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旅游,奢侈品

老幺妹

从前的我和女儿 <h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我早已成年的大女儿,对旅游太酷爱太情有独钟了。大凡有三五天节假日休息,她准外出旅游,一旦时间稍长,就飞到地球的另一半去了。</h3><h3>看着她在异国他乡的照片,我羡慕不已,也为她高兴。</h3><h3>我也酷爱旅游,可是我们老的这一代生不逢时。儿时国家困难,自然灾害频繁,饥寒交迫。青春时期和中年,投身国家三线建设,热血沸腾只讲奉献工资微薄,只能解决孩子和大人的温饱。如今日子好过了,渴望四处走走看看,但却老了,脚腿软了眼睛花了……</h3><h3>哎呀呀,女儿,现我只能坐在家中,翻看你的旅游照片,你的愉快,就是老妈我的愉快了!</h3> <h3>女儿,记得这几张照片吗?</h3><h3>这是我们十多年前,我和你在四姑娘山旅游摄下的合影。那时,我还没老,五十上下年纪,你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读硏,二十多岁。</h3><h3>是那年那个节假日去四姑娘山,我已经记不得了。但我记得在那优美的风景区,我和你一同欣赏美景,享受其中的快乐和无比的幸福心情!</h3> <h3>我们在清澈的小溪边玩水,仰望四座姑娘,四座山峰顶上的茫茫白冰白雪。她们是那么的净白无瑕,美丽而动人!</h3><h3>动人的身姿在极慢地変化着,白冰白雪在太阳的照射下在慢慢溶化,化成纯洁的水,滋润着这里的山沟和大地,树木和小草。树木因此而茂密,草地因此而鲜亮!</h3><h3>女儿,你骑牦牛我为你牵绳,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这里。</h3><h3>时光永远不老,有多好!</h3> <h3>时光,我真的希望你永远停留。</h3><h3>女儿,由于你在这成都中医药大学读研,我和你在这美丽的大学里,也有张张合影,幸福的难忘的时光。</h3> <h3>在女儿学习之余,我们漫步在这个美丽的高等学府,校园不大,但绿树成荫,学风浓郁。漫步在这学园,仿佛我逝去的青春,我的大学梦,又回来了!</h3><h3>是的,我的大学硕士梦想,又回来了!它真真切切回到了我女儿身上。</h3><h3>此刻,我是那么幸福!</h3> 女儿的旅游带动着我 <h3>这张照片,是女儿几年前去西藏,在珠穆朗玛峰旁的摄影。</h3><h3>我看了她的这组照片,在为她高兴的时候,又有些羡慕甚至有些“吃醋”了,我指责她为何去前没对我说撇开我。聪明的女儿一下子明白了我想去西藏之意,说老妈那是高原地区呀,你有高血压去不得去不得!又说自己只有几天节假日期,开车路阻景区人多,看风景成了排队观人海。</h3><h3>女儿叫我和老伴错开节假日高峰期,选择季节适宜时,坐高铁坐火车甚至坐飞机去旅游。</h3><h3>女儿其实是挺支持我和老伴旅游的。</h3> <h3>后来的2017年七月初,我和老伴真的坐火车去了西藏,到了西藏四大神山之一的乃钦康桑峰下。当我看到不远处的顶峰,据说它海拔7191米时,我无比兴奋和振奋。</h3><h3>女儿,老妈我还是不弱!别看我此时已六十余龄。</h3><h3>你去西藏,在8848珠穆朗玛峰前欢跳!</h3><h3>我也去西藏,在7191神山峰下敬仰!</h3><h3>我们母女,永远是那么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h3> <h3>我和女儿不仅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对异国风光也仍充满了向往。</h3><h3>这不,女儿前几年去了泰国清迈,回来对我说那里的庙宇雅致精典全球闻名,看到她的照片张张精美,我又羡慕极了,又于2015年底和老伴到了泰国清迈。</h3><h3>女儿在泰国清迈某庙宇前豪情满怀,兴奋快乐!(上图)</h3> <h3></h3><h3>我在泰国清迈不远的白庙前,振臂高呼。不,没高呼,只是对老伴说:“把我摄在雅典的白庙前,让我也美一下”。(上图) 嘿嘿,老年的我,以为看了美景,人就美了!不!是心里真的美滋滋了!<br></h3><h3></h3> <h3>女儿在越南胡志明市,钻进胡志明市美术馆。作为曾经被法国殖民主要的城市,胡志明拥有许多法国城市的古朴和浪漫,号称“小巴黎”。她在美术馆窗前摄了一张美照。