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一眼便沉沦 ——遇见更好的自己

韶光幽韵

<h3>致2018年8月 21周岁 大二 年少轻狂的自己</h3><div>实现了之前自己兼职攒钱独自旅行的愿望,也实现了去趟海边的愿望</div><div><br></div> <h3>我相信</h3><h3>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h3><h3>遇见过的人</h3><h3>亦或是看见过的景</h3><h3><br></h3><h3>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h3><h3>相遇的会再相遇</h3><h3><br></h3> <h3>永远年轻</h3><h3>永远热泪盈眶</h3><h3>永远怀揣着诗和远方</h3><h3>大概此生都无法放手</h3><h3><br></h3> <h3>在路上三个字</h3><h3>大概不只是漂泊着前行着的含义</h3><h3>更重要的而是遇见着温暖着感动着成长着</h3><h3>心中的诗和远方进行着</h3><h3>在路上</h3><h3>寻找着</h3> <h3>遇见海</h3><h3>大概是20年都长在内陆地区从未遇到过不亚于南方人在北方的冬季第一次看见漫天飞舞的雪花时的欣喜若狂</h3><h3><br></h3> <h3>见到海</h3><h3>只需那一眼</h3><h3>便知心里早已沦陷</h3> <h3>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h3><h3>都不及这一瞥</h3><h3>就好比想了无数种的措辞要和心爱的人告白</h3><h3>看见心爱的人的那一刻</h3><h3>依旧什么都说不出来</h3> <h3>也许</h3><h3>怎么都想不到海边的落日余晖这么别有韵味</h3><h3>落日余晖</h3><h3>美得不是即将落幕</h3><h3>而是预示着新的开始</h3> <h3>也许</h3><h3>遇见过无数诗意浪漫的场景</h3><h3>但是海滨小城的浪漫</h3><h3>依旧浪漫的无比的有特色</h3> <h3>这样的沙滩与海</h3><h3>大概就是那个心中放了很久的阳光沙滩的唯美的样子</h3><h3>璀璨夺目</h3> <h3>不同的海域</h3><h3>不同的海边浴场</h3><h3>大底相同还是有所不同</h3><h3>各有各的韵味</h3> <h3><br></h3><div><br></div><div>天青色等烟雨</div><div>碧螺塔在等你</div><div>愿余生尽力依旧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div><div>如果自己取悦不了自己</div><div>就让整个世界来取悦自己</div><div>走更多的路</div><div>看更多的景</div><div>遇更多的人</div><div>看更多的书</div><div>只为更好的自己</div><div><br></div><div><br></div><div>北戴河</div><div>浪漫的海滨小城</div><div>既来则不想离开</div><div>随处都是沙滩,浴场,海域</div><div>走进一片海域</div><div>脚踩沙子,远处水天一线</div><div>沐浴海风</div><div>看着蓝天白云</div><div>想想都惬意</div><div>遇见北戴河</div><div>是一件浪漫而又美好的事情</div> <h3>也不是喜欢北戴河的碧螺塔</h3><div>而是喜欢北戴河碧螺塔里的那份情怀</div><div>那份青春的气息和文艺和稚气和美好和希冀和热爱</div><div>不是碧螺塔在等你</div><div>而是更好的自己在等你</div><div>时间会让你变得更好</div><div>不断地变成自己更喜欢的样子</div><div>取悦自己爱自己大概是是对自己最好的事情</div> <h3>现在的自己写给以后的自己的明信片</h3><div>一张张的明信片其实就是一个个美好的希冀</div><div>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div> <div><br></div><div>爱每个时期的自己爱每次倔强每次轴撞了南墙都不回头的自己因为明白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div> <h3><font color="#010101">去北京去秦皇岛北戴河的这次旅行一共走了两周左右这次旅行不知道到底是虐待了自己还是取悦了自己</font></h3> <h3><br></h3><div>自己兼职攒钱独自出去旅行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div><div>尤其是自己兼职攒钱的过程真的好漫长</div><div>发过传单,去过方特兼职(初衷是想让在方特兼职的钱办一张方特的年卡的,没想到出去旅行花钱如流水,把方特兼职的钱也给补贴给这次旅行了😂,做过英语助教,带过小学全科,带过初中英语,带的最持久的就是高中英语了(自己也从来没想过可以坚持一年之久😂因为自己从来都是一个半调子)还有很多兼职都做过</div><div>明白挣钱真的很不容易</div><div>尤其是对于自己好不容易挣来的钱更是视若珍宝</div><div>钱已经不只是钱的意义</div><div>更是包括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不容易在内的很多情愫</div> <h3><br></h3><div>去北京去秦皇岛北戴河的这次旅行一共走了两周左右</div><div>这次旅行不知道到底是虐待了自己还是取悦了自己</div><div>这次旅行计划了很久攒钱也攒了很久</div><div>没想到最后钱还是很紧缺</div><div>这次旅行结束整个腰都瘦了一圈</div><div