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贴黄金蛋炒饭

梅儿

<h1><b>( 原 创 )</b></h1><h1></h1><h1><b><br></b></h1><h1><b>图 片 : 梅 儿<br></b><b>文 字 : 梅 儿<br></b><b>编 辑 : 梅 儿</b></h1><h3><br></h3> <h1>应多个亲友要求,今天把我做蛋炒饭步骤草草整理成文,以供有兴趣的朋友烹制参考。</h1><h1> 其实,炒过无数次饭,不同时候,根据家里现有的各种食材做成各种各样炒饭,那是我做饭常用的偷懒方法😁<br>想偷懒的可以学我😊因为偷懒闹家庭矛盾的,千万别找我哦!😂<br>哈哈,带坏亲友偷懒是我最爱干的事!!!🤗🤗😛</h1><h3> —— —<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 序</span></h3> <h1><b>&nbsp; 人的一生就如炒一盘 “ 五彩联贴蛋炒饭″,荤的素的,腥的香的,红的绿的,黄的白的,有味的没味的,各种各样材料都摆在那里,你是有条不紊,分配有序,还是不知所措、亳无章法,于是,有人炒成一碗斑驳不堪的糊,有人炒成一盘黑不溜秋的炭,有人炒成赏心悦目的景,有人炒成芳香四溢的花……</b></h1><h1><b> </b></h1> <h1><b>怎么巧妙把它们组合在一起,做成活色生香的一道美味佳肴,全在于每个人的认真用心,要耐烦冷静,反复思考,努力尝试,……</b></h1> <h1><b>炒饭基础食材准备:<br></b></h1><h1><b> 主要材料是冷米饭。混合搭配食材是根据家中现有材料随意搭配,可用米饭配鲜肉,豆角,毛豆子,豌豆,玉米,洋葱,烤肠,香肠,腊肉,鸡蛋等等,可两种配、三种配或多种搭配。</b></h1><h1><b><br></b></h1><h1><b>今天用我家有的食材:</b></h1><h1></h1><h1><b><br></b></h1><h1></h1><h1><b>昨晚放冰箱里的剩米饭<br>一条猪脾 ( 别名联贴、连栗等 )</b></h1><h1><b>一段胡萝卜<br>几根四季豆<br>一枚鸡蛋</b></h1><h1><b><br></b></h1><h1><font color="#ed2308"><b>特注: 不吃联贴的不要放!</b></font></h1><h1><font color="#ed2308"><b>有老偏方说吃联贴炒饭,可以治流鼻血。记得我小时候老是流鼻血,所以奶奶和妈妈会做单一的联贴炒饭给我吃。吃习惯了这个味道。如今,我也常做给女儿吃,不过多加了各种菜。</b></font></h1> <h1><b>分别把食材洗切好<br>联贴切细条片<br>四季豆切小粒<br>胡萝卜切小丁<br>玉米粒一小撮</b></h1><h3><br></h3> <h1><b>冷米饭拨散<br>鸡蛋打成蛋液<br>(我今天用了两只鸡蛋,因为蛋小饭多,我要做两大盘炒饭)</b></h1> <h1><b>蛋炒饭时如何加入蛋液,别人怎么做我不清楚,根据我多年的炒饭经验,总结出我个人常用有三种方法:</b></h1><h1></h1><h1><b><br></b></h1><h1><b>1,开始时放。</b></h1><h1><h1><b> 在热油锅里,一边缓缓倒入蛋液,一边用筷子快速把蛋液拨成碎蛋花,然后再倒入米饭炒。</b><br></h1></h1><h1><b><br></b></h1><h1><b>2,打散好的蛋液,分两次放。</b></h1><h1></h1><h1><b> 一半蛋液是开始时划拨成碎片蛋花,另一半蛋液留到出锅前倒入蛋液,快速炒匀翻拌,蛋液裹在炒香的米饭表面,形成漂亮的蛋花。</b></h1><h1><b><br></b></h1><h1><b>3,蛋液先拌饭。</b></h1><h1><b> 事先在拨散的冷米饭里加入鸡蛋液,把米饭搅拌,让蛋液均勻的裹在米饭上。</b></h1><h1><b><br></b></h1><h1><b>今天我用的是第3种方法。</b></h1> <h1><b>冷米饭扒散成粒,缓缓加入蛋液,用筷子拌匀。</b></h1> <h1><b>拌匀的鸡蛋液米饭,备用</b></h1> <h1><b>坐锅,放底油,把联贴放入锅里爆炒,加点盐,炒出香味,可加点点姜末一起炒去腥,也可加点点孜然粉去腥。</b></h1><h1><b>炒香后盛出备用。</b></h1> <h1><b>重新在锅内放少量油加热,把四季豆先炒2分钟,放入胡萝卜碎丁,放入玉米粒,翻炒。<br>出锅盛盘,备用。</b></h1> <h1><b>锅内热红少量油,放入备用的蛋液冷饭,炒饭。</b></h1> <h1><b>在锅中炒香的蛋米饭,加入炒好的联贴和豆角胡萝卜玉米,视情况添加适量盐或生抽,混炒。</b></h1><h1><br></h1> <h1><b>关小火,压实炒饭,稍微焖一会,饭粒更香更Q弹有嚼劲。</b></h1> <h1><b>香喷喷的联贴蛋炒饭来啦!<br>还等什么菜!?拿起勺子开动呀!</b></h1> <h1><b>  人生如炒饭,各种滋味在一起,用心调适,即使平凡,也自有其美,自泛其香——</b></h1><h1><b>&nbsp;&nbsp;&nbsp;&nbsp; 人生毕竟不是摇滚乐,要冷静、要豁达、要宽容、要淡然,不能用爆裂亢奋的混乱杂音来渲泄情绪。</b></h1><h1><b> 不时牢骚满腹,抱怨、愤世、哀愁、敌视、仇恨和嫉妒,像吃了枪药,对人对事充满浓烈的火药味,这样的人生不会真正快乐。</b></h1> <h1><b>时光一去不复返,曾经觉得过不去的坎,转瞬已经变得风轻云淡了。<br>不必和旁言闲语较劲,无须与歪理邪说死嗑。</b></h1><h3><b><br></b></h3> <h1><b>江湖凄美人情寒,更馋一勺腹中春。<br>一碗饮尽腹中泪,一盘尝遍人生味。</b></h1><h1><b><br></b></h1><h1><b>呵呵,炒饭之香,知味清欢!</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