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哥成长录】唯爱与美食、音乐不可辜负😊

Freya璟朦🌟

<h3>  秋意凉,适温补。</h3><h3> 前一天,熬煮了一大锅【椒香羊排汤】,很受轩哥喜欢。</h3><h3> 熬煮了近一个钟的炖汤就着粉面饭,每次被轩哥吃得个碗底朝天!而且每次未待食完,轩哥就唇齿留香的大呼:妈~以后你多做点这个羊肉汤吃吖!<br></h3> <h3>  昨天又买了一些食材,然后包了些轩哥之前嘴里念叨心里念想的馄饨。 &nbsp;<br></h3><h3> 为什么要自己亲手包馄饨?</h3><h3> 因为可以加足料吖!比如可以自由发挥用肉馅混搭瑶柱、虾仁、香茹、木耳什么的……</h3> <h3>  还有,对于一个从小就不热爱吃鸡蛋的小孩来说,他不吃可不能由着他任性,作为家长得变着招数想着办法让他吸收营养,在各种面食里加鸡蛋就不失为妙计! 其实最重要的,我亲手包的这不仅仅是些馄饨,而是传承着由已故母亲深刻于我心的“家的温暖”以及儿时“妈妈的味道”……<br></h3> <h3>  “妈,下次你来做个以前莫扎特吃的【嫩煎小牛舌】吧!还有,这个【威尔第牛排】看上去也很不错……”轩同学边吃着大个的【虾仁猪肉馅馄饨】,边在看书念叨。</h3><h3> 《莫扎特,请入席》,书是才买的,是以十位作曲家的饮食习惯和烹饪癖好为灵感编写的食谱。</h3> <h3>  现在每晚,又恢复了从轩哥两岁起至七岁期间坚持的睡前亲子阅读。 自上学以后,轩哥就开始说要独立阅读,所以睡前亲子阅读终止。</h3><h3> 待九岁起,再拣起。</h3><h3> 因为看着轩哥一天天长大,越来越独立,我琢磨着平常做什么事才能留存于他脑海中成为日后最温暖的陪伴记忆?唯有睡前亲子阅读!</h3><h3> 于是乎,我们近期一直欢天喜地的在睡前亲子阅读《莫扎特传》。<br></h3> <h3>  也许,正因为对莫扎特的了解多了不少,所以轩哥才又表现出对那些音乐家们曾用食谱的兴趣来。</h3><h3> 只是,要按照原版食谱做出这些美食来,对于我来说,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不过为娘我会为之努力学习的喔……😂<br></h3> <h3>  清晨7:40分,轩哥开始在佳佳老师音乐工作室上钢琴课。</h3><h3> 到此时为止,轩哥跟佳佳老师学琴已经有6年了!</h3><h3> 虽然总共只进行了两次钢琴考级就把中国钢琴业余十级考完,但其实我们潜心学习音乐的模式才真正开启……</h3> <h3>  和佳佳老师学的不仅仅是弹钢琴,还学到了音乐素养音乐鉴赏。</h3><h3> 经常,轩哥会欢喜的对佳佳老师说:“张老师,我最近才看了个纪录片觉得里面的音乐特别好听……张老师,我也想跟你学手风琴……我还想学打手鼓……还有,我还想要学指挥……”<br></h3> <h3>  让孩子学一门乐器到底有什么好处?</h3><h3> 正如周海宏教授所说,让孩子学乐器,是为了让孩子爱上音乐,最终爱上艺术!<br></h3><h3> 还有,永远要记住——孩子在快乐的时候,他学习任何东西都比较容易!😊</h3> <h3>  “轩,中午想吃点什么?” &nbsp;</h3><h3> “妈,我想吃港式馄饨面,用还剩下的馄饨和面条做咯……”</h3><h3> 呃~~~小屁孩,你真以为,为娘我是开餐厅的么?港式馄饨面暂时没有,我只能就地取材给你弄个【香葱豆芽驴肉炒粉】给你啦,一样的有荤素搭配,只是还要有XO酱就更美味!🤪</h3> <h3>  下午利用空闲时间邀请轩哥和我一起包【香菇木耳猪肉馅饺子🥟】。 轩哥很快进入状况,边包饺子边说:“妈,你放心!包饺子我有经验,这好像是我第三次包饺子了。”</h3><h3> 我答好。于是看到这位同学在很长的时间里,认真专注的包了三盒饺子,不错哦😁!</h3> <h3>  嗯~今天是充实而美好的一天😘!人世间,唯爱与美食、音乐不可辜负……😊</h3>

轩哥

音乐

佳佳

馄饨

饺子

亲子

莫扎特

食谱

阅读

馄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