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我的一中生活

胡元莉

<h3>七月十日,假期的第三十二天。终于决定完成假期作业。</h3><h3> 作者:自贡一中高2018届3班 范澍坤</h3><h3><br /></h3> <h3>一、选择一中,无悔人生。</h3><h3>记得高考前一个月有人问我:"你到一中来,后悔吗?"我的答案是,不后悔。三年前的这时候,自己远没有这时候的潇洒自在。中考失利,自主招生落榜,加上因为自己的任性干脆连志愿都没填。同班的同学们去了成都、绵阳,再不济也去了二中,我却是交了择校费才来到了一中,落差自然很大。但三年后,当高考成绩出炉以后,初中时候考过班级第一的同学分数不如我高,初中时成绩和我差不多的好朋友更是被我甩在了身后。其实,来到一中,你一定要告诉自己,你可以超越二中的、绵阳的甚至成都的同学。</h3> <h3>二、规范·梦想</h3><h3>来到一中以后,我在八班,是个重点班。经过一学期的努力以后,我才终于来到了三班。初到三班的我表现出了极大的不适应。三班的学习气氛很浓,大家都上课专心听讲,作业认真完成,积极回答问题,小组讨论也很热烈,自习课也都保持认真学习的状态。这时的我却还是以前晚上熬夜疯玩,白天打瞌睡,自习课无所事事,甚至连作业都完成不好。当然这种情况下孃孃会找我谈话,几次谈话后慢慢把习惯规范,才在第二学期的最后突破了自己。好的学习习惯的确重要,它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很多人也都容易把它忽略。但实际上,好的习惯会让你在课堂上记得更牢,做题时效率更高,考试中失误更少。</h3><h3><br /></h3> <h3><br /></h3><h3>三、坚持·梦想</h3><h3>中学六年,我总是能记住很多初一初三、高一高三发生的事情,而对初二高二印象很是模糊。高二不同于高一,你对很多事物都还保持着热情,它也不同于高三,你心中的目标会推着你学习。高二却又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很多学科最难的部分是在高二来学习,所有的新课也都必须在高二结束,这意味着不论怎样,高二这一年你的大脑会接受巨大的信息量。高二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动力源泉,因为在高二稳扎稳打,你才能在一轮复习时少走很多弯路。</h3><h3><br /></h3> <h3>四、拼搏·梦想</h3><h3>高三这一年对我意义非凡,这一年里我当了班长这是个之前十一年里我想都不敢想的职务。于是你不得去思考和面对很多问题。要组织班级里大大小小的活动,知道高考前一周的最后一次班会;要去开始关注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第一次组织换座位时班上没有人理我;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别人不说,但会关注你并且给你打出你在他心中的分数。事情很多,但是当班委也能让你成熟很多。</h3><h3><br /></h3> <h3>高三的中心任务是学习,但高三的心态才是最为重要的。2018年3月,这是我人生中至今最努力的一个月,但同样也是情绪最低落的一个月。上午四个课间不离开座位,中午吃饭跑着去跑着回,晚饭让同学带个面包,体育课也不踢球了一个人回教室自习。那个月我想努力想考好到癫狂,但却在自贡二诊中考出了高三的新低。那天晚上的二晚我趴了一晚,爸爸来接我时一言不发,后排的同学和往常一样有说有笑,我却在爸爸一句&quot;怎么今晚情绪这么低落&quot;以后再也包裹不住眼中的泪水。但我不敢出声,纵使眼泪再大颗,我也要用全身的力量积聚到我的喉咙,尽全力阻止那一声可能到来的抽咽。整个四月情绪都还没有好转,自贡三诊就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抱着这样的心态同样没有取得一个好的结果。我一度认为,越努力越考得差,不努力能维持现状,但要取得突破是不可能的。还好我没放弃,事实证明,你的努力上帝都看在眼里。越努力越幸运没有错,只是你的幸运,上帝要在你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中才结算给你。在此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h3><h3><br /></h3> <h3>五、三班·三年·三生有幸</h3><h3>这三年在一中真的很开心。我们班有同时教我们语文知识和历史知识的羽毛球外交家刚哥,有半路接手我们却尽心尽力的林老师,有对学生十足温柔的仙女老师,有&quot;大家好我是杨利伟&quot;的梗王牛牛,有把事情做到完美对我们关爱有加的孃孃,还有总要碰到学生耍儿朋友的章老师。我们班拿到了很多一等奖的奖状,但是也有篮球足球乒乓球拔河比赛都被一轮淘汰的尴尬。我们出去春游在尖山野餐在花海吃烧烤,也一起给孃孃过生日。我们有荣县马拉松的队伍,天涯阿甘也会和小伙伴们相聚在旋转楼梯。我们有中丙降级球队,难以忘记和八班一起的每个周五的下午。我们有888,那一学期大家在一起叽叽喳喳闹个不停。我还有一起食指相扣的小伙伴。这几天总是梦到在教室里面上课,梦到中午午休胖娃儿给我们放电影。很多事情一帧一帧地出现在我的眼前,但是高中真的结束了。</h3><h3><br /></h3> <h3>感谢我这三年遇见的每一个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