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放松

祥瑞

<h3>  经历了压抑,才感受到什么是轻松。</h3><h3> 父亲生病了,很严重。得知消息后,我只要独处时,便会暗自落泪,有时哭出声来。</h3><h3> 两个多月的治疗终于告一段落,检查后,大夫告诉我们效果很好,是他们都没预料到的。我们的心愉快地要飞出来。</h3> <h3>  走出去,看看天空吧!</h3><h3> 这两个多月一直往返于家与医院之间,可是好像没见过天日一样,印象中总是灰蒙蒙的。</h3> <h3>  去爬爬山吧!</h3><h3> 双休日,我们开车去白石山。一路高速没有什么风景,可是心情却愉悦着。</h3><h3> 渐渐入山,心里充满期待。</h3><h3> 到白石山下,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白石山的风景都在山顶,坐上缆车直奔山顶!</h3><h3> 身在顶峰,豁然开朗!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绘就一幅幅壮丽的画面。</h3> <h3>  峭壁上嵌着一条山路,走上去,抬头能看到高高的山峰,低头能看到深深的峡谷,时而走到山的阴面,一阵阵冷风吹透衣衫,没感到寒冷,反而增添了游览的快乐。</h3> <h3>  换上红色长裙,在溪边拍个照吧!美极了!</h3> <h3> 此行中有一段难忘的插曲。也是这一段经历让我看到,男人在危险困难面前显示出来的坚毅与果断。</h3><h3> 在从白石山去狼牙山的路上,跟着导航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无名路段,越开越感偏僻,心里嘀咕着:可别开到头儿路不通了!前面感觉越来越荒凉,终于看见路边有人了!两个妇女坐在路边休息,问路后心里一凉,果然,前面修路过不去。</h3><h3> 我心里忐忑了,车里的油不多了,来时的路上一辆车都没有,一路单行路,都没有调头的宽度,最担心的是这条路是新修的,依山而修,靠外面的一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更没有照明设备,如果天黑了就太不安全了。最最危险的地段是刚刚过来的45度山坡加急转弯,路面还有碎石,刚才是上坡,这要是回去下坡……我的心揪紧着。</h3><h3> 老公真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他沉着冷静,没一句抱怨,没一丝慌张。按照那两个人的指引在道路前方调了头。</h3><h3> 车子一路往回开,一会儿,到了刚才45度陡坡加急转弯的地方,我的心收得更紧了,想着那些碎石,想着刹车,想着下面的山涧,想说话又怕影响他,不说话又难以按捺紧张的心情。于是只轻声一句“不着急,慢慢开。”手却紧紧抓着前排椅背。</h3><h3> 终于,车子稳稳地经过了险路,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我对老公大加赞赏,他也得意地说:“还行吧!”</h3> <h3>  十一放假,先带四位老人玩了一天,然后开始了我们俩的短途旅行。</h3><h3> 不想去热门的景点,太拥挤,太喧哗。搜寻过后,老公找到一处宁静之所——山西雁门关。</h3> <h3>  夕阳下的古长城更显沧桑。杨家将以及历代驻守边关将士的故事使躁动的心平静下来。望着莽莽苍苍的群山,一句古诗在耳畔响起“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h3> <h3>  走在不很平整的石板路上,欣赏着两边略带古风的装饰,听着山民纯朴的语音,那一刻,恍惚真的到了另外的世界,完全脱离生活琐事,完全摆脱公务繁杂,更是完全忘记一切烦恼,安静,自由,放松……</h3> <h3>  看看吧,历经风雨字迹斑驳的城楼牌匾;走走吧,古今万千人踩磨得没有了棱角的石头路;摸摸吧,那古人曾在战场挥舞的大刀、长矛……</h3> <h3>  车子开过由若干个十八盘组成的山路,我们来到代县小城。晚上七点多钟,开进县城,两边一串串的红灯笼山西味十足,把这条路装扮得红红火火。</h3><h3> 第二天早上,我们准备逛一逛这个小县城。一路上我最新奇的是,这里的路怎么如此整洁,没有堆放的杂物,没有横飞枝头的塑料袋,没有一张纸屑。站在街道一头儿望过去,一条街洁净整齐,竟也没有垃圾桶。一条街如此,条条街如此,走在这样的环境里,心又被洗过一遍。</h3><h3> 一抬头,街道尽头墙壁上钉着一个牌子:“老爷庙街”,看到这个名字,马上举起相机,多有意思啊!</h3> <h3>  小城不大,但是古迹不少。</h3><h3> 古老的文庙静静地安坐于此,走上前去扣打门环,是否会有圣人门徒、白须智叟出来传经送道?</h3> <h3>  文庙附近有一座武庙,从色彩上看,比文庙鲜亮,好像有人打理。走进去,确实有僧人出入。小院整洁精致,也是静静的。</h3> <h3>  一路上,到处能看到大大小小的牌坊,上面的牌匾也让我长了不少学问。这个“滹沱带绕”是什么意思知道吗?(滹(hū)沱河,像脐带绕颈一样。)这都不知道,哈哈!</h3> <h3>  五台山是我们此行最后一站。路上,我担心去那里的人多车堵,提议不去,老公知道我的心思,说:“咱们时间安排得好,不会堵车的。”确实,我们来去一路畅通。</h3> <h3>  五台山常年香火不断,此时正值假期,山上山下哪里都是烟雾缭绕。虔心走过每一座寺庙,望见每一尊佛慈悲的面容。</h3><h3> 此时,远在海南游玩的儿子打来电话说:妈妈,我在南山寺为姥爷祷告了,保佑姥爷身体早日康复!”</h3><h3> 可爱的宝贝啊,这是一家人的心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