>原来的穿着刚刚好的黑色短裤现在松松垮垮的得一直往上提才能穿得住😂</div><div>胳膊因为在海边玩儿的太多不知道晒黑了几个度</div><div>花的钱百分之八十多都花在了住宿费和交通费上</div><div>每天舟车劳顿,日行万步以上,一日三餐只吃一顿,还是每天凑凑和和</div><div>大概这样的旅行真的是太艰苦了</div> <h3>更可甚的是连坐26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回了家</h3><div>从北戴河回到大同13个小时多的火车硬座</div><div>想着回大同休几天再回家</div><div>但想想再休几天就要开学了根本没有时间再回家了</div><div>暑假在辅导班待了将近20天,旅行花去了约两周的时间,已经8月22号了</div><div>所以紧接着出站的时间又买了回家的火车票</div><div>又是12个小时的火车硬座</div><div>想想这次旅行这么劳累自己是不是太虐待自己了到底值不值得</div> <h3>大概青春就是这样的吧</h3><div>可以连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硬座</div><div>可以为了心中想要的那次旅行做一切事情</div><div>更何况自己性格执拗</div><div>想要做成的事不管有多累都要做到</div><div>不知道这种性格是好还是坏</div><div>但明白每个时期的自己都是独一无二的</div><div>这么轴这么倔强的撞了南墙都不回头的自己</div><div>终将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改变的吧</div><div>但至少现在21周岁的自己不会改变</div> <h3>这次旅行大概是自己目前用自己的能力所能给的起21周岁自己的最珍贵最无价的礼物了吧</h3> <h3>遇见了很多小哥哥和小姐姐</h3><div>遇见了一个外国小哥哥</div><div>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有相同经历的小姐姐</div><div>都是自己挣钱为了自己心中的那点梦想独自出来旅行的</div><div>惺惺相惜在一起玩得特别开心</div><div>下一次独自旅行计划去哈尔滨</div><div>听了两个遇到的小姐姐的描述</div><div>觉得哈尔滨真的好美,中央大街,全是俄罗斯建筑风格的漂亮建筑,雪乡,冰雕</div><div>所以打算下一次攒够钱独自旅行的地方去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冰城</div><div><br></div><div>大二结束了</div><div>我想是时候准备教资,笔译这些了</div><div>应该没有时间用来兼职了</div><div>我想下一次能自己兼职攒够钱能用自己的能力能送给自己的旅行礼物应该会是毕业礼物了</div><div>时间从来都不是问题</div><div>因为我知道我们早晚都会遇见</div><div>都是我眼里最美的城啊</div><div>北京真的很美,在北京每天浪到晚上10多才回宾馆</div><div>北戴河真的很美,北戴河的海,北戴河的夜景什么时候看什么时候觉得浪漫惬意</div><div>哈尔滨听了两个小姐姐的描述真的也好美</div> <h3>我希望22周岁的时候能送给自己的礼物是已经发表或者是出版了的处女作小说或者散文我希望23周岁毕业的那一年能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是考研成功,还有美丽的哈尔滨独自旅行,遇见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城</h3> <h3>一个正当好的年纪</h3><div>遇见一个正当好的小城</div><div>北戴河的夜景</div><div>是带不走的夜珍珠</div><div>夜景真的很迷人</div><div>最后一次相见难免看到不想回旅舍</div><div>北戴河</div><div>是一个适合疗养的海滨小城</div><div>所有人音乐,沙滩,海鸥,碧水蓝天</div><div>生活惬意悠闲</div><div>心中有想法</div><div>等我年龄大了</div><div>就搬到这样的地方来惬意地生活</div><div>听音乐,跳舞,吹海风,看海鸥,玩沙子,看碧水一线</div><div>看看夜景逛逛灯~</div><div>离开真的很不舍得~</div> <h3>大概现在才真正看清自己想要的自己的样子和想要的生活的样子</h3><div>此生不结婚可以</div><div>没有诗和远方真的不行</div><div>摄影以后确定会学</div><div>旅行一直都要有诗也要有</div><div>大概这次旅行虽然很累很艰苦</div><div>但大概自己真的是甘之如饴</div> <h3><br></h3><div>在北京没有想到会遇见的不同于自己维度的人还有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或能想象得到风格的人</div><div>都遇见了想要看见的景想要看见的还有未曾想到会遇见的人想要提高的眼界和格局都遇见了都得到了都看见了</div><div>北京真的给了我答案</div><div>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走</div><div>还有去三里屯的那天因为早晨中午都没吃饭下午会儿去找吃饭的地方无意间走到了港澳国际所遇见的外国小哥哥</div><div>北京之行真的很满足</div><div>但真的是每天只去一个地方太悠闲了北京的住的地方太贵了导致在北京待的时间太长住宾馆的钱烧的太多了</div><div>以至于这次旅行太紧缩了每天随便吃点东西现在想想真的很虐待自己</div><div>不过这大概就是青春吧为了自己心中所想根本不觉得苦反而甘之如饴</div> <h3><