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秋绽放(搜索)

锦瑟

<h1 style="text-align: left;">2018年6月20日,一个少女在众目睽睽之下决绝的离开了这个世界,19岁,鲜花一般的年纪,究竟是什么让她如此残酷的对待自己的生命? 不想再去赘述这个事情的前因, 因为是如此心寒而又恐怖,照片中女孩坐在高楼上, 神情迷茫,或许在这一刻,她对这个世界是留恋不舍的吧,因为这里有她的父母,或许还有她曾经悄悄喜欢过得一个有着干净明亮笑容的男孩 ,可她还是义无反顾的离开了。她选择离开的理由是被猥亵后的痛苦无助?被人孤立后受到的排挤?是对这个世界公道的失望?我想更多的是当她坐在楼顶时,面对围观的那些冷血狂欢的人性的失望吧。 那一声声 的叫喊便是那一道道的催命符,让她失去转身的勇气。 这段文字让我久久无法平静,想起很久前看过的一部电影搜索,主人公叶蓝秋,上市公司董秘,不俗的容貌,在得知自己绝症时,惊慌失措,在公交车上拒绝为一个老人让座,在情绪失控中说了在她理智时永不可能说出的话语,却未曾料到简单的几句话却让她跌入万劫不复的地狱。为了得到更多收视率的记者,选择隐藏她对公众的道歉,对她职位虎视眈眈的同事,公开她的所有联系方式,怀疑她为小三的老板夫人,与记者恶意扩大事情的影响力,相处渐生情愫的男主人公,在她被众人围攻时选择了逃避。影片中有段细节,叶蓝秋去家政挑选保姆,那时的她想必是决定勇敢面对自己的病情与人生的,可面对众人所谓大义凛然的质问与围观时,她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断掉了,她最终选择从那高高的楼顶一跃而下。</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  影片的结尾以不小的篇幅描述她走后,那些曾经在她生命最后旅途中的过客的反思,可逝者已逝,那些所谓的惺惺作态又有何意义? 影片中高圆圆演绎的叶蓝秋很美,像极了绚丽的烟花。 心中有感,胡乱写就于2018年6月27日,北京再接连几天的雾霾后,阳光明媚,白云飘飘,像极了天堂的颜色,姑娘,请一路走好。</h1> <h3>干咱们这行,一得脸皮厚,二得豁得出去,才能走到底。  <br></h3> <h3>不说实话你会死啊?你看看现在,除了有病的,谁说实话啊?  </h3> <h3>杨守诚,我爱你,遗憾的是,为什么这个爱来得这样迟。</h3> <h3>怎么了?我是妓女强盗杀人犯吗?我怎么就不能去了,我跟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我跟你就是雇佣关系!  </h3> <h3>我要过好每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h3> <h3>我知道你会在玫瑰旅店等我,可是你再也等不回我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