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

雪人

<h3>文字:雪人</h3><h3>图片:偷拍</h3> <h3>今天我像往常一样,把儿子送到书法班后,就开始闲逛各大商场、书店,每次走累了就去商城坐一会儿,那里整天开着空调,里面凉快的很。</h3><h3>这里不但凉快,在一楼的西南角还有一个长条的椅子,每次我我都呆到儿子快要下课的时候才离开,可是我今天刚走近一楼,从远处就看到一个清洁工大姐,在那坐着,还有一个店员在那和她聊天。</h3><h3><br></h3><h3>我在椅子这边坐下来,听她们聊天,才知道这位保洁大姐,在清理垃圾的时候,有一家店在维修,搬暖气的时候不小心弄倒了砸在了这位大姐的脚上,大姐那只被砸的脚,没有穿鞋,肿了很高,听她俩讲,刚拍完片子,没伤到到骨头。</h3><h3><br></h3><h3><br></h3> <h3>中午了,从楼上下来一位保洁大姐,年龄比砸脚的大姐还大,长得非常瘦小,但是腿脚看上去很灵活,她手拿一盒饭,给这位姐姐送饭来了,她说:“我知道你的脚不能动,就给你买了一盒饭,你吃吧,我去替你搞卫生。” 这位姐姐一手拿着髫处,一手拿着撮子走了,望着这位瘦小姐姐远去的身影,我突然觉得她特别高大,需仰视才见,慢慢地我的视线里全是她的背影。<br></h3> <h3> 半个多小时以后,她满头大汗,把地扫完、拖完,回到这位姐姐身边,她让这位姐姐去她那里休息一会儿,说这里的空调太凉,她那温度适宜,这位姐姐好像不愿意麻烦她,又或是走起路来费劲连忙说,没事没事!</h3><h3><br></h3><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真情无需太多的语言,也许只是几句平平常常的话,就能温暖人心!</h3><h3> 这一幕,让我很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只有在患难的时候,才能看到朋友的真心,在危难中相扶相助才是人间真情,我们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要有一颗爱心!</h3><h3><br></h3><h3>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中,这一对姐妹她们不只是在劳动,还在传递地着人间真情,她们正在用平凡的双手,朴实的语言在书写着另一种人生!<br></h3> <h3>爱是无私的奉献,真诚感动每一个瞬间,愿爱洒满人间,处处可见!<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