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味道

鱼卷卷

<h3>文字:魚卷卷</h3><h3>图片:魚卷卷</h3><h3><br></h3> <h3>微风细雨</h3><div>——记雨天有感</div><div><br></div><div>上班途中偶遇细雨</div><div>淅淅沥沥的</div><div>不仔细还感觉不到雨的存在</div><div>细雨无声</div><div>只感觉车厢里飘溢出去沉闷的音符</div><div>心中淡淡的忧伤被莫名的纠缠</div><div>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何来的忧何来的伤</div><div>很是疲惫</div><div><br></div><div>看着路面渐渐湿润起来</div><div>公路下边的小溪也被雾笼罩起来</div><div>分不清是溪水还是雾</div><div>远处的山峦也模糊起来</div><div>云雾缭绕,胜似仙境一般</div><div>车窗外忙碌的人们</div><div>带着微笑或赶着牛羊群</div><div>或背着一篓篓一天的收获</div><div>居然在雨天看见光着屁股的小孩,</div><div>带着甜甜的笑互相追逐着,嬉笑着</div><div>车厢里仍飘溢出去沉闷的音符</div><div>一丝丝的愁绪袭来,挥不断理还乱</div><div><br></div><div>雨渐渐大起来</div><div>不得不把雨刮器打开</div><div>隔着玻璃听见雨刮器吱吱的声音</div><div>雨在微风里继续下着……</div><div>心慢慢平静,也没先前的浮躁</div><div>也揉入雨的世界里,感受它的轻柔与细腻</div><div>窗外的溪水,山峦以及忙碌的人们……</div><div>一切都随车轮的转动渐渐远去</div><div>也带走了我的忧愁</div><div>车厢里的歌声也不再沉闷</div><div>拌着雨声欢快起来</div><div>从此和雨结下了不解之缘</div> <h3>雨夜</h3><h3>魚卷卷</h3><h3><br></h3><h3>昨夜,一场雨</h3><div>夹杂着狂风和闪电雷鸣</div><div>陪着我的孤单</div><div>下了一整夜</div><div>此时,整个宜宾城已被雨</div><div>粗暴地覆盖</div><div>行走的人,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div><div>像开放在雨中的花朵</div><div>在花朵抵达的地方</div><div>所有的毛孔都被芬芳地穿透</div><div>站在雨中享受泥土和花儿的芬香</div><div>享受着过往行人的目光</div><div>用目光一次次试探远方</div><div>而麤立在远方的巍巍铁塔</div><div>被雨水洗礼后更显伟岸</div><div>依旧是从前想象中的远方</div><div><br></div><div>昨晚的雨</div><div>并不是一场意外</div><div>谁都喜欢这样妙不可言的时光</div><div>至少富有与贫穷</div><div>喧嚣与孤独</div><div>都是白色的裙裾</div><div>人们镶满同样闪耀的珠玉</div><div>而谁会留意谁的快乐与感伤</div><div>就像同一个不语的下雨天</div><div>静静地陪着我孤单</div><div>这样的时刻,不需要阳光</div><div>只有一目注着巍巍铁塔的背影</div><div>幸好还有雨陪伴着我的孤单</div> <h3>和风细雨</h3><h3>魚卷卷</h3><h3><br></h3><h3>昨夜的雨,来得突然</h3><h3>我们还忙碌在500KV停电施工里</h3><h3>却被你的突然到来而感到高兴</h3><h3>连续2个月的高强度放线</h3><h3>连续2个月的高温炙烤</h3><h3>期待已久的甘露</h3><h3>让我们心中窃喜</h3><h3>但此又在停电作业</h3><h3>给我们带来或多或少的工作麻烦</h3><h3>但这点困难一点也难不倒送电人</h3><h3>除了雨给我们带来美丽的风景</h3><h3>更多的是给我们带来一丝丝的清凉</h3><div>那怕披着五色的雨夜</div><div>我们也愿意与你亲亲的一吻</div><div>给人带来泥土的芬香</div><div>带来家乡的味道</div><div>带来胜利的喜悦</div><div>我喜欢持续高温后的下雨天</div> <h3>雨中印记——歌词</h3><h3>特别好听的一首歌</h3><div>一首伤感的歌</div><div><br></div><h3>你还会记得吗 我许诺的那句话 </h3><h3>要牵着你的手去每个地方</h3><h3>犹记得的那一秒 你傻傻的笑</h3><h3>那一刻 I fall in love</h3><h3>幸福回忆 依旧纠缠着我</h3><div>睡梦中醒来只剩一个孤独冰冷的我</div><div>谁告诉我 是我让你怎么了 </div><div>放下爱你的我独自走了</div><div>雨中的离别啊 你说的那句话</div><div>带着我们的曾 经一起走了</div><div>心中盛开的花 悄然落泪了</div><div>那是我心中 盛开的伤疤</div><div>雨中的吻别啊 残留你的发香</div><div></div><div>没有你的地方哪里是天堂</div><div>拥挤的人群啊 剩我独自流浪</div><div>期盼你还在某个地方</div><div>幸福回忆 依旧纠缠着我</div><div>睡梦中醒来只剩一个孤独冰冷的我</div><div>谁告诉我 是我让你怎么了</div><div>放下爱你的我独自走了</div><div>雨中的离别啊 你说的那句话</div><div>带着我们的曾 经一起走了</div><div>心中盛开的花 悄然落泪了</div><div>那是我心中....</div><div>你还会记得吗 我许诺的那句话</div><div>要牵着你的手去每个地方</div><div>没有你在身旁 再没有天堂</div><div>折断了我飞翔的翅膀</div><div>知道我依旧爱着你吗</div>