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魂——胡杨

清和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摄影/清和 文字、编辑/清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2011年的深秋,我为了拍摄胡杨来到了新疆。新疆库尔勒的胡杨林历有盛名,三十多里的胡杨林美的令人沉醉,我在胡杨林里穿行、拍摄久久不忍离去。然而在返回库尔勒市的途中我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今天再翻看这些应该说是我用生命拍下的照片,似乎对胡杨坚强的生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所以我选择了一组胡杨照片,并写了一首诗编辑成美篇做为纪念、珍藏。</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昂首挺立的胡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你看到我现在的模样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已在此伫立了三千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千年我郁郁葱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千年我死而不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千年我仍然不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经历了三千年的疾风骤雨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饱尝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年变幻与苍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正是三千年的磨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成了今天悲壮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