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深秋相揽岚烟

陌上阡尘

<h3>  一直在等,等一场浓郁的秋雨袭卷一地落红,把深秋的滋味演绎到极致,让深秋的意蕴悠然向远,我好在秋天的王朝里,一一捡拾枫叶荻花秋瑟瑟的满地枯黄。</h3><h3><br></h3><h3> 其实,关于秋天的句子,我已经写了很多,也越写越浓,那一场深似一场的寒风,早已叫醒暮秋的风雨上路,还是回不去往日的和暖了,秋已经纵深向前。</h3><h3><br></h3><h3>伸手触摸一瓣飘落指尖的枯叶,指尖瞬间染满秋凉,飘飞的裙裾也染满秋霜,我想,那一缕灰蒙的暮秋之色,是否已经轻轻的爬满了金灿灿的桂花窗?</h3> <h3>  静静的坐在时光的角落,看突然飘起的雨珠在空中飞扬,仿佛听见一首天籁之声叩响沉寂的心门,不知谁家萧声又起,诉说着一阙秋天的离歌。冷冷的心情,面对这渐行渐凉的陌上光阴,仿若一转眼,多少物是人非,成为一缕轻烟;多少遇见,成为过客;徒生几许的暗殇。</h3><h3><br></h3><h3> 深 秋,多半是和雨参杂一起的,一场雨落满地的桂花倾城,那美,如诗如画。</h3><h3><br></h3><h3> 而我,也许正是爱上了这一份秋雨迷离的萧瑟之景,恋上了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的秋风潇潇,静静的享受着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无边丝雨细如愁的思绪。</h3><h3><br></h3><h3> 深秋,我喜欢陶醉于这一抹幽寂的秋愁里,陶醉于这一抹能够触动心灵深处那根脆弱心弦的一帘秋雨,我贪恋的嗅着空气中散发出的那抹幽凉幽凉的深秋况味,任由点点,碎碎的细雨撞击着灵魂深处的每一个角落。</h3> <h3>  有人说寂寞是一杯苦涩的茶,而我想说秋雨中的寂寞是一杯回味弥香的老陈普洱。</h3><h3><br></h3><h3> 彳亍在冷清的秋雨之夜,细雨打湿裙摆,长风掠走枯叶,那飘零的心事,伴着潺潺的雨声,落进广漠苍穹下,青山绿水间,不问归途。</h3><h3><br></h3><h3> 也许是期待了太久,或许是骨子里对秋已经深怀入骨,我安静的接纳这一袭风雨,抱紧自己逐渐失温的躯体,以埋首的姿势与这个深秋相揽岚烟。</h3><h3><br></h3><h3> 前些日子,看见这一句入心的话:光阴是用来渡的,好日子需慢慢过,渡已也渡人。</h3><h3><br></h3><h3> 我觉得,这句话,尤适合这个秋。很多人是不喜欢秋天的,不喜欢它多半和雨缠绵不休的样子,不喜欢它给予人一种颓废的残缺和凋零,而我却深爱这种几近枯竭般的枯萎,它虽没有夏的浓烈热情和春的娇艳妩媚,却能让人的心慢慢沉静,不再浮躁和不安,我喜欢沉默在这寂寂的孤独里,仿佛我在凉薄的街口独坐,守着自己的一味烟火,身上披满了忽明忽暗的光辉,那是一种独自绽放暗自妖娆的美丽。</h3> <h3>  秋,赠与我们独有的清寂和悠然。</h3><h3><br></h3><h3> 就像一杯历经岁月沉淀后的普洱茶,在这样的深秋里,伴着一段悠闲的时光,慢慢品,品出岁月醇厚的甘甜,相信你也一定会如我一样,深深的眷恋这寡淡而清寂,凄美而悠远的深秋,感受着它不一样的美。</h3><h3><br></h3><h3> </h3> <h3>  听,远处的山峦又开始蠕动,雨的脚步声渐渐清晰,凉薄的风中,缥缈的歌声如一声声的叩问,不绝如缕。不得不感叹,时间的洪荒里,多少的人来人往,就像这一阵风,一阵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多少的缘聚缘散,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相遇,只不过如过客飘萍,留不下一丝的痕迹。</h3><h3><br></h3><h3> 时间,是一双躲在黑暗里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转星移。既然生活赋予我们途径深秋的岁月,那么我们就用真情去遇见它,用心去感知它,与它共度一场雨水清欢,何乐而不为呢?</h3><h3><br></h3><h3> </h3> <h3>  浅喜,深爱,我在一袭水波烟雨里,听那袅娜的心音暖了前行的脚步,那随风潜入的思绪在一笺淡墨里渐渐浓了阑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