br></h3><div>而遇见北戴河这个美丽的海滨小城我看到了完全不同于北京的另一种生活状态音乐,</div><div>蓝天白云,阳光沙滩,碧水一线生活惬意</div><div>适合疗养的地方</div><div>在北戴河的那几天</div><div>每天在海边玩儿沙看大海真的很惬意很开心</div><div>唯一的缺憾是没有带泳衣也因为自己的原因没能在各大浴场海浴玩儿水</div><div>不过也无妨真的每天很开心了已经</div> <h3>北戴河首届光影艺术节</h3><div>真的好美啊</div><div>如梦如幻的灯光</div><div>晚上10点多了都不想回旅舍的感觉😂<br></div><div><br></div> <h3>梦幻的海滨小城啊~</h3><div>生活这般惬意<br></div><div>真的是海滨小城所有的风味</div><div>很幸福~</div> <h3>每天日常不同的海域看风景</h3><div>大底相同但还是有所不同</div><div>遇见了新的小伙伴</div><div>玩儿的好嗨</div><div><br></div> <h3>惬意的地方终究惬意</h3><div>安静的地方终究安静</div><div>浪漫的地方终究浪漫</div><div><br></div><div>沐浴过海风的人</div><div>应该变得更随遇而安</div> <h3>2018年8月,21周岁,大二</h3><div>秦皇岛北戴河平水桥浴场</div><div>在大海里</div><div>留下了21周岁的年少轻狂的一个自己</div><div>留下了与大海的不解之缘</div><div>大概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天意</div><div>注定要让20年来初次看见大海的自己的兵荒马乱的青春里留下难忘,留下大海应该带给我的印记</div><div>没有什么好与不好</div><div>虽然自己真的是郁闷了好几天</div><div>准备计划离开北戴河的那天想去海边最后玩儿一次</div><div>当天还换了个海边去玩(每天去的海边都不一样,每天一换)</div><div>这天去的是中海滩路的平水桥浴场</div><div>我当时坐在靠近海边的沙滩上看着岸边的小海浪拍打</div><div>因为我这学期刚用自己兼职攒的钱配的新的金丝边的大圆框眼镜因为金色架子太细而我的度数有点大所以很重压的鼻子很疼</div><div>我就摘了眼镜放到我那天穿得蓝色沙滩裙怀里</div><div>没想到一直拍打的小浪都拍打不到我坐的那个靠近海的那个位置</div><div>刚好当时来了一个大浪比较猛烈居然刚好漫到我坐的那个地方</div><div>浪打过来我下意识一动身体</div><div>我的金丝边的眼镜啊就被卷到了海里😂</div><div>然后度数600多度的我看不见地用脚触碰在海水里找了很久无果</div><div>为此我还找了救生员小哥哥下海里帮我找</div><div>我知道小哥哥心里是很不情愿的毕竟是救生员救偶然落水的人的</div><div>被我请求来帮我找眼镜😂</div><div>小哥哥大概帮我找了十几分钟还是无果</div><div>我明白我如果不买火车票永远也不舍得离开某一个地方</div><div>我的火车票就是当天下午离开的</div><div>时间真的不允许我再执拗</div><div>我又去过安检的挂失处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div><div>聊了很久其实他们就是想说估计就是找不回来了</div><div>毕竟大海太大了海水还不断打浪不断运动</div><div>根本找不回来了但是安慰我尽量给我留点希望</div><div>我是真的同时买好了两张火车票而且真的是把自己兼职攒的钱花完了</div><div>要不然照自己这样执拗的性格非要在平水桥浴场待上几天非等海浪再把眼镜打浪打回来😂</div><div>即使最后找不回来也觉得无憾😂</div><div>我想这是惟一一次没有能力让自己执拗的时候了吧</div><div>就这样离开的北戴河</div><div>也真的是佩服自己</div><div>就这样基本看不清什么东西自己回到了住的地方😂</div><div>大概对这片地方在这几天短短的时间里路标路线什么都记得差不多了😂</div><div>就这样离开了北戴河~</div><div>虽然这个眼镜配了有几个月了吧</div><div>但由于这个清晰度太高比原来的眼镜多了几十度也有时候戴着不舒服</div><div>所以一般在学校上课写东西什么都还戴原来的眼镜</div><div>只有偶尔出门戴一下</div><div>这个金丝边眼镜是真的喜欢真的好看~</div><div>所以基本还是全新的</div><div>还是当时攒了很久的钱花了几百块钱配的这个眼镜</div><div>所以郁闷了两三天</div><div>不知道是什么情愫</div><div>用自己兼职攒的钱买的物件都是是自己的珍宝</div><div>因为挣钱真的不易,买个自己想要的物件也不是太容易</div><div>对</div><div>用在北戴河住的最舒心的旅舍遇见春来旅舍小姐姐的话说:以后再来北戴河玩儿,回来找眼镜啊😂</div><div>北戴河平水桥浴场我真的会永远牵挂你</div><div>牵挂你带走的我的金丝边眼镜啊~</div><div>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没有好与坏</div><div>大概真的都是天意</div><div>就当留了一个初见大海留给大海的见面礼吧</div><div>虽然代价有点大</div><div>让自己郁闷了可有几天😂</div><div>原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div><div>以后去海边我一定离岸边远点的沙滩坐啊😂</div> <h3>遇见海</h3><h3>一见钟情而无法自拔</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