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们,生命才有意义

今生金誓

<h1><font color="#010101">题记——亲情,无处不在?很多亲情是无声的,亲情就在我们身边,等着我们去挖掘,让我们人人做一个有心人,去努力品味身边的亲情,丰富多姿多彩的人生。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心才能体会,有心才会珍惜 !! 珍惜,珍惜,对自己说,也是对每个人说!!!……</font></h1> <h1>翻开影集,时光刹那交错,看着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感叹时光漫漫,岁月如梭!但又有一股暖流流入心中,风风雨雨几十年,亲情依旧暖暖伴随着我!亲情与生俱来,源于血缘,但又不限于血缘!</h1><h3><br></h3><h1>这个青春写在脸上,笑魇如花,抱着那个眼睛半睁半闭娃娃的女人是我的妈妈,那一年,那时我才100天!那一年,妈妈用瘦弱的身躯很艰难地把我带到了美好的人世间!生下来就有10斤重的我,在那个医学技术还不是很先进的年代里,我不敢想象妈妈要用怎样的毅力才能顺产生下我?</h1><h3><br></h3><h1>——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在一贫如洗的家里,在常年没有父亲在家的日子里,不知道我为何还长那么结实?不知道我为何当年在妈妈肚子里老“折腾”妈妈,不能让妈妈蹲,不能让妈妈做工分时挖地,为了生活,我“折腾”着妈妈只能让她直挺着身子,大着肚子大挑小挑挑粪!乡里村民总想让妈妈歇歇,干点轻松活,可一等妈妈坐下,或者是干其它活,我就在妈妈肚里又是“踢”,又是“跳”,等妈妈重新直挺身体时,我才消停!……每当妈妈笑着讲起当年肚子里的我时,我心里是既惭愧又难过,养儿方知父母恩,我当了妈妈,怀孕9月经历的一切才知当年妈妈的苦与累!!妈妈,对不起,女儿当年让你受苦了!!!……感谢妈妈给予我生命!!!</h1> <h1>看着这张照片,回想起当时是弟弟一百天,我有3岁零2个月!父亲一个人在几百里之外的工厂,妈妈常常是一手抱弟弟,一手牵着我!忙着在生产队做工分时,妈妈只能把弟弟放在用箩筐做的“窝”里,让我这个比弟弟大3岁的姐姐照看。妈妈出门时,放一根小凳子让我坐在弟弟“窝”的旁边,再旁边就是一个火炉子,妈妈走时一再叮嘱我不能玩火,一定照看好弟弟,……从小就乖巧懂事的我特别听话,妈妈走时我是啥坐姿,回来时,我依然是那坐姿。<br></h1><h3><br></h3><h1>——在后来的日子里,妈妈每每提起此事就难过,每次都伤感地问我,是不是很埋怨当年那么小就把我留家照顾弟弟?……妈妈,我们又怎么会埋怨当年您把我们姐弟单独放家中呢?我又怎会埋怨您把我留家照顾弟弟呢?父亲不在家,您一个人里里外外忙碌,又是照顾我们姐弟,又是照顾生病,啥都不会做的婆婆!当年你的苦我无法为你分担,只能看着您每天忙忙碌碌,省吃俭用!……我感谢弟弟给我带来了欢乐,感谢弟弟陪我一同成长!我们感谢妈妈您给予我们生命与爱!</h1><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1>翻看这张老照片就回忆起了照片背后的故事!记得是1983年我们三娘母来父亲厂里,有一日,父母本商量说带我和弟弟去城里公园玩,在火车站,我看见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想买,可父亲没给我买,于是乎,小小的我心里就不痛快,悄悄地与父母耍脾气,一路走一路磨磨蹭蹭,还不停地用手摘公路边新栽的花草树木!父母也故意装作不知道我心里的不痛快,继续在前面走!</h1><h3><br></h3><h1>——不知道何时,一个管园林的大爷出来把我抓住,说我损坏了新栽的树苗,要赔偿!我哇哇地大哭,父母回头来看,才知道我闯了祸,忙一边赶紧道歉一边赔偿了5元钱。那时的5元钱,要做好多事情呢。然而当时父母并没有责备我,却笑着拍了拍我的头!在我哭过后,父亲领着一家人去照了这张像。感谢这张老照片记录下了我成长的历程!感谢父母对我的爱,感谢亲情的包容!!</h1> <h1>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到了1986年,那年我们家终于结束了两地生活,终于全家团聚于父亲厂里。