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桃花开

潤宇

<h3><b>我心里的桃花</b></h3><h3><b> 开得正艳,</b></h3> <h3><b>尽管外面的雪</b></h3><h3><b> 下得很急。</b></h3> <h3><b>有时我们的生活</b></h3><h3><b> 好像冬季,</b></h3> <h3><b>心灵里春风化雨</b></h3><h3><b> 绽放一树艳丽。</b></h3> <h3><b>你是我心里的桃花,</b></h3> <h3><b>我是唤醒你的春雨;</b></h3> <h3><b>你开着是为了等我,</b></h3> <h3><b>我落下是为了寻你。</b></h3> <h3><b>当我们终于紧紧地</b></h3><h3><b> 拥抱在一起:</b></h3> <h3><b>山就穿上了嫁衣</b></h3><h3><b>泥土散发出香气</b></h3> <h3><b>鸟儿们欢歌笑语</b></h3> <h3><b>天地间充满生机</b></h3> <h3><b>你是等我的桃花</b></h3><h3><b>我是寻你的春雨......</b></h3> <p class="ql-block"><b>一树桃花开</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心里的桃花</b></p><p class="ql-block"><b> 开得正艳,</b></p><p class="ql-block"><b>尽管外面的雪</b></p><p class="ql-block"><b> 下得很急。</b></p><p class="ql-block"><b>有时我们的生活</b></p><p class="ql-block"><b> 好像冬季,</b></p><p class="ql-block"><b>心灵里春风化雨</b></p><p class="ql-block"><b> 绽放一树艳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你是我心里的桃花,</b></p><p class="ql-block"><b>我是唤醒你的春雨;</b></p><p class="ql-block"><b>你开着是为了等我,</b></p><p class="ql-block"><b>我落下是为了寻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当我们终于紧紧地</b></p><p class="ql-block"><b> 拥抱在一起:</b></p><p class="ql-block"><b>山就穿上了嫁衣</b></p><p class="ql-block"><b>泥土散发出香气</b></p><p class="ql-block"><b>鸟儿们欢歌笑语</b></p><p class="ql-block"><b>天地间充满生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你是等我的桃花</b></p><p class="ql-block"><b>我是寻你的春雨......</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2018.12.29</b></p> <p class="ql-block"><b>......冬天已往,雨水止住过去了。地上百花开放、百鸟鸣叫的时候已经来到,斑鸠的声音在我们境内也听见了,无花果树的果子渐渐成熟,葡萄树开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作</b><b>者简介:润宇,笔名蔚宇,夫妻二人略称, 现居加拿大温哥华。诗、词、散文、时事评论散见于《人民日报》(海外版)、《华报》、《华报总汇》、《环球华报》、《世界诗坛》、《橄榄叶》和《中国日报》等报刊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网)、《全球诗人艺术家月刊》、《欧震艺术馆》和《雅诗总汇》等网络平台。CCTV全球爱华诗歌枫叶春晚执行主席。加拿大国际摄影师协会会员。曾应邀参加CCTV全球爱华诗歌春晚及CCTV全球爱华端午诗会、中秋诗会和全球华人迎新春、中秋诗艺音乐会、新加坡国际华语诗歌艺术节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等演出及活动。</b></p> <p class="ql-block"><b>摄影:</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第6图和第14图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第16图由“步行者”先生所摄</b></p><p class="ql-block"><b>其余图片均由Lala女士所摄</b></p><p class="ql-block"><b>音乐: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b></p> <p class="ql-block"><b>《一树桃花开》入选2021年澳大利亚悉尼迎春诗意音乐会, 2021年CCTV《智慧中国爱我中华》端午云诗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谢谢您点赞、评论和鼓励!有感动请转发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