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历练叫风湿》(原创)

木然的诗歌小屋(湖南-湘阴)

<p class="ql-block">空调和电搭上关系后</p><p class="ql-block">火热的夏天</p><p class="ql-block">被挡在了窗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身体不允许我贪恋清凉</p><p class="ql-block">但奶奶总是护着我</p><p class="ql-block">不分好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象幽灵样的麻烦</p><p class="ql-block">开始用折磨要挟我</p><p class="ql-block">医生说他的学名叫作风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挣扎了好久</p><p class="ql-block">最终选择了屈服</p><p class="ql-block">答应他每天运动到大汗淋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年之后</p><p class="ql-block">他神秘地消失了</p><p class="ql-block">捎带着我的小肚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始终认为</p><p class="ql-block">它会再回来</p><p class="ql-block">所以从不懈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身轻如燕时</p><p class="ql-block">总会想起</p><p class="ql-block">那不再现身的风湿</p> 创作思路:中国南方,湿热较重。久居于此,风湿病痛难免上身。作者在湖南湘阴县生活近四十年,对风湿的体验很深切。作者尝试用另一种角度写风湿,属于一种风格的创新。事实上,战胜风湿没有捷径,唯有排毒治疗才是上策。其实,作者描写了一场战胜风湿的战斗,只是没有硝烟。至于这首诗的艺术价值等,就留给时间去评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