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尤其是我感觉那种幸福是无以言表的!我终于可以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灯光在等待,终于能一家坐在桌上吃饭!终于可以一起床就能看到一家人微笑的笑脸了!这张照片是当年最好的见证!感谢好时光,感谢好政策,让我们一家人团聚!</h1> <h1>在1999.1.3日,在父母,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完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感谢夫君,陪伴我走过了二十年,这二十年里有哭过,苦过,但更多的是快乐和甜蜜!感恩生命中有你,给我一个做女人和母亲的幸福机会!夫君,让我们继续携手打造更美好的生活,开开心心地过余生!</h1> <h1>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留影!本是两个没任何血缘关系的人——一个是我耍得好的同学,一个是我叫了10年的哥哥,没想到最后居然都成了我的亲人,(一个成了夫君,一个成了弟媳妇)感谢夫君与弟妹,是你们让我们成了没血缘关系的亲情,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们!</h1> <h1>感谢你,我的儿子 ! 感谢你每天亲切地喊我妈妈,感谢你让我有了忙碌的动力,感谢你让我拥有教育儿女的机会。感谢你,我亲爱的孩子 ! 因为有了你,生活才多了一份乐趣 !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有了更多的意义 ! 感恩这份亲情,让我品味这份暖暖的幸福 !!</h1> <h1>在儿子刚好一岁时,家里又多了一位成员,秀秀气气的侄女也来与儿子作伴了。感谢两个宝贝每天的大吵大闹,感谢你们的哭与笑,因为有你们两个可爱的宝贝,我们的家才每天充满了欢声笑语,因为有你们两个,我们一大家人才紧紧相连,亲情才越聚越浓!感恩两孩子!</h1> <h1>岁月如梭,当年秀气的小不点侄女长得与我一般高,拉着我这个姑与她同框,心里对于爱的满足感油然而生,顿时觉得自己很幸福,仿佛一下子年轻了10岁!感谢侄女这份亲情给我带来的幸福与快乐!</h1> <h1>2016年,家里又添小侄女,她可爱的模样,那份萌哒哒让人不得不爱!她像个开心果,常让我们一大家子乐开怀!2岁的小侄女常搂着我不停地亲吻,那柔柔的小嘴唇印在脸上,那份甜蜜,那份来自亲情的幸福让我心醉!!……</h1> <h1>这是2017年,父亲70岁生日全家的留影!祝父亲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我们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与爱,感恩父母把我们姐弟哺育长大!感恩父母给我们灿烂的生命和幸福的人生!感恩父母一直为我们守护着幸福而温馨的港湾——家!祝福我的父母,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吉祥!!</h1> <h1>漫漫人生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亲情,无处不在!亲情是温暖的,它让我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得到温暖如春 ; 亲情是湿润的,它让我的岁月即使蒙上了岁月的风尘,依然清澈澄净 ; 亲情是伟大的,它激励我学习奋进 , 即使生活有千般不易,然一直有这份暖暖的亲情陪伴,又有何所畏俱呢?还有什么不知足呢?</h1><h1><br></h1><h1>——余生不长,我如果把这暖暖的亲情刻在石头上,岁月会将字迹给抹去,可却无法抹去亲情的那份温暖;如果我把暖暖的亲情写在纸上,它终究会有泛黄的一天,可亲情的那份暖却永不褪色;我唯独只有把亲情的温暖放进心里,即使百年千年,它依然安然无恙,我将亲情的温暖种进心里,它会开出最美丽的花儿,永不凋谢!!!……我将永远珍惜和感恩我生命中的亲情!!</h1><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