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梧桐

静静

<h3>  如果春天是华丽的,夏天是茂盛的,冬天是谦虚的,那么秋天就是柔美的。</h3> <h3>  清晨,太阳慢慢升起,阳光洒在小道上,一阵秋风吹过,"哗啦啦,哗啦啦"秋叶在树上摇曳,演奏着交响乐曲。</h3><h3><br></h3><h3> 这时一片小小的法国梧桐叶,飘了下来,我接住了它……</h3> <h3>  多么漂亮的叶子呀,它的正面摸起来细嫩柔滑,像打上蜡一样,而背面却略有些生涩。叶脉形状清楚的像血管一样,纵横交错,相互连接。主脉为三叉状,呈现出红色,次脉井井有条,呈现出嫩黄色。它由三部分连接而成,旁边有美观的锯齿状,排列整齐,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可真是鬼斧神工呀。"</h3><h3><br></h3><h3> 看完了树叶,我轻轻地把树叶放在鼻子前闻了闻,一股清香直冲大脑,既有冷冽的甘木味,还有柔和的紫兰味………这些都是秋天的味道啊,令人久久回味。又是一阵秋风吹来,我手中的叶子,也随风摇摆着,我看着它,心里想:它是大自然的孩子,看来它是想回归母亲的怀抱了。</h3><h3><br></h3><h3> 于是我松手了,任它被秋风吹走,而我则一直看着它在空中飘,越飘越高,越飘越远……</h3> <h3>  我深吸一口气,坐在这小道上,看着满树绿色中点缀着黄色或浓或淡的叶片。看着梧桐叶我想起"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这句诗,眼前仿佛出现了诗人吹着秋风望着远方的家的情景,此刻,我也感受到了诗人那浓浓的思乡之情。</h3><h3><br></h3><h3> 因为,那飘摆的叶子似乎在说:"回家吧,在远方的游子,回家吧,在远方的游子......"我的心弦也不禁被一下下拨动,我也希望天下游子都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呀!现在,我再看向梧桐,觉得它不仅是悲伤的,更多的是对游子归来的期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h3> <h3>  想到这,我慢慢走向它,望着它,伸出手,又接住了一片树叶,把它放进衣兜里,把它藏进心里,秋风依然吹着,空中的叶片像精灵般飞舞,地上的叶片像孩子般嬉戏。风更大了些,看向家的方向,我觉得很温暖,很温暖......</h3> <h3>文字:嗨哥(10岁)</h3><h3>图片:部分选自网络</h3>

秋风

游子

飘越

远方

树叶

叶片

叶子

看着

回家吧

梧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