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暑假天河行

家有高梁

<h3>今年的夏天好像特别热,趁着暑假带着俩小可爱去天河大峡谷凉快几天。"天河大峡谷森林公园"在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西南35公里的叫河乡境内。位于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交汇处,总观赏面积约56平方公里。地处亚热带与北温带的过度区域,海拔高度在1300一1800米之间,年平均气温在10、2摄氏度。沟内山势奇伟,植被茂密,溪水清幽,潭瀑相连。奇花异草随处可见,万珠古柳沿溪而生。奇石、雄山、秀水、幽林、在此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h3> <h3>走进大门,第一景就是吶喊喷泉。喷泉喷的高不高,要视你喊的声音大不大。两个小可爱都跃跃欲试,定要一比高下。</h3> <h3>噢………</h3> <h3>噢……</h3> <h3>一股清流冲天而上,旁边山上的瀑布从悬崖绝壁上一泻而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h3> <h3>山涧的溪水潺潺流淌,清澈见底。时而急,时而缓,随着山势地形变化,有的地方水深,有的地方水浅,浅的地方河底的细沙粒粒可见,深的地方碧水成谭。</h3> <h3>动身之前就为小可爱每人准备了一支水枪,只要有水俩人就可以"一决死战"。</h3> <h3>遇到这个光秃秃的大石头,高粱一跃而上,而小米则小心翼翼,步步心惊,不敢苟同。看到俩孩子这般模样,我不由开心的笑了,这也许就是常说的"男女有别"吧!</h3> <h3>经过这处挤身而过的地方,高梁就没有那么潇洒自如了,而小米则载歌载舞,来去自由。</h3> <h3>路经这棵松树,看到树叶末梢挂滿了水珠,一个个晶莹剔透,煞是喜欢,也不由让人心生爱怜。</h3> <h3>这里山青水秀,虽然艳阳高照,但却清凉无比。听着溪水哗哗流,看着小鸟叫啾啾,一边喝茶一边看着俩孩子嬉戏玩耍,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h3> <h3>我先上,你断后。</h3> <h3>哇、这儿好陡!</h3> <h3>一线天,我来了!我要炫炫我的翘屁股。</h3> <h3>快,举起手来,不然的话我就开"枪"啦!</h3> <h3>比比谁爬得快!</h3> <h3>弟、快拉我一把!</h3> <h3>这可比往上爬省劲多啦!</h3> <h3>一、二、三、开始!看谁的水枪射得高。</h3> <h3>让我来研究一下,"刘秀倒靴"这里一定有个故事吧!话说西汉末年的一天,刘秀被王莽的大军包围,经过一番恶斗,刘秀自知敌不过王莽,便率兵拍马向南狂奔,试图突围。王莽在后紧追不舍,刘秀觉得骑着马目标太大,便让士兵把马拴在树林深处藏起来。然后命士兵鞋跟向前,鞋尖朝后,把鞋子挷在脚上。准备就绪,刘秀带着部下一路向西,然而留下的脚印却是向东的。王莽不明就理,率大军向东追去。刘秀终于摆脱了王莽的追杀,脱离了险境。这就是"天河大峡谷"为什么以前叫"倒回沟"的缘由。</h3> <h3>高粱你站起来,把我放下来,好吗?</h3> <h3>荡秋千,我喜欢,比试一下看谁飞的高。</h3> <h3>玩累了,躺在姨婆的吊床上歇会儿吧!唉,这才叫舒服。</h3> <h3>预备起,我们一起往下跳,看谁跳得远。</h3> <h3>瞧瞧我的小美女,羞答答答地站在花丛中。</h3> <h3>晚上带俩孩参加篝火晚会,看着熊熊燃烧的篝火把广场映照的通亮,游客们的欢歌笑语响彻山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