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笔下的画(原创文/图)

梅宇萧歌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笔下的画</h1><h1> 原创文……梅宇萧歌</h1><p> &nbsp;</p><p> 我的母亲虽是小学毕业的,可是她非常喜欢绘画,喜欢工笔画。那一年自从我的父亲去世后,母亲自己独居,她更加喜欢绘画了,她不去刻意的学国画,而是按着自己的喜好随便的画,可是她却有她自己的独特的风格。她主要是画花,什么牡丹花、菊花、梅花等等。为了画画,她有时候画上了连饭都不吃,晚上经常熬夜,我们经常劝她别画了,怕她累着,可是她还是要画。她画的画有几百多张,同样的画就要画好多张,都是用水彩笔画,母亲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看,家里面满墙贴的都是画,邻居们来串门都喜欢看母亲的画。那个时候我在东北工作,我每次探家回去都要看看母亲的新作。为了画好花,母亲经常出去转的时候,看看所有的花长的是什么形状,回来后就画。母亲有时还跟电视里学画各种画。我还给母亲买些绘画的书。这样以来,母亲自己一个也不感到寂寞了,身体还很好,如果几天不画画了就觉的不舒服,母亲就是这样的安排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我很佩服母亲的毅力和执着。母亲真是我学习的榜样。</p><p> 母亲还会绣花,我们家里到处可见母亲绣的枕套、床单、床围子等等。母亲很会配颜色,绣出来的花都很好看,我们兄弟姐妹都很喜欢,我的母亲为人很老实,从不多事,在单位上班做什么工作都很认真,母亲的心态很好,也因为太老实了经常受人欺负,她总是默默忍受。父亲是个干部经常忙于工作,又常年有病,家里的活都要靠母亲。母亲从不舍得吃好吃的东西,总是把最后吃的东西给父亲和我们兄弟姐妹吃。我记得父母退休后,父亲反而总是忙碌做饭了,母亲闲时就做在床上绣花。但是父亲病重一走。母亲就再也没有绣花了,而是一直不停的绘画,直到后来生病得了糖尿病,脑梗,就不能再拿画笔了。而如今母亲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已经卧床不起了,于是后来我就一直住在母亲家里和我们兄弟姐妹一起照顾母亲到现在,我们兄弟姐妹对父母都很孝顺,我多么希望母亲向从前一样坐在那里画画多好。因为要经常照顾母亲,我现在做美篇经常都是在晚上做作品,也经常的熬夜。但是每当看到自己新作发表,心里就很高兴,这也是受母亲的影响吧,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都很执着。虽然母亲已经病了好几年了,但是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会一直陪伴照顾母亲走完一生的,我知道总有一天母亲会离我们而去的,我们会珍惜陪伴照顾母亲的每一天的。亲爱的妈妈我们永远爱您。祝我的母亲永远长寿!</p><p> 下面是我临时拍的母亲的几张画,虽然绘画的水平不高,但是确是母亲的心血之作。</p><p> 20018年6月20日</p> <p> </p><p><br></p><p><br></p><p><br></p><p>  后续:我的母亲于2018年8月18日走了,我陪伴了多年的卧病的母亲终于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去了天堂与我的父亲相聚了。我伤心欲绝。我亲爱的妈妈我多么想念您啊,在病中您是那样的坚强,有您在的时候,我每天都觉得再苦再累,我都是幸福的,因为有妈妈才有家啊。亲爱的妈妈我永远怀念您,我不会忘记您的养育之恩,愿您在天堂里和爸爸一起也开心快乐吧,我以后会好好的生活的,您不要挂念我们。亲爱的妈妈您一路走好!</p><p><br></p><p> 2018年8月20日。 留笔</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