(上图)</h3> <h3>我和老伴去越南,没有去逛城市,我们去了越南下龙湾,坐船游了这被中国人叫成的“海上桂林”或“海上千岛”的著名景点。(上图)其实,它比咱桂林大多了,美多了!<br></h3> <h3>女儿去俄罗斯莫斯科,在著名的红场附近摄了不少照片。(上图)</h3><h3>2018年的五月底,我和老伴也旅游到了俄罗斯的赤塔市,并在那里的军事博物馆边公园合了影。(下图)</h3><h3>红场是世界著名的景点,俄罗斯的大型活动场地,世界目光聚焦之地。</h3><h3>赤塔市名不经传,是俄罗斯的边境小市,距我国呼伦贝尔仅距伍佰多公里。我和老伴旅游呼伦贝尔,阿尔山一带,顺便也出了一趟国。</h3> <h3>女儿年轻精力旺,比我们旅游的地方多多了,她四面八方到处旅游,让我们羡慕也为她高兴。</h3><h3>上图这张摄于2012年,她在马来西亚卡帕莱岛。这个小岛号称“小马尔代夫”,整个岛上只有一家酒店,有50多个房间,全是水上屋。</h3><h3>在房间里,可以看见下面游来游去的海龟,以及各种鱼儿,可以在自己房间下水浮潜,在水下看到那五颜六色的珊瑚、鱼儿、海星海参,那又是一番风景!<br></h3> <h3>在日本,她穿上日本和服,漫步在日本街头,让自己完完全全溶在其中。(上图)。</h3><h3>在尼泊尔,她与苦行僧老者合影,接受老者的祝福和修行。(下图)</h3><h3>女儿的工作中的节假日,多数都在旅游中度过。她说,她力争在五十岁前旅游完全世界。</h3><h3>真为她高兴,祝福她努力实现自己多彩的梦!</h3><h3><br></h3> 奢侈品 <h3>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女儿的穿戴行装上,不知不觉有点别样,仔细了解,原来,她用上了奢侈品。</h3><h3>几万块钱的一个小包,她提着,自己感觉有那么一种自信与洒脱。</h3><h3>我不理解,说至于吗,花你几个月的工资。</h3><h3>她说没有,我的是二手。那口吻,二手不要钱。</h3><h3>不!她说:二手奢侈品仅有正价的零头,或几分之一。最好的成色,新的一般也超不过半价。</h3><h3>让我目惊口呆还在她后面的话,二手奢侈品在世界上有庞大的市场,她已在其中参与运作。</h3><h3>在我的不可思议中,她侃侃而谈出了以下理念。</h3> <h3>为什么奢侈品很昂贵?因为奢侈品有精湛的手工,最顶级的用料,以及多年的品牌形成,但更重要的原因是社会分层的标签,代表和展示了拥有者自身的阶层和地位,以及归属感,让拥有的人更加光彩更加自信。对预算有限又希望拥有奢侈品的朋友来说二手奢侈品是个非常好的选择,首先是正品,价格只有专柜的零头, 二手的奢侈品里有一部分是没有使用过的全新的,对成色要求高的,想要送礼的可以选择全新品。其次,二手奢侈品具有一部分投资的功能,大部分从专柜买的一手商品只要离开专柜就变成了二手,价格跌一半,但是二手商品里面保存的好的,是有一定升值空间的。<br></h3> <h3>哎呀呀,女儿,我思想跟不上你那理论了,干脆报出明目实价来,我看值不值得。</h3><h3>她介绍说,二手奢侈品产品有包包,首饰,名表,珠宝等,比如,lv水桶单肩手提包,原价一万多,现价三千多。lv红色水波纹和黑色水波纹单肩手提包,原价一万多,现价也只三千多。gucci手提单肩包,原价一万多,现价二千……包包品种多说不完,说说大衣吧:日本顶级貂皮大衣,原价三万,现价一千多;北欧世家皇冠级貂皮大衣,原价三万多,现价四千……;手表,欧米伽星座系列男士石英表 ,原价2万多,二手价五千……</h3><h3>女儿一说就没有完。</h3> <h3>我不懂女儿这些奢侈品,但作为母亲,我帮助宣传一下,助她一臂之力,祝愿她实现自己多彩的梦!</h3><h3>下面是女儿的微信号:sophyvintage,有对奢侈品感兴趣的,可联系她。</h3><h3>女儿的微信号:sophyvintage<br></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字原创:老幺妹</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图片老幺妹母女提供</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谢谢阅读、转发</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感恩一路有你</b></h1><h3><b>打开文章看见你,谢谢你!</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