年级)自选课间操第一名<br>2018年5月,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公开儿童丁组大集体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三名、大集体组集体街舞自选动作第二名<br>2018年6月,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br></p><p><b>宣言:</b>我长大了,我可以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p>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叫张悠然,今年9岁,是三(2)中队的学生。我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跳啦啦操、做彩陶泥手工、画画、书法、打快板等等。我待人真诚,乐于助人,所以同学们都喜欢和我交朋友。<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学校里,老师教给我许多知识,也教会了我热爱劳动。在家里,我会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收拾房间、扫地、洗袜子、叠衣服、切菜、洗碗等等。我还很喜欢做饭,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包饺子。我还会做寿司、煎鸡蛋、煮面条等。今后我要学做更多美味的饭菜给亲爱的爸爸妈妈吃。<br></h3> <h1><b>书法小达人——尤琦</b></h1><h3><b>荣</b><b>誉</b><b>墙:</b>校级硬笔书法比赛 一等奖</h3><h3>书法特色建设活动 二等奖</h3><h3><b>宣言:</b>是书法,让我变得热情、沉稳、宁静。</h3><h3><br></h3> <h3><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尤琦,今年12岁,我是一个开朗乐观,喜欢挑战,热爱书法的普通女孩。书法途中,收获甚多。那时浮躁高调,调皮好动,如今冷静专注,坚强主见,默默无闻,那漂亮的字体,是坚持不懈,勤学苦练,使我成功。书法让我成长,改变我的人生观,带给了我快乐。书法之星,这个称号,这是一种荣耀,是对我过去所付出的,努力的一个有力的肯定。然而作为年级一颗闪耀的星星,我却不认为我高高在上,盛气凌人,而是带给了我深思,因为我肩负重任,因此,我必须以身作则为年级来更多的骄傲。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继续加油,为班级争光。</p><p><br></p></h3> <h1><b>书法小达人——王子诺</b></h1><h3><b>荣誉墙:</b>寒假作业评比“小小书法家”称号、校级演讲比赛三等奖、月之星、校园之星</h3><h3>宣言: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h3> <h3>  我是王子诺,今年12岁。我性格开朗,待人友好,诚实谦虚,学习刻苦,热爱读书。因为酷爱书法,于是在去年到张学鹏书法工作室学习硬笔书法,学习书法不仅让我的字整齐美观,让我浮躁的心逐渐安静下来,还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模仿能力。刚刚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的书法大赛,这又让我坚定了继续练习书法的信心,相信,在这条道路上我会一直努力下去。</h3>

小达人

之星

书法

读书

荣誉

学习

宣言

校级

知识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