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生风,尘缘如此

清塘荷韵

<h3>所谓人生故事,皆是你我的经历。平凡不过如此,缘深缘浅的一切,不管是亲人也好,朋友也罢,都是一瓢瓢满载因果的缘分罢了。人生因缘,天性使然,林林总总,汇成笔下生风。尘缘如此,我把故事说给你听。虽然故事很平凡,很幼稚,但是那些曾经发生的,现在发生的和那些未知的,都会重叠成我的文字,如风而似雨地淅沥成与尘世相通的缘分,给失眠的城市道一声早安,给深夜独行的人送一句晚安。</h3> <h3>我和她都是行走在路上孤独的人。这个世界的人潮拥挤,却是谁和谁都是在擦肩而过中相遇或者没有关系。当我们孤独得撕心裂肺的时候,没有人停下脚步问你怎么了。想来,当我去探望这位再婚育子的同事时那份问候便成了我们交集的理由。想来,缘分不过如此。平时接触不深的两个人性格也不尽相同,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便成就了一段相知相交的遇见,一段不可思议的缘分。我们之间从没有互相的吹捧,说话来去之间的无拘无束,让我在冥冥之中卸下了好多强迫症带给我的紧张感,也让我们彼此之间的信任,在无形中变成了互相温暖的依靠。</h3> <h3>有人说我交这样的朋友是否妥当。在我想来,所谓缘是万物之间不可琢磨的组合,即非凭空,也非人为。我和她是一段人生艰难里的惺惺相惜,彼此慰藉。不聊曾经的沧海难为水,不聊夜雨中的共剪西窗烛,也不聊那些孤独的愁。只聊现在,自己,因为我们都明白当时的我们都隐忍着怎样的感伤,怎样的孤独。而那些说不出的痛又有谁能替我们扛呢?在希翼着未来生活的幸福里,也在我们一饮而尽的茶杯里,沉淀着的那些故事已在光阴中随风而去,伴随而来的明天即使是平常的俗不可耐,只要一生是安康的,那也是一份最大的满足。</h3> <h3>她一直说我像个文艺女青年,注定是感伤和寂寞的。我说,我骨子里倒是有一股傲骨,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那种,一条道走到黑。但是就是因为这种独立而傲世的性格,常常令我孤独的被世俗所抛弃。但是,外向性格的我依然在向阳花开的时光里澄澈而简单的用自己的方式生活中着。而你呢?也不过是经历曲折,爱而不得,得之不幸的心怀忧伤,所以我以为我与这位朋友之间的想通只是因为我们那多看的一眼,那藏在心里不为人所知的心生的柔软。时间长了,便是一生的缘分。而我成了她的心灵鸡汤,她成了我笔墨飘香的灵感。这样的尘缘没有血缘的定数,只怕是人生的运数。你我这样的俗人,在追风赶月停留不住的时光里,苦口婆心地熬成了一碗苦中带甜的百合汤,我们一起喝着浪迹人海的沧茫,文字的无涯。</h3> <h3>平时不想念,思来一如故。道之于义,缘之于份。伴我碧心者,皆在身旁。或之于谈吐,或之于倾听,或之于笔耕砚田。渡我心者皆为众生朋友。笔下生风,尘缘如此,所有记得我名字的人啊,那些源于平淡的相处,蕴于平凡,却又潜藏在人性关爱处的点点滴滴,就像我和她,人生的偶然交集,便成了一生的朋友。我笔下的故事,她心中的往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