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一盏心灯,愿天堂的你不再孤冷

田园晚风

老牛同志周年祭 <h1><b>举头望月冬至夜</b></h1><h1><b>遥寄哀思始泪流</b></h1><p><br></p> <h1><b>点一盏心灯,愿天堂的你不再孤冷</b></h1><p><br></p> <h1>  浑浑噩噩不觉一年过去了!去年的今天,你…… </h1><h1> 任凭我们爷仨千呼万唤,你却没有一点回音!</h1><h1> 虽然我有一年的心理准备,医生说过随时都会有危险,但还是感觉太突然,想不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h1><h1> 犹如晴天霹雳,祸从天降!虽然我们经过了近十年的努力,也去过几家大医院,可惜科学无回天之力、眼见风雨飘摇、寻遍千山不见救命之草!</h1><h1> 去年今日,我撕心裂肺,今年今天,我孤单的无可奈何。 你走了,你走的好早好快!你带着生的遗憾,疲惫不堪的叹息,没有嫁个好男人,没有享过一天福,带着无尽的悲伤,匆匆地离开了这烦恼的人世。</h1><h1> 给你最亲近的人,留下了太多的痛苦,遗憾,使你最牵挂的儿女失去了至亲,失去了母爱,使我失去了终身的依靠,这是何等的揪心,呜呼,哀哉!</h1><h1> 你在天堂过的好吗?</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个“爱”字一辈子也没有说出口!还是这样称呼吧,志同道合,亲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吧,你也真真切切、名副其实的是我们家的老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记得九八年的冬夜,金香、温学两口子找我聊天,至今没有忘记金香说过一句话:“哥你是一个优秀的厂长,但你不是合格的父亲,也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承认,这个必须承认!因为优秀不优秀不知道,后面的两个不合格是事实!</span></p><h1> 在那夏日炎炎的中午,四挂无人,只有你自己在修理葡萄,我说晒死了!你说没觉得晒人,渴了有水,就是有点害怕!</h1><h1> 赶临浯集不知道你是怎么把七八十斤的葡萄弄过河去的,你说过曾经在河里暄住过,到现在想起那水中透暄的沙子和苘杆儿般的胳膊腿儿!心还在痛!</h1><h1> 你也曾抱怨过:在娘家受父亲队长管,在婆家又受男人队长管!好不容易生产队垮了你又当这么个破厂长!</h1><h1> 是啊,记得你曾经说过,除了节令外基本终年不动荤腥的父亲,在队里收花生的时候为了让你带头不吃集体的花生,竟然每次送饭吃的时候都给你煎上鲜鱼!</h1><h1> 大半生,生长生活在最低层的所谓“干部”家庭里,难为你了!</h1><h1> 但没有办法,我肩负着领导的重托和几百双父母的信任!你也知道我既然应承下来的事情就尽一切努力去办好的。</h1><h1> 老少爷们儿信任我把这么多的孩子的工作托付给了我,我没有别的选择,必须<b>用心去做。</b></h1><h1> 当然,每每取得的一点成绩,都有你的功劳。</h1><h1><b> 你勤劳俭朴,一个人总是把里里外外 打点的井井有条、利利索索。</b></h1><h1><b> 你为人善良忠厚,尊老爱幼,善待亲朋邻里…… </b></h1><h1><b> 让我不能忘怀的是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你替我悉心照料九年之久!虽然你听不到了,但我还是要大声的说一声:谢谢你了🙏 🙏 🙏</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一年来,我最不敢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好人不长寿”。苍天哪!你为何不让好人多活几年呢?!!!</b></p><p class="ql-block"><br></p> <h1>  顺便告诉你一件事情,今年五一,二舅家表嫂要给我介绍老伴儿了,对方是她的闺蜜,咱家曾经有她和表嫂的一张照片,人现在无牵无挂,条件还算不错。</h1><h1> 但只能谢谢表嫂的好意了,放不下对你的情感,也不想以后给孩子们溜下牵绊。</h1><h1> 在最后的日子里,你撑着虚弱的身体为我缝制的两个小棉袄,天冷后我穿了一个,自心里感觉暖和!你走后大姐又给我缝了一个,放心吧,冻不着!</h1><h1>&nbsp; &nbsp; 我还会去我们曾经经常去过的地方,留下过我们美好回忆的地方,我幻想你仍在我身边,我仍会跟你讲话,有时我甚至还能看得到你的影子,听得到你的笑声,我知道那只是我的幻听与幻觉。 </h1><h1> 属于你的一切,会深藏于我的内心,你虽然已经走了,在这个世界已经不存在了,但我对你的眷恋仍会一直保留下去,我想这就叫做永恒的爱吧!</h1><h1> 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开心快乐!并保佑我和孩子们,还有你的亲人朋友健康平安。</h1><h1> 希望有一天,我也去了那个世界,还能找到你,来生,我们还做夫妻……</h1><h1>愿你安好</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