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个温暖的地方

我心随缘

<h3>因为头天晚上下过雨的缘故,早晨起来,气温有点低,厨房北面的窗户开着,所以,那里更凉一些。</h3><div><br></div> <h3>我一进厨房,母亲就嗔怪我说:“我穿着长袖都觉得冷,你穿个短袖能不冷?”我赧然一笑,正想转身离开时,扭头看见儿子正往这边走过来。</h3> <h3>儿子刚起床,上身没穿衣服。我以为他是来拿暖壶的,怕他冷,就赶紧拿起暖壶迎着他走过去,我边走边问:“是不是想洗头呀?”他摇摇头说不是,然后,自顾自地从我身边走了过去。</h3> <h3>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径直走到窗户边,把窗户关上了——我这才明白,我跟母亲的谈话,他都听到了。</h3><div>他知道那扇窗户有点儿走形,我关不动;他更怕我去关窗的话,会着凉!</div> <h3>上有疼爱我的母亲,下有体贴我的孩子,我,还用加衣服吗?<br></h3><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