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跋涉在荒野中,我是小强

碧梦落

<h3>当我准备写这篇文字的时候,窗外的雨声又激烈了一些。此刻,凌晨一点多,我的康疗坊里一片寂静和黑暗。</h3><h3><br /></h3><h3>半个小时前,各部门员工陆续都下班了,其实,离打烊时间还有半小时,可我真心扛不住了。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累席卷而来,比窗外的雨来得更猛烈些,就像风卷残云一样。</h3><h3><br /></h3><h3>其实,我一直想写一些美丽不带悲伤的文章给读者看,也想通过文字传递给大家正能量,至少说一些励志又快乐的语言也好。可是,每每到我想写点什么的时候,却是我心情和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候。</h3><h3><br /></h3><h3>谁没点儿难过或不开心的事情呢?我知道生活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不如意,也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h3><h3><br /></h3><h3>可亲爱的们,原谅我今夜还是写不出动人的能让人瞬间觉得世界很精彩,生活很美好的文字吧。</h3> <h3>于千千万万个人中,究竟谁能陪自己走到生命的最后呢?我想,除了自己就剩下自己了。那么,此文就暂且写给自己,就当是路过天堂回到人间的一次感悟和回想。</h3><h3><br /></h3><h3>人,终归是要死的,早点死和晚点死,唯一的区别在于活的时间长短和生命历程是好是坏罢了。而我,按正常寿命来算,如今已活了三十多个年头,好像一个人该经历的都经历了。</h3><h3><br /></h3><h3>爱恨情仇也好,酸甜苦辣也好,喜怒哀乐也好,当一个人走到了生命尽头,这关乎七情六欲的种种情感和心绪,也许就不再重要,而是恼恨起,无论是谁都逃不开生离死别没有来生的命运。</h3><h3><br /></h3><h3>2018年6月下旬,未完待续……</h3><h3><br /></h3><h3><br /></h3> <h3>此时,再次来续上未完的文字。不再去感叹上一集的感叹。</h3><h3><br /></h3><h3>7月被炙热的夏天渲染,知了不分昼夜嘶声裂肺的鸣叫。心情在这月余里不见更加的坏也没有多余的好。我的康疗坊在即将天亮的此刻,一如既往的静寂,冷清,除了我,半夜三更还在肆虐的老鼠们已然全部恢复安静。</h3><h3><br /></h3><h3>突然之间从缠绵悱恻的梦境里醒来,便再也无法入睡。想着写点什么吧,打开美篇才知还有一段未完待续。我没有心思复杂不明世事,经历许多早已看淡很多事情,面对人生必然的生与死,从来不曾仔细深究和考量过。只是,我却不得不承认,我总是在情感上无法做到心如止水。所以,有时候的悲伤突如其来,汹涌至极。</h3> <h3>友谊和爱情,总是在我最需要它们的时候,伤我最深。我曾在无数篇文章里极尽七情,诠释过因此两种情感而衍生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h3><h3><br /></h3><h3>可到现在,经过绝交经过离婚,我再也不敢轻信诺言,轻信情义,我宁愿在无数长夜里自己和自己对白,也不愿意再花费太多时间去和爱情友谊周旋。</h3><h3><br /></h3><h3>每个人都会在历经千辛万苦也没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之后,徒然放弃。就像在荒野中断水缺粮行了很久的孤独者,再走下去只是没有尽头的疲累强撑,孤单无望,也许停下来直面死亡更显得自己勇敢坚强。</h3><h3><br /></h3> <h3>是的,我承认如今的我就是那个在荒野求生的孤独者。与我一路同行的人,渐渐背道而驰,曾经一路的欢声笑语在我的水粮日渐稀少时,或沉默不语,或言词多余,或渐行渐远。当然,我并不知道前路漫漫,何时才能到达目的地,但我相信,只要道路没错,迟早能够走上炊烟袅袅的村镇,继而进入更精彩的世界。</h3><h3>但是,自始至终,我的坚信和执着,一路的披荆斩棘,没能感化那一颗颗凉薄冷情的心。</h3><h3><br></h3><h3>其实,人生行至此处,本不该再对人心人性报任何希望了,该由着别人去吧。可是曾经一起并过肩作过战,也曾信誓旦旦说要一起走上康庄大道那份美好,别人能忘,我如何去忘?</h3> <h3>这个世界上哪有不复杂的人事?凭着那一股孤勇一路走来,我冷眼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他们曾啃着我的面包赌咒发誓说一路相伴,却在更大的诱惑面前毫不留情的扬长而去。</h3><h3><br /></h3><h3>终还是有留下来的人,尽管力量单薄,我已心存感激。然而,世事无常,祸福相依,以为会相伴到最后的往往是最先离开的,以为八杆子打不着的,却半路携手。</h3><h3><br /></h3><h3>而我的心呢?我的情呢?却在不断的离合悲欢中,无数次的失望中,打磨成了荒野中的一块孤独的石头。寻梦路上,我感激还未彻底离开的人,不管他们基于何种目的留下,也感激半路加盟的人,在我最渴望支持与信任的时候。</h3> <h3>关于明天,关于以后,该作罢的都罢了吧。人生这条路,只有做了对的事遇到对的人,才叫做不枉此行。而能结伴同行走过一段路的,叫有缘无份。</h3><h3><br /></h3><h3>关于爱情,关于友谊,该放手的都放手吧。毕竟要谁一起同甘又能真正同苦,恐怕是痴人说梦白日见鬼了。我宁愿选择互惠互利相互依存,不愿再以自己情感为铺垫让他人作威作福。</h3><h3><br /></h3><h3>天亮了,此文再次告一段落。我承认,我的这篇文章显得有点儿愤世嫉俗,但绝不含半点委屈和消极。我是打不死的小强,只要背上的痛稍微好点,我的壳就能保护我,我就还有力量在荒野中勇往直前。</h3><h3><br /></h3> <h3>我是这个时代众多处于青黄交接,要凭自己运气一路走过荒野到达终点的人之一。</h3><h3><br /></h3><h3>我是被情感婚姻家庭束缚过无数个梦想掐断过无数次希望的人。</h3><h3><br /></h3><h3>我是如今日夜颠倒面对满目疮痍人生,但非要在无常生命的大轮盘孤注一掷豪赌一场的人。</h3><h3><br /></h3><h3>我是在这条必须要走过去的荒野路上求生并发誓要走得活得更像一个人的人。</h3><h3><br /></h3><h3>所以,再多的不理解再多的不支持再多的离去放弃再残忍的伤害再失望的失望,都无法阻止我要赢的决心。</h3><h3><br /></h3><h3>今生,命运之神无论眷不眷顾我,对当下要去努力的一切,我都会竭尽全力。而对于某些人某些事,再见,终会再也不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