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啊母亲!

刘子乐

<h3> 今天早晨五点不到就醒了,醒了就起床,起床就出发,向矿山水库出发。矿山水库距离冯家河村村部大约五公里,我用了约一个半小时走一半跑步一半。跑着跑着,心情特别放松,就想起来我的母亲。想起我小的时候(大约十岁)母亲给我们兄弟俩讲的两个故事。 故事一:三八二十三,儿子换酒喝,老婆换衣穿,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够实现儿子换酒喝,老婆换衣穿,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整明白。 故事二:老家村里有个名叫有强的矮子,那时,他刚买了一块手表,但他还不会认识时间,有天中午,他到我家来窜门,我妈问他,有强矮子,现在几点了,只见有强矮子煞有介事地抬起手腕,瞪大眼睛使劲瞅了瞅,很认真地对我妈说,大概十一二点了吧。我妈笑着对有强说,我不看表,我也知道大概十一二点。有强听出我妈笑他不会看表,红着脸说,就是大概十一二点